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现代派诗人称裸体朗诵无罪 将再组织论诗活动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26 07:53
 

 



被恶搞的女诗人赵丽华


苏非舒裸体朗读诗歌

  国家一级诗人赵丽华的诗被网友恶搞,并被网友戏称为“诗坛芙蓉”,一时间全民掀起了“写诗狂潮”。

  9月30日,数十位现代派诗人以“支持赵丽华,保卫现代诗歌”为口号开了一场诗歌朗诵会,会上,男诗人苏非舒在台上当众脱衣,一丝不挂,全裸朗诵,此举引发了强烈的反响。

  10月17日,诗人杨黎在博客中透露,诗人苏非舒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已被北京海淀区公安局拘留10天。

  10月18日,诗人牧野博客撰文《裸诵诗人苏非舒,明天的诗人为你骄傲!》,并“强烈呼吁释放诗人苏非舒!”

  一连串的诗坛“大事件”,虽然有人付出了代价,但现代诗歌却引起了人们的争论,在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10月25日,新民网连线了诗人牧野。就近期诗坛的一连串“大事件”,牧野从头到尾都表现得异常镇定。

  牧野称,恶搞赵丽华的人是一股恶势力。中国的诗歌已经开始走进新时代。牧野还向新民网透露,本周五,他们将在北京再次举行一次主题为《颠覆!全球化语境下的汉语诗歌的建构暨赵丽华诗歌研讨会》的活动。

  恶搞赵丽华的人是一股恶势力非常险恶

  谈起赵丽华,牧野始终坚持赵丽华的诗歌毫无疑问的是诗歌,但拒绝评论其好坏。牧野告诉新民网,从赵丽华被恶搞,到930诗会,再到诗人苏非舒被拘留,自己始终对这些事情“一清二楚”。

  “恶搞赵丽华的人是一股恶势力,他们的人性非常险恶”。牧野的这番言论和赵丽华的如出一辙。赵丽华也坚称“有人在恶搞自己”。当新民网问及“恶搞势力”是否是诗坛内部人员时,牧野拒绝回答。

  苏非舒被拘留我只能说我很遗憾

  牧野告诉新民网,9月30日,自己也在诗歌朗诵会现场,亲眼看到苏非舒脱掉16件衣服,最后当众裸体朗诵。牧野说,大家对苏非舒的行为可能误解了。“他为什么要一件件脱掉16件衣服?那是因为他要表达这样一种思想:诗歌受到态度束缚了!我们需要甩掉所有的包袱和负担。”

  牧野说,作为一种行为艺术,苏非舒的行为没有异议。而对于苏非舒被拘留,牧野对新民网坦言:“如果考虑到社会影响,警方对其拘留,我只能说也无可厚非。我不能说他的这个行为到底是好还是坏。”

  诗歌必将进入一个新时代拟再次开展论诗活动

  在长达半个多小时的采访中,牧野和新民网讨论最多的还是诗歌本身。他称,从五四以来,诗歌就受到了“冷落”。无论是赵丽华被恶搞,还是苏非舒的当众脱衣,都是诗歌被压抑后的总爆发。“我早就预感,诗歌的新时代将要来临了。诗歌被重新关注,这是一件好事。”

  牧野告诉新民网,本周五,诗人们会组织数十个知名的诗刊在北京再次举行一个主题为《颠覆!全球化语境下的汉语诗歌的建构暨赵丽华诗歌研讨会》的活动。作为最主要的组织者,牧野说,关于诗坛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件,活动上会有一个完整的,深刻的,详细的解释和说明,赵丽华也将出席。

  牧野坦言,自己并没有压力。会不会担心这次活动再次被恶搞?牧野很坚定的告诉新民网:“我保证这次没有人再恶搞!”

稿源:新民网 编辑:李萌
女诗人赵丽华作品被恶搞 开博回应称被恶搞正常  06-09-20
女诗人作品网上遭嘲笑 网友抨击其作品是大废话  06-09-1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