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上海部署四季度工作 韩正称要坚决落实中央要求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7 13:17
 

 

  在昨天召开的市政府工作会议上,中共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强调指出,今年第四季度全市工作的主旋律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地抓发展、促和谐,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认真谋划好明年发展,实现“十一五”良好开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主持会议。

  韩正在讲话中指出,坚定不移地抓发展、促和谐,关键是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进一步在认识深度和工作力度上下工夫,全面贯彻和自觉实践科学发展观。当前特别要注意避免和防止“三种错误倾向”:一是防止把科学发展观停留在一般号召上,未结合实际工作去贯彻落实;二是防止把落实科学发展观仅作为一项具体工作或阶段性任务,没有作为统领全局的长期性、战略性指导方针来坚持;三是防止把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对立起来。

  韩正强调,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对上海来说最主要的就是坚决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上海提出的“四个率先”的要求,全面推进“四个中心”建设。要把率先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作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中心环节,把率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战略举措,把率先推进改革开放作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保障,把率先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为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任务。

  昨天的会议总结了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并对第四季度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今年以来,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健康有序,中央宏观调控政策贯彻有力,保持了发展的良好势头,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也在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之中。

  韩正说,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四个率先”、推进“四个中心”建设过程中,必须坚持开创性、坚韧性和操作性相结合,坚持连续性、稳定性和开拓性相结合,扎扎实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各项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各项政策,做到令行禁止、措施有力、纪律严明;要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要把自主创新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要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要坚持“建管并举、重在管理”,加快建设现代化城市基础设施体系,全面推进城市管理网格化;要以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为抓手,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为重点,深入推进政府、企业、市场、社会整体改革;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不断增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要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郊区新农村,促进农民收入不断增加,生活不断改善;要坚持立足于确保公益、促进均衡、激发活力,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要以群众得实惠、管理出成效、基层有活力为衡量标准,切实加强社区建设和管理;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化积极的就业政策,不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逐步解决困难群众的民生问题;要加大世博会筹办工作力度,办好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

  韩正强调,当前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推进发展,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确保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冯国勤和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副市长杨雄就有关重点工作做了通报。副市长杨晓渡、严隽琪、周太彤、唐登杰、胡延照等出席会议。

稿源:文汇报 编辑:郑津
六中全会特稿:九大目标勾画和谐社会走向  06-10-1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