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云南警察追捕嫌犯时遭炸弹袭击6人受伤(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26 19:04
 

 

通缉赵忠文的统计令贴满了广南县城的大街小巷
民警准备再次上山搜捕犯罪嫌疑人
嫌犯赵忠文照片
被犯罪嫌疑人用炸弹炸伤的民警岳代武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前天凌晨1点多,文山州广南县杨柳井派出所接群众举报,赶往杨柳井公路岔口处排查一名骑摩托车的行迹可疑的男子时,遭该男子持匕首袭击,一名民警当场负伤。县公安局立即派出警力追捕袭警男子,不料,该男子将炸弹丢向疾驰的警车中,造成车上3名民警和两名治安巡防队员受伤。

  在这起案件中,共有6名警务人员负伤,其中两人伤势较重。

  凶残:可疑男子刺伤排查民警

  前天凌晨1点左右,杨柳井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杨柳井公路岔口上停放着一辆摩托车,形迹可疑。”接报后,民警罗民立即带领一名户籍协管员前去调查。

  两人盘查可疑男子赵忠文时,赵忠文欲骑车逃走,罗民上前拦截,不料赵忠文乘罗民不备,掏出匕首凶残地朝罗民的左胸部连刺4刀,之后骑车逃离现场。

  暴虐:凶徒炸弹丢进追缉警车

  罗民被刺伤、行凶男子赵忠文骑摩托车顺杨柳井公路往县城方向逃离的消息传到广南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后,

  指挥中心及时调度莲城派出所民警前往追逃。接到任务的是该所民警岳代武、张显、周卫鸿及两名治安巡防队员,他们同驾一辆警车追捕赵忠华,开车的是岳代武。

  据悉,在距县城10余公里的坝栏水库大坝上,岳代武等人所驾的警车追上赵忠华,正当民警欲抓捕时,赵忠文向疾驰的警车扔出炸弹,致使5名警务人员不同程度受伤,赵忠文再度逃脱。

  昨天下午,在坝栏水库现场,还可以找到车辆碎片。附近居民介绍,警方遇炸弹袭击时,驾驶一辆警用面包车,该车受损严重,昨天上午11点左右才被清离现场。居民们还说,赵忠文之所以往坝栏水库方向逃,是因为他母亲住在坝栏水库背后的一个村子。

  幸运:重伤民警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记者在广南县人民医院外科住院部见到6名受伤的警务人员,28岁的罗民和25岁的岳代武伤势较重。因该科主任不在,记者无法得知他们二人的准确伤情,但二人至今依旧无法开口说话,还好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岳代武双小腿皆裹着厚厚的纱布,但殷红的鲜血还是渗了出来。其家人说,岳代武双小腿骨折,其中左小腿肌肉大部分被炸飞。下一步,待岳代武精神状况有所好转,他们将把他转到解放军昆明总医院治疗。

  另外4名警务人员因爆炸被震伤,目前恢复顺利。

  排查:搜山广南布铁桶阵擒凶徒

  埋伏

  警方缉凶的决心是坚定的,广南县已为赵忠文布下了铁桶阵。

  排查民警设卡进出城点

  昨天清早天色微亮,本报采访车经过连夜长途奔袭,到达前往广南县和广西的岔路口处,一块“广南欢迎你”的牌子告诉大家,到达广南境地了。车辆才驶进这块牌子所指的区域,在路口处,就看到有数名民警设卡排查出城车辆。

  搜山民警已两夜没合眼

  上午9点不到,广南县公安局大院早已不平静,身着警服或迷彩服的警务人员上了一辆辆警车离去,据说他们是去搜山。这样的搜山行动在前天凌晨就已展开。有说法称,广南县城方圆10公里范围内的山都被列入搜索范围。

  因广南城四周都是山,一座连着一座,一眼望不到头,警方拒绝透露相关情况,记者无法得知民警在哪儿搜山。通过熟识的关系打听得知,在诸多区域,警方都布有警力搜山。一名熟识的人打听得知,警方在坝栏水库附近搜山;另一名熟识的人打听到,在化工厂附近的山上,同样有民警。

