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举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你好,中关村!医疗产业创新基地落户静海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6)
· 2023年度全国演出市场票房榜TOP10在津发布
· 陈敏尔张工王常松与苏辉一行座谈
· 2024中国(天津)演出交易会火热进行中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2024中国(天津)演出交易会开幕
· 天津新闻 (2024-04-16)
 

北京警方动用8辆警车 押解杀警嫌犯回京(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28 14:17
 

 

防暴警正在为张新亮戴脚铐

杀警嫌犯被抓获

  今日7时,北京市警方从河南周口市看守所,将“10·23”门头沟袭警案嫌疑人张新亮、张心磊及包庇他俩的两名亲戚押解回京。

  记者赶赴河南

  众酒店“谨慎”待客

  凌晨1点,记者到达河南周口市,直到凌晨两点,记者仍在寻找酒店。很多酒店表示已经人满为患,甚至有些酒店紧锁着大门,敲门后表示不再接待客人。

  “这几天警察查得特别紧,说有北京来的逃犯,你们身份证件齐全了才能住!”凌晨3时,记者终于敲开了一家酒店的大门,服务员开着门缝对记者说。

  北京警方

  荷枪实弹押解

  6点30分,北京警方到达周口市看守所,12名防暴警分两列排队在门口。

  每个人都分发了子弹,给嫌疑人用的脚铐都是特制的,要用两把锁锁上。此时,看守所门口已经聚集了100多名旁观的群众。

  6点40分,张新亮第一个走出了看守所的大门,4名防暴警在换脚铐的过程中,张新亮没有说话,只是眼睛一个劲儿地向门口观望。

  6点50分,看守所的大门再次开启,穿着蓝色的裤子,上身穿羊毛衫的张心磊出来了,他脸色发黑,人显得比较憔悴。

  与张新亮比较起来,民警显得很紧张,4名民警几乎是同时扑上去,按住张心磊,换脚铐时他不停地踢踏腿,好像要使劲儿地挣脱一样。但很快被4名防暴警制服了。

  在被推上警车时,他使劲儿地扭头向30米外的看守所的大门望了望。“我们一路上都不能错眼珠的看着他,要严格保证路上不出事,为此,我们早晨都没敢喝水,怕上厕所。”一名防暴警说。

  7点,随着门头沟公安分局副局长严伟的口令,8辆警车闪着警笛,呼啸着驶出了周口看守所,向着北京进发,民警们要走至少10个小时才能进入北京管界。

  嫌疑人邻居

  不愿评价张心磊

  今天上午,记者驱车来到张心磊、张新亮的老家后柳城村。当地的老百姓听到问起他们家,纷纷摇头,没有人愿意指路。

  大门上还留有斑驳的“幸福之家”的春联字样,门前已经被半米高的玉米心挡住了大门,张心磊家人去楼空,记者从门外望去,只能看见破旧的半间房屋。

  “他们早就搬走了,上次见到他还是去年。”张心磊的邻居告诉记者,张心磊一直在外地打工,很少回家,也没和他们家有来往。对于他的人品,其他村民表示不愿评价。

  张新亮女儿

  不知父亲干了什么

  11点10分,记者终于在几个孩子的指引下找到了张新亮家。破旧的小砖房外面站着他11岁的儿子和8岁的女儿,屋子里被褥都还没有收拾。

  张新亮的两个孩子一个上四年级,一个上二年级,从过年后就再也没有见到父母亲了。“我们都跟爷爷奶奶一起过,他们昨天就出去了,没说去哪儿。”孩子虽然不大,却对记者相当警觉,他说,老人们走的时候给他们买了一箱牛奶和饼干,父亲干什么了他们都不知道。

  相关链接

  周口市地处河南东南,地级市。当地的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当地没有太多的工业,附近的村镇靠种地为生的百姓每年收入只有2000元左右。

  很多年轻人很小的时候就辍学了,文化水平普遍不高。在家闲着的当地人多去外地打工,是河南省外出打工人数较多的城市。

  新闻背景

  本市今年以来三名民警牺牲

  今年以来,北京市已有3名民警牺牲在了自己工作的岗位上。

  2006年1月12日凌晨

  北京大兴公安分局红星派出所民警吴宝山在追堵一伙犯罪嫌疑人时,犯罪嫌疑人驾车从他身上碾过,吴宝山抢救无效牺牲。

  2006年9月19日

  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民警王小明在执行公务时因公殉职。2006年10月23日零时许。

  北京市公安局门头沟分局芹峪口交通检查站的民警唐成文在检查一辆涉嫌盗割电缆的可疑车辆时,遭到犯罪嫌疑人的突然袭击,因公殉职,年仅39岁。唐成文有一个9岁的儿子,母亲刚做完心脏手术,他是家里的顶梁柱。

稿源:法制晚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