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卡塔尔王子护送多哈亚运会圣火抵达北京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22 03:22
 

 

本届亚运会的吉祥物“奥利”和火炬。

  昨晚10时,多哈亚运会圣火火种由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大使———卡塔尔王子焦安·本·哈马德·艾勒萨尼一行人护送抵京。今天,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和多哈亚运会北京站第一棒的火炬手杨凌将在传递起点正阳门取圣火火种,点燃火炬进行火炬传递。

  卡塔尔王子一行乘坐的是一架卡塔尔航空公司的飞机。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晋康作为中方代表,和卡塔尔驻中国大使馆的官员一起接机。

  记者看到,圣火火种被安放在特制的容器中,可以手提,看上去很像中国的煤油灯。卡塔尔王子非常郑重地以右手提着火种,虽然有众多的迎接人员和媒体记者的簇拥,王子始终表情肃穆快步前行,撑开双肘护住火种,以免被人群碰倒。

  李晋康称,原定的专机抵京时间是晚9时30分,但护送火种人员在日本广岛遇到了交通堵塞,导致专机晚半小时起飞。

  晚10时30分,王子随卡塔尔驻中国大使馆的官员离开首都机场。据介绍,圣火火种将由卡方全程保管。

  第十五届亚运会火炬是10月8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点燃的,将在亚洲的15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火炬接力传递,其中包括中国的北京、广州、香港和澳门。整个传递活动将历时55天,全程5万多公里。12月1日,亚运会圣火将在多哈哈里法体育场点燃主火炬,这届亚运会将于12月1日至15日在多哈举行。

  火炬手

  维尔布鲁根不跑第二棒

  昨天,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在北京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最终确定多哈亚运会火炬接力北京火炬手名单。原定的第二棒火炬手有变。

  最终确定参加北京火炬接力传递活动的火炬手为89名,跳水名将郭晶晶、奥运会女子摔跤冠军王旭、羽毛球世界冠军董炯、速度滑冰世界冠军叶乔波,以及中国女足中场核心、国际足联女足形象大使刘爱玲等体坛明星将参加此次火炬接力传递活动。

  原定以火炬手身份跑第二棒的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因日程安排不能前来,改由卡塔尔驻华大使阿卜杜拉·穆夫塔赫先生跑第二棒。

  两届奥运射击冠军杨凌将跑第一棒。火炬传递到天坛公园的最后一棒则由前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谢军来完成。

  天气

  入秋最低温不影响传递

  昨天下午3时的一场秋雨浇凉了京城。市气象台称,今天凌晨气温跌入低谷,只有6℃,为入秋以来最低,但晴朗的天气对多哈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没有影响。

  此次降雨覆盖全城,但总体雨量不大,对交通影响不会很明显。市气象台称,今天凌晨气温跌至6℃,为入秋以来最低,白天天气逐渐晴朗,最高气温在16℃左右。专家分析,今天白天虽有三四级偏北风,但不会影响到多哈亚运会火炬在北京的传递活动。

  公园

  天坛公园开放时间照常

  今天下午2时,火炬将开始环绕北京城的传递活动,起点是天安门广场,终点是天坛公园丹陛桥。天坛公园方面表示,今天,公园的月票仍然可以正常使用,零售票价和开放时间也不会改变。

  “只是在火炬到达时,丹陛桥附近会做相应的封闭。”天坛公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月票可以使用,零售票价格不变,开放时间也保持不变。”

  据崇文警方介绍,火炬到达天坛时,将从天坛公园的东门进入。到达祈年殿后,祈年殿的南门将被关闭,游客可从祈年殿的东门和西门进出。举行仪式和文艺演出时,丹陛桥将封闭,游客不能上桥,但丹陛桥两侧的小马路可以通行。本报综合消息

  交管

  分段管制3个多小时

  今天下午2时,多哈亚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将于正阳门广场开始,终点设在天坛公园丹陛桥广场。至下午5时35分,火炬传递路线周边将临时管制。

  部分接力点及火炬手

  接力地点火炬手预计接力时间

  正阳门小广场东侧(起点)杨 凌14时30分

  百盛西门西侧辅路宋健生15时04分

  北二环辅路鼓楼桥东侧50米胡 兵16时03分

  北二环辅路郭晶晶16时06分

  铁路桥北侧100米任素永17时20分

  北花市大街北口南侧40米叶乔波17时29分

  丹陛桥(终点)谢 军17时56分

  管制时间

  1.从14时15分开始管制;

  2.从14时20分开始管制;

  3.从14时55分开始管制;

  4.从15时15分开始管制;

  5.从15时40分开始管制;

  6.从15时50分开始管制;

  7.从15时55分开始管制;

  8.从16时15分开始管制;

  9.从16时25分开始管制;

  10.从16时40分开始管制;

  11.从16时45分开始管制;

  12.从16时50分开始管制;

  13.从16时55分开始管制;

  14.从17时15分开始管制;

  15.从17时20分开始管制;

  16.从17时35分开始管制。

稿源:京华时报 编辑:李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