  一位参与搜山行动的民警私下向记者透露,他们已两夜没合眼了,昨天白天还在山上。

  埋伏:特殊区域有荷枪实弹者

  昨天下午,记者前往某处采访时,在一名村民家里,碰到几名身着迷彩服的男子。见有生人到来,他们迎了上来,一个、二个、三个,最后从那户农户家出来8名荷枪实弹的男子。

  得知记者到来,他们示以微笑,但拒绝透露任何搜捕行动的内容。和记者简单地闲聊了几句后,不知为何,他们提着枪就往山里跑去。

  新闻背景:他是劣迹斑斑的在逃人员

  赵忠文于1984年10月16日出生,家住杨柳井村委会百花草村小组。警方确认,赵忠华系批捕在逃人员。然而,记者从百花草村小组了解到,近一年来,赵忠华基本都在村里。批捕在逃人员常现村里却没被及时抓捕,以致酿就今日之惨剧,着实让人不解。

  屡次犯案死不悔改

  百花草村小组距广南县城约50公里,走完一段柏油公路后,还要走一段曲岖的山间小路才能到达,如果不是吉普车底盘较高,要到百花草村小组,还得步行20余分钟。百花草村小组原本农户就不多,赵忠文家于几年前搬到村子最尾处,因此有村民说他家在“独家村”,也因为如此,大部分村民并不了解这个家庭。

  在村民眼中,赵忠华性情暴躁,近些年来更是白天在家晚上离家,大家都不知道他到底在干什么。当地民警介绍,大约3年前,赵忠文因持火药枪打伤他人曾被劳教过。但被释放后,他并没有痛改前非,去年又曾犯下伙同他人抢劫出租车司机的案子,其同伙相继落网,而赵忠文却一直在逃。昨天,记者从警方张贴在广南县街头的通辑令上看到,赵忠文确被警方认定为“批捕在逃人员”。

  有一个特殊家庭

  据了解,案发前,和赵忠文生活在一起的只有他父亲赵廷富。村民说,赵忠文的妈妈于数年前跟着其他男人跑了,他原本还有个姐姐,但姐姐远嫁广西后就从来没回来过。村民介绍,现年40余岁的赵廷富性格暴躁,喜欢喝酒,时常会因小事大骂赵忠文,但同样性格暴躁的赵忠文却很少顶撞,不仅如此,赵忠文也从来没和同村人打过架。

  记者在赵忠文家没找到任何人。百花草村小组组长杨正强介绍,前天赵忠文袭警一事发生后,赵廷富就被警方带走了。

  常在家的批捕在逃人员

  赵忠文是批捕在逃人员,百花草村小组的不少村民都听说过。然而,令人不解的是,赵忠文最近一年来却经常在村里出没。“经常看到他骑着辆摩托车在村里进出。”杨正强说。“他啊!白天一般都在家里帮忙搞生产!”不少村民说。

  “既然他是批捕在逃人员,为何还能时常在村里出现,警方不抓他吗?”对于这一疑惑,杨正强说他也不知道。因为警方拒绝正面接受记者采访,记者无法得知警方对此的态度。

  身上还有杀伤性武器?

  赵忠文的行凶武器从何而来,杨正强说他也不清楚,他说可能赵廷富会知晓,并猜测这或许也是警方带走赵廷富的原因。但杨正强表示,在当地,要弄到炸弹并非易事。

  目前,警方怀疑赵忠文身上可能还携带有诸如炸弹或火药枪之类的杀伤性武器。昨天,记者曾数度向当地警方表示希望能跟踪采访搜捕行动,但警方均未同意,他们的理由是赵忠文身上可能还有杀伤性武器,记者跟随现场采访不安全。

  县公安局的民警甚至劝告记者,不要随意往山上闯,这样会有危险。警方在搜捕现场同样设有警戒线,任何无关人员不得靠近警戒区域,以免发生万一。

  公安部A级通缉令捉袭警元凶

  记者毛亚南文山州广南县“10·24”特大袭警案发生后,昨天下午6点,省公安厅向社会通报:目前公安部已发出A级通缉令,悬赏5万元在全国范围内捉拿制造这起袭警案的犯罪嫌疑人赵忠文。

  省公安厅通报:10月24日凌晨1点,文山州广南县境内发生一起特大袭警案,导致4名民警及2名治安巡防队员受伤,犯罪嫌疑人赵忠文作案后潜逃。案件发生后,文山州州委、州政府,广南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省公安厅也在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并在广南县成立现场指挥部侦查此案。州委、州政府及省公安厅领导相继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伤者;调动一切力量,尽快缉拿凶手,及时消除隐患。

  目前,抓捕犯罪嫌疑人的工作已全面铺开。同时,公安部已在全国范围内发出数万份A级通缉令,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将给予5万元奖励。知情者可拨打省公安厅指挥中心电话3053110或直接拨打110报警。

稿源:都市时报 编辑: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