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邱兴华被判死刑后狱中痛哭 家属探访未能如愿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21 14:11
 

 

  听到死刑宣判后,邱兴华痛苦地闭上了眼睛。

  表面硬气从容,一直被办案警方和舆论认为心理承受能力超强的“杀人恶魔”邱兴华,在生死关头,终于暴露出他软弱的一面。10月19日,法院一审判处其死刑后,回到看守所里的邱兴华用报纸遮面痛哭流涕,彻夜难眠。

  沉默寡言,报纸遮面痛哭

  制造了轰动全国的“7·16”特大杀人案,邱兴华在落网后,一直表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从容和镇静。庭审前,面对警方和媒体,说起自己的婚姻、家庭生活和有关作案细节时,邱一直引古论今,侃侃而谈。

  然而,邱兴华终于哭了。在宣判死刑后,据汉阴县看守所民警介绍,邱兴华被押回后,一直沉默,几乎没有说话。而在庭审前,他在监舍和其他羁押人员“高谈阔论”。

  当晚,邱兴华情绪一直不稳定,仅仅睡了两个小时。他躺在监舍的床上,身体不停颤抖着。此后,邱用报纸遮住自己的脸,痛哭流涕。

  摄像监控,胃口并未受影响

  看守所工作人员证实,自邱兴华进看守所以来,他们还没有看到过他服软示弱。鉴于邱兴华情绪烦躁不安,出现异常,看守所加强了对监舍的24小时摄像监控。

  回到看守所的邱兴华虽然情绪不稳,但他胃口并没有受到影响。当晚,邱兴华一顿双份的饭量未减,甚至,看守所当晚根据邱兴华的需要,特意为他加了餐。

  执意上诉,家属探访未能如愿

  回到看守所的邱兴华,一直喊着要上诉。看守所民警说,庭审回来后,邱兴华在和看守所工作人员接触时多次表示要上诉。

  昨日,邱兴华的妻子和儿女向汉阴县公安局申请,想到看守所见邱兴华一面。但因为邱的情绪不稳,警方担心出现意外,最终拒绝了这一请求。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陈春平王培民采写

  辩护律师称———

  死刑判决意料之中

  一审宣判死刑后,“杀人恶魔”邱兴华不服,当庭表示要上诉。对于一审死刑判决结果,邱兴华的辩护人———陕西理衡律师事务所的张勇律师认为,审判结果比较公正,这也在意料之中。

  张勇说,在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以及邱兴华本人,对本案的主要事实都未做过多的异议,对公诉人的举证基本没有否定。张勇认为,邱兴华的作案事实清楚,罪行也比较严重,法庭即使采信了有自首情节希望从轻的辩护意见,但对于身负11条人命的邱兴华来说,判处死刑的结果也在意料之中。

  邱兴华当庭表示要上诉,是否还要在二审中为其辩护?张勇说,他只受到邱兴华亲属一审辩护的委托,除非再受到委托或法庭的指定,他可继续为其辩护。“如果二审为邱兴华辩护,你将以什么理由辩护?”张勇认为,二审的辩护理由现在不好说,要等邱兴华本人具体以书面形式上诉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商榷。

稿源:华商报 编辑:朱豪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