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四川官员嫁女现场直播续:市纪委称嫁女需申报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7 13:17
 

 

举办婚礼酒店门口
 

  彭州市人大副主任宁佐福为女儿完婚,不少宾客乘公车赴宴。昨日,本报对此事的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昨日上午,记者再次前往彭州市采访时获悉,宁佐福已经请假回家休息,四川省纪委、成都市纪委以及彭州市纪委均已介入调查此事。

  彭州市纪委:A严肃处理公车赴宴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前往彭州市,彭州市纪委副书记张兴乾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张兴乾抱来了一大摞中央、省市纪委从2002年以来出台、下发的相关文件。“纪委已经开始对这件事展开调查了。”张兴乾出示了一份由彭州市委、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的“通知”,他说:“公务用车肯定不能参与婚丧嫁娶这方面的事情。”

  记者在文件中看到,即使遇到急病、急事等特殊情况需要因私使用公车的,也需经单位领导批准并办理相关手续,用车后按实际公路里程交纳费用。为了防止有人借这条理由公车私用,文件特别注明了“这种情形不含旅游、婚嫁、探亲访友、接送子女”。

  公车不但不能私用,即使参加会议,车辆的停放也有专门的规定。张兴乾说:“公务车辆应停放在办公区域或指定地点,公务活动结束后,车辆必须及时归位,即放回政府车库。节假日期间,公车必须归库停放,包括星期六和星期天。”张兴乾说,对公车私用等违规违纪行为,彭州市纪委、监察局调查核实之后将给予严肃处理。

  B宁主任嫁女“应该申报”

  张兴乾还介绍说,在彭州市的领导办公桌上,都有一个警示牌,上面写着9条规定,其中包括“不准公车私用”和“不准以任何形式借机敛财”。“领导干部要遵守廉洁从政相关的规定,比如婚丧嫁娶,子女上学,或者是升迁,或者搬迁住新房,都严禁大操大办。”

  据介绍,地方官员如果要举行重大的活动,必须向纪委进行申报。不过,这次宁佐福嫁女的情况有点特殊。“在婚礼当天,彭州市纪委就已经对此事进行调查。”张兴乾说:“但宁主任是成都市管干部,我们管不到,也不可能去找领导了解‘你最近有没有啥子重大事情’,主要靠自觉。”张承认,宁主任嫁女这件事情“应该要申报”。

  省市纪委:第一时间介入调查

  15日晚上,当成都电视台《平安成都》栏目对此事的报道出来后,立即引起了成都市纪委的高度重视,并于当晚展开了调查。昨日下午,记者前往成都市纪委采访时,办公厅工作人员表示:“中纪委对公车私用和大操大办 婚宴都有规定,成都市纪委目前正在调查此事。”昨日上午11时,张兴乾在接受采访时,接到了省纪委的询问电话。原来,省纪委在婚宴当天就已经接到了相关反映。

  昨日下午,成都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与本报取得联系,核实了10月15日参加婚宴的警车车牌号。这位负责人表示,将会对公车私用的行为给予相应处罚。

  当事副主任:气到了,已请假休息

  那么,这起事件的当事人———彭州市人大副主任宁佐福对于此事作何解释呢?记者昨日来到了彭州市人大办公室,不过,却没有找到宁佐福。人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宁请假回家休息去了。“今天早上他来给领导汇报完情况后,说他气到了,就请假回去休息去了。”这位工作人员说:“他也有他的想法。”

  昨日下午,记者从彭州市纪委了解到,宁为女儿办婚宴的事,曾给人大党组报告过,“但党组当时并没有明确表态,只是说注意影响”。
稿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