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全国首次不设预案反恐实兵对抗演练包头举行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20 12:19
 

 

全国首次不设预案反恐实兵对抗演练包头举行

整装待发

全国首次不设预案反恐实兵对抗演练包头举行

准备突袭


全国首次不设预案反恐实兵对抗演练包头举行

破窗突袭


全国首次不设预案反恐实兵对抗演练包头举行

破墙突袭

  昨日,全国首次不设预案反恐实兵对抗演练内蒙古“护城河3号”在包头举行。来自公安、武警和其他20多个相关部门的2700多人参加了演习。经过1小时20分钟的战斗,“护城河3号”反恐怖综合演练胜利结束。这次演练是对自治区反恐怖准备工作的一次检验。

  10月19日9时10分。

  包头一机集团弹药仓库发生了爆炸,约有6人受伤。

  9时18分。

  武警包头市支队300名官兵,公安、消防、医疗卫生等相关部门启动反恐预案,携带各种排爆、搜爆装备、灭火装备、救护仪器火速赶到事发地域对现场进行布控,并对伤者进行抢救。

  9时35分。

  “恐怖分子”驾驶白色面包车强闯封控线,并与反恐队员发生激烈枪战,2名“恐怖分子”被击毙,8名“恐怖分子”冲进某机械制造公司503火控车间,劫持了车间里的全部工作人员。

  9时42分。

  “恐怖分子”在窗口气焰嚣张地叫喊道:“在10点30分以前,必须释放我的同伴,并送至绑架现场,确保我们从达茂旗出境,否则,我们将每一个小时枪杀一次人质,每次枪杀人质的数量翻倍!”

  “恐怖分子”气焰十分嚣张!情况万分紧急……

  ★布控侦察

  高新装备齐上阵

  9时48分。

  侦察分队抓住谈判专家与“恐怖分子”谈判时“恐怖分子”稍有放松的有利时机,携带装备器材,利用地形地物,隐蔽接近503火控厂房对事发现场实施全方位侦察。

  在北侧,4名队员携带攀登器材和观察器材,交替掩护,利用雨漏管、避雷针等快速而熟练地攀登至房顶,固定绳索,两名队员垂降至楼前两侧正面窗口处,用单兵潜望镜、软管窥镜、大倍望远镜,对“恐怖分子”的分布以及具体活动进行了细致的侦察。

  ★突发事件

  “恐怖分子”有一辆坦克

  在侦察过程中发现厂房里面还有一辆坦克,可以说这一形势对我方很不利!25分钟过去了,谈判专家仍在耐心地进行谈判,但效果不明显,通过“恐怖分子”的声音可以判断,

  他们越来越不耐烦。各部门指挥员与谈判专家组协商后,判断恐怖分子杀害人质的迹象越来越明显,同时宣布谈判失败,按一号方案强行突袭。

全国首次不设预案反恐实兵对抗演练

向坦克里的“恐怖分子”放催泪弹

全国首次不设预案反恐实兵对抗演练

“恐怖分子”

  ★强行突袭

  捕获“恐怖分子”

  10时21分。

  随着突袭命令的下达,4名队员利用雨漏管和避雷针攀至楼顶,在侦察人员的协助下准确到达了垂吊破窗狙击的准备位置,另一队员带爆震弹向厂房后侧迂回。同时,破墙装置已安放完毕。

  包头武警支队二、三梯队人员已做好支援准备,公安干警、消防支队官兵、十余辆救护车和义务人员严阵以待。各部门、各突袭小组做好准备后,武警支队副支队长果断下达了突击命令!破门、破窗、破墙各组同时行动,各分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突入厂房,一阵枪声和尖叫声过后是一片寂静。

  大约5秒后,大量人群在突击队员的引导下从厂房出来,与此同时,一辆坦克冲破墙体向西快速行驶。这时,对讲机里也传来声音——“突击任务已完成,人质全部获救,无一伤亡。‘恐怖分子’大部被击毙、制服,但一名‘恐怖分子’正驾驶坦克向西逃窜,请协助实施阻截。”

  坦克向西行至100米处,一个动作矫健的队员从坦克尾部攀上,打开后舱,向舱内投了一枚催泪弹。不一会儿,最后一名“恐怖分子”泪流满面地从舱中出来,束手就擒。公安干警开始有条不紊地疏导人质;医务人员准备进行身体检查,公安干警和部分武警再次进入厂房进行排查。

  反恐行动胜利结束。

  ★背景 资料

  全国首次不设预案反恐实兵对抗演练

  经过70分钟的战斗,内蒙古“护城河三号”反恐怖综合演练胜利结束了。10月19日,记者在对抗演练现场目睹了这场惊心动魂、情况复杂多变的实兵实装对抗演练。

  内蒙古自治区“护城河3号”反恐怖演习是对自治区反恐怖准备工作的一次检验,这次不设预案的反恐怖对抗演练在全国反恐怖综合演练中尚属首次。

稿源:内蒙古晨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