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信产部考虑博客实名制 业界称将有更多睡眠博客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20 09:00
 

 

  针对信产部考虑拟定博客实名制的消息,业界普遍不看好——实名制将造就更多“睡眠博客”

  昨天有消息称,为加强博客的管理,消除博客中侵权、隐私等问题,信息产业部正考虑拟定相关的法规规范博客,其中不排除采取“实名制”。目前,信产部已委托中国互联网协会政策与资源工作委员会“博客研究组”开展“博客实名制”的调研,研究成果将提交信产部供决策参考。不过,对于“博客实名制”的设想,业者普遍不看好。

  “实名制”仍处探讨阶段

  据了解,在近日的一次初步调研中,“博客研究组”征求了部分BSP(博客提供商)的意见,对“博客实名制”管理的适用范围、管理中各方的权利和义务、登记博客身份信息的内容、保障登记信息真实性的措施、管理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管理实施的时间安排进行了探讨。

  其中,关于博客登记身份信息内容的讨论包括:用户的姓名和网名、证件(身份证、工作证、护照号)信息,以及邮箱、电话等个人联系方式;保障措施的讨论包括:网络安全技术保障、网页公示限制保障和防止爬虫抓取保障等。

  不过据透露,初次调研“博客研究组”对“博客实名制”还没得出统一可行的结论,“目前还只是探讨阶段,具体还没到提案阶段,因此估计短期内不会出台。”研究组一位代表表示。

  业界普遍认为实施难度大

  但是,对于信产部这一设想,业界普遍认为,现阶段实施可操作性极小。因为,仅是数以千万计的用户“实名”认证一项,就是一个非常艰巨的过程,而如何保证“实名”信息的真实,又加大了实操的难度。更有业界人士担心,如果实施“博客实名制”,会阻碍国内“博客”业的发展。

  千像互动CEO陈一舟认为,“实名制”在一定程度上会方便相关部门机构对博客的管理,但还是有很多博客用户在写文章时不愿意公布自己的真实身份,“实名制”如果设计不好,对博客的发展会造成一定影响。

  著名博客、IT观察联盟观察员林雨则认为,“博客实名制”是“手机实名制”、“网游实名制”的一种生搬硬套,一旦实施,将使更多的博客成为“睡眠博客”。

  据日前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的《2006年中国博客调查报告》显示,在近3400万的博客空间总量中,有超过70%的博客空间平均一个月更新不到一次,继而成为名副其实的“睡眠博客”。“实名制违背互联网的一些特性,它将使一些不愿以实名发表文章的博客减少文章发表量,从而造成更多的‘睡眠博客’。”林雨称。

稿源 信息时报 编辑 王卿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湖南娄底发生交通事故6人死亡27人受伤
火炬未点燃冷静应对 残奥开幕式演特别“传递”
天津行政区划数字精确 您属哪个区以后更明确
“谢亚龙下课”呼声惊现残奥会七人制足球赛场
加图索骨折休战一个月 离奇伤情:哥们掉沟里了
七人制男子足球小组赛 中国0-6大比分负俄罗斯
文化名人助威残奥 “中国故事”残奥精彩继续
女子标枪F42-F6级姚娟为中国获得残奥田径首金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暴跌背后隐形杀手(9月9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投资是意志的比拼(8日)
今日沪深A股涨停、跌停股票一览(9月8日)
员工惊曝内幕 汇源一月前变相裁员为出售做准备
京津高铁将至滨海新区 9月20号以前具通车条件
试听:张靓颖演唱《画皮》主题曲画心
《天天新艺》资讯:黄晓明宣传新歌《好人卡》
韩国著名演员安在焕离奇自杀身亡 结婚未满1年
张靓颖演绎《画皮》主题曲 7分钟《画心》登场
《天天新艺》资讯:陈慧琳礼饼宣传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