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上海男子烧钱点烟网上炫富 鄙视穷人小白领(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24 00:56
 

 





图片:“小龙少爷”展示自己的购物成果



  图片:批挂一身名牌依然被批没品味



图片原注:烧钱的艺术(LV黑背心 HBHD TEE)

  上海男子烧钱点烟网上炫富

  自称“每天眼睛一睁开就是刷卡”、披挂一身名牌、用大叠百元人民币来点烟……日前,一个主要内容为张贴照片炫耀奢侈生活、毫不掩饰地鄙视穷人的上海男子博客成为某热门论坛的讨论焦点。

  博客图文炫耀奢侈生活

  新民网23日上午通过网友提供的链接进入该男子的博客,发现在这个名为“刚果王子——小兔/琼瑶笔下不食人间烟火的男子”的博客空间上,博主的自我介绍里自称“神的孩子爱名牌”、年龄23岁,家住上海,兴趣是吃喝玩乐、开快车、买名牌等。 被网友戏称为“小龙少爷”的博主自2005年9月开始写网络日志,基本内容是描述自己日常的奢侈消费,除不遗巨细地罗列出具体品牌、价格外,还附上各种自拍的图片。在日志中,“少爷”声称自己是“YSL大中华地区代理商未来老公”、一个月赚30万,“钱都是自己赚的,而且养了整个家族”、“每天眼睛一睁开就是刷刷刷~~~刷掉老娘(指其母)14万5780港元”。对自己的露富心态,“少爷”毫不讳言:6月25日发表的一篇日志记录了他和“老婆”在香港坐保时捷敞篷跑车,“热的要死的在维多利亚港旁游车河,老婆说为什么一定要开敞篷,我说给你节约油费不好啊,我说我在上海开车也不开空调全部开窗的,其实明显是为了露富心态……”

  网友“短路的猫”表示认识现实中的“小龙少爷”,指他写的东西,和他的实际情况差很多,有很大水分。“短路的猫”表示“小龙少爷”家的确挺有钱,但没有有钱到他在博客里吹嘘的地步,他本人也没自己说的那么能干,可以自己赚钱甚至养全家,只是在他爸给他开的公司里当老板。“短路的猫”指该男子就知道花钱买名牌,说话刻薄,“是个没长大的被人惯坏的孩子”。

  网友批其品味像暴发户

  新民网浏览博客以及论坛上的留言,发现大多数网友对“少爷”持鄙夷态度,批评的焦点主要集中在其奢靡消费、炫耀名牌的生活态度;其貌不扬但自我感觉极其良好。

  “小龙少爷”将大量名牌服饰堆在身上、在照片里搔首弄姿的自恋举动不禁令人联想到前段时间的网络红人“毒药”。但看过两人照片的网友多数认为“小龙少爷”无论外表、气质和品味都与“毒药”不可同日而语,认为“毒药”展示的照片虽然也有炫耀名牌的嫌疑,但艺术品味良好,起码令人赏心悦目;而对“小龙少爷”,则毫不客气地用“猥琐”、“暴发户”、“恶心”来点评。网友“是绿子不是直子”表示:“名牌穿到一些人身上,让我心生向往之,欲随其追求之;穿到另一些人身上,却让我情难自禁的想要‘故作清高’一把,赶紧划开我和名牌的界限。不是我仇富,而是我替本身优雅高贵的名牌们不值,委屈。”网友“以安为安”则认为:“我真觉得他骨子里很自卑,不然为什么要靠名牌来显自己。”

  对于网友称其为暴发户、没品位,“小龙少爷”在博客上回复称:“暴发户是事实,说明发的厉害,人们说暴发户不好,无非就是那些白领自以为有文化,那像我这个有文化的暴发户有什么不好的,品位呢,整整一个集团公司全是靠我的品位选货在吃饭,如果说我的品位有问题,也不会有现在的事业了。”

