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昆山水产公司称考虑去台湾召开新闻发布会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20 18:31
 

 

  10月18日,台湾媒体称,台湾有关部门抽检从大陆进口大闸蟹含有致癌物质硝基呋喃代谢物,进口商为台北昆山阳澄湖水产有限公司。对此事件,昆山市高度重视,各部门对该公司生产、出口、检疫情况进行了调查。并建议两岸加强信息沟通,尽快查清该事件中许多不明的地方。

  昨日,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告诉记者,从昆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资料显示,目前检出问题的大闸蟹是9月运往台湾的第二批,是通过正规渠道进入台湾的正宗阳澄湖大闸蟹,具有昆山和台湾双方的合格检查报告。“昆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合格检查报告,台湾方面一个月前也出具了合格报告,而今‘不合格’的论断是突然冒出来的。如果是这样的话,他们岂不是也否定了自己之前的检验是合格的。”

  事件正在调查中

  昆山出入境检查检疫局郑科长表示,他们的检查检疫是没有问题的,昆山市水产公司负责人表示,昆山的螃蟹从入水到出口都是由昆山出入境检查检疫部门全程跟踪,不可能出现问题,“我们正在考虑,近日去台湾召开新闻发布会”。

  据有关人士介绍,螃蟹的出口检验都非常严格,不要说是在食品安全检测上,就连大闸蟹的捆绑、包扎、装箱的过程都有严格的规定。每一个阳澄湖大闸蟹至少需要经过三次跟踪监测:第一次是蟹苗投入阳澄湖以后的一个月之内,从“蟹娃娃”的时候就给它做体检,保证其不含有禁用药物,水质符合养殖标准;第二次是每年8月底9月初阳澄湖大闸蟹“初长成”的时候,除了阳澄湖大闸蟹的长势之外,还特别检查其体内是否含有激素等成分;第三次检验一般包括“验明正身”,即打包出去的是不是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是不是符合国家质检总局明令的检查标准等。所以,在这么严格的检验下,如果是正宗的阳澄湖螃蟹一般是不会出现“问题螃蟹”的。该人士同时提出疑问,消息称是从9月1日起就有螃蟹运达台湾了,但正宗的阳澄湖螃蟹9月12日才试捕,所以这里有点蹊跷。

  别把我们害惨了

  “不可能!”“我们阳澄湖里的水年年监测,湖里的蟹自然生长,不吃药,肯定没问题。”想到该报道对他们的影响,昆山巴城阳澄湖大闸蟹的养殖户们说,“没调查清楚事实就报道,最受伤害的就是我们。我们都养了几十年蟹了,出口那么多国家都没问题,怎么会突然有问题,我不相信。”

  昆山阳澄湖水产厂的一位顾经理告诉记者,他本身就是蟹农出身,自己养了多年的蟹,从没听说过阳澄湖大闸蟹会致癌,而且阳澄湖都是流动的活水,不是那种池塘的死水,所以螃蟹不会有问题。

  蟹乡阳澄湖镇年生产大闸蟹3000吨以上,占整个阳澄湖地区总产量的一半左右。全镇每年向香港、台湾、日本和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直接和间接出口优质大闸蟹近300吨,仅台湾地区就达100吨左右。尽管阳澄湖大闸蟹在台湾被查出有致癌物质的消息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但该镇政府以及相成区政府都非常重视,并郑重对外声明,他们的蟹都是有严格把关的,是安全的,市民可以放心食用。

  今年9月至10月12日,经昆山出入境检疫局检验合格的出口大闸蟹10批,其中到台湾8批2570公斤,韩国2批120公斤。这些批次的出口产品,昆山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从起捕、装箱、封运过程均有工作人员现场监督,并对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测,各项检测结果均合格,符合我国有关大闸蟹出口标准,其中硝基呋喃代谢物的量低于0.5ppb,属于未检出。

  台湾卫生署检测

  9月15日销往台湾的629公斤蟹,经台湾卫生署检验,于2006年9月18日依[输入食品查验办法]抽批检验方式检验合格后允许在台湾市场销售,该批次《输入食品查验证明》于2006年9月29日出具并传给公司,以后的7批次均通过检验合格,其中4批《输入食品查验证明》已出具。

  10月18日,有媒体报道,台湾卫生署称台湾昆山阳澄湖水产有限公司9月15日销往台湾的629公斤蟹被验出硝基呋喃类代谢物超标,检出量为4.67ppb。

稿源 北京晚报 编辑 张志怡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拟定65岁退休 你赞同吗?
【专题】集思广益、汇聚民智——我为科学发展献计策做贡献
美刊评最聪明科学家 33岁华裔陶哲轩夺魁(图)
末代港督彭定康渲染中国已成西方最大威胁(图)
天津四部门申请水费调价 建议涨0.6元(视频)
康师傅年度最佳各有所属 感谢球迷期待来年(图)
路易斯荣膺08中超射手王 大路路谈续约话留三分
中超射手榜:泰达路易斯荣膺榜首 外援包揽四强
回首艰难冲击亚冠路 展望新赛季泰达队踌躇满志
外援续约迫在眉睫 天津泰达俱乐部:周一开会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12月233亿解禁股出笼 10大上市公司来势汹汹
燃油税或明年开始征收 每升油降价1元征税1.5元
中国副省级以上城市综合创新能力前10位(名单)
申银万国研究所所长陈晓升:股市明年见大底
环渤海区域经济动态(日报要闻2008年12月1日)
传刘若英伤病困扰 演唱会后考虑淡出娱乐圈(图)
日本AV女优苍井空卧姿撩人 拒谈往事欲转型(图)
李嘉欣许晋亨补摆喜宴 新婚夫妇暂时分居(组图)
TVB2009艺人年历曝光 无线绽放青春与活力(图)
众星同台热情开唱 V-POWER演唱会呈现完美一夜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