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泰国政变后的投资新走势:政策转向重自给自足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9 11:08
 

 

 每天有五万名游客来泰国大王宫参观。

  今年以来,泰国的国内投资呈明显放缓态势,尤其是民间投资因受房地产需求疲弱的影响而降至近六年来的最低增幅,加上国内政治争执迟迟无法解决,导致投资者纷纷推迟投资计划。

  今年剩下期间内的投资走势,投资指数显示出第三季度的投资情况仍未好转,同时在第四季度仍将继续放缓,因为今年的水灾可算是最近十年来泰国最严重的水灾,阻碍了建筑投资。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预测,今年下半年国内投资将趋向放缓,其增长率可能从上半年的百分之五点二下降至百分之三点八,导致今年泰国全年的投资增长率可能从去年增长百分之十一点四大幅下降至百分之四点五。

  至于二00七年的投资趋势,泰华农民研究中心预期,负面因素对房地产市场的压力将开始减轻,与此同时,国内政局的变化对国内投资产生了正反两面的影响。在正面影响方面,对下一个财政年度预算的支用将早于预期,政府预算被支用进入经济体系后可使泰国整体经济受益。

  不过,新政府也许会重新考虑上届政府的部分投资计划,加上受到作为看守政府的限制,对未来多年可能产生长期财政负担的项目的投资决定可能会被推迟,因此看守政府的政府投资将不会出现太高的增长。

  此外,此届新政府将在明年底举行新一届大选后终止执政,导致部分外国投资者不确定选举后新一届政府的政策将何去何从,成为部分对泰国不太了解的外国投资者放慢决定投资泰国的负面因素。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预计,明年泰国国内投资的增长率可望介于百分之四到百分之五点二,可能优于今年预期将增长百分之四点五的水平。明年民间投资将比今年的水平略微增长,至于政府投资,尽管其增长趋势将优于原来的预期,但其增长率将不会很高。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新政府执政将成为泰国政局的转折点外,政府的经济和投资政策还将转向注重自给自足经济。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认为,自给自足经济可以确立为维持经济稳定与长期和谐发展经济的基本原则。总括地说,内部经济的稳健可以较好地应对外部因素变动产生的影响,而高度依赖外部因素的经济将对各种风险因素有着敏感的反应。

  由此可见,注重适度、合理和打造对外部因素有免疫力的自给自足经济原则是与建设和谐泰国经济相辅相成的。

  为使投资与自给自足经济原则和目前的竞争形势相符,泰华农民研究中心建议,在制定投资政策时应考虑到以下几个因素:投资要与国家的财政状况相符,要保持国家的财政纪律和举债纪律,以避免未来对国家的内外稳定造成负面影响。

  理性投资:以使投资合理、划算、对资源的管理能达到最大的效益和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形成应对变动的免疫力:投资项目应制定能应对局势发生变动的计划。

  政府应向公众明确公布政府的政策:以使民间部门可以制定更具体和方向明确的投资计划。

  扩大生产替代进口商品的渠道:以减少在经济需要大量投资情况下的经常项目逆差问题。
稿源中新网 编辑:郑津
泰国国家立法会议委员名单出炉  06-10-12
泰官员:泰国政局变化不会影响泰中双边合作  06-10-1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