  自称鄙视穷人小白领

  “小龙少爷”的博客文字语气嚣张,“穷人的世界真恶心”之类豪不掩饰的对“穷人”的鄙视字眼比比皆是,更引起网友的反感。他在日志里描述自己开名贵车的时候,会感受到“公交车上探出窗外愤怒的眼神”。白领、小资也属于“少爷”鄙视的范围。他在9月25日发表的一篇日志中用恶毒的语言大肆批评一个普通白领,嘲笑别人“才赚区区4,5千了,就自许为白领,花花半个月工资买买LV钥匙包,就把自己当贵妇,竟然还把那2千多元的东西拍了照片发,到处炫耀---穷人也能买的起LV啦,社会主义好啊!”在一篇记录被偷包的日志里,他发出这样的感慨:“如果世界上一直存在着贫富差异,那我以后的名牌包包还要被偷,车车一定会被开QQ的人划到,买东西永远要被占!所以为了不让我的名牌包包再被偷,我发誓要做个慈善家,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钞票点烟涉嫌违法

  “小龙少爷”在05年1月26日发表一张名为“小龙~行为艺术”的照片上,用大叠百元人民币来点燃香烟,更引起网友的抨击。

  新民网连线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货币经营处综合科,一位王姓先生表示,用人民币来点烟的行为很严重,已经触犯了法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第三章第十九条:“禁止伪造、变造人民币。禁止出售、购买伪造、变造的人民币。禁止运输、持有、使用伪造、变造的人民币。禁止故意毁损人民币。禁止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王先生向新民网表示,如果证明该男子点燃的是真币,公安机关可以追究其责任,故意损坏人民币情节严重的最高可判处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即使所燃的是假币,公安机关也可以向其追查假币的来源。王先生对于用人民币点烟的行为颇为气愤,他表示人民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故意毁坏人民币属于侵犯中国经济利益问题,除了触犯法律,还是没有道德、没有民族感的表现。

  新民网23日下午试图再次进入“小龙少爷”的博客空间,发现已被设置访问限制。

  专家认为很无聊

  新民网连线著名社会学家、上海大学社会学系顾俊教授,顾教授听闻“小龙少爷”博客的事情后,认为此事“很无聊。有钱就有钱了,炫耀干嘛;炫耀就炫耀了,干嘛去骂(穷)人?”顾教授认为此人精神可能不正常:“有钱的人多了,哪有像他那样空虚的?”他认为,网络上不断出现的这类因崇富仇穷论调出位的“红人”,其行为越出常情,没有人会认同,也就没有争论的价值,对此一笑了之即可,不值得网友加以关注:“他这样做就是希望别人来关注,骂他就是上他当了。”

  “少爷”语录

  1、穷人就是穷人有什么好吊的!

  2、为什么我永远是别人嫉妒的对象。答:太吊呗~

  3、自己知道像我这样的人摆在哪里都是别人嫉妒的对象,可怜的人都会为自己找借口:他是个败家子而已,如果我出生在这样的家庭也可以和他一样挥霍。可惜啊,我不但养整整一个家族,挥霍的也全是自己赚的钱,一路走来全都是自己努力的结果,对于那些只会叫啊叫的穷人而言,有那么多时间嫉妒到不如想想如何脱贫致富来的比较实际……

  4、世界就是这样不平等,让我这样的人出现在世界上让人有比较,因为我年轻,有外表又有钱,无论外貌事业,花钱的能力,花心能力都是一等一的,让人望尘莫及,活在水生火热中的人哪,佛说前世积德来世福啊……

  5、我过我的生活,对于我们来说很平常的生活,不明白有钱去挥霍有外貌去炫耀,就有被骂的原因,原因是什么,自然是穷人嫉妒富人的心态,会觉得无法理解的自然是身在下流社会的实际意义上的穷人,拿男女性生殖器官当助词,说话与街边民工地痞流氓无异,那又是另一种精神上的穷人,2者相加,就组合成我所骂的天下之大悲大贱之穷人了……

稿源:新民晚报 编辑:李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