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北欧遭暴风雪袭击巨浪掀翻货轮 瑞典大面积停电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1-03 08:36
 

 

瑞典货轮在波罗的海中被巨浪打翻

  船上14名船员9人获救;挪威一海上石油钻塔被吹走,瑞典海陆交通中断并大面积停电

  瑞典货轮在波罗的海中被巨浪打翻

  暴风雪1日袭击了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吹走了挪威一座海上石油钻塔,切断了瑞典的公路、铁路和海上交通,并造成瑞典大面积断电。更严重的是,暴风雪掀起的巨浪造成一艘载有14人的瑞典货轮在波罗的海中翻船。

  货轮遇险船员获救

  紧急救援行动发言人彼得•林德奎斯特说,这艘长155米的瑞典集装箱货轮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出发,前往丹麦奥胡斯。当时,狂风暴雪掀起高达5米的巨浪,货轮支持不住,船身开始倾斜,数小时后在奥兰德岛和哥德兰岛之间的海域翻船,船员们随即发出紧急呼救。

  据瑞典通讯社报道,这艘船上运有260吨石油和14名船员中。翻船之后,瑞典方面立即派遣两架直升机和4条商用船只前往救援。林德奎斯特说,救援人员赶到的时候,船还没有沉没,船员们身穿救生衣坐在上面。目前,已经有9名船员获救,其他船员仍生死未卜。

  石油钻塔海上漂移

  在挪威,另一批救援人员也在北海上紧张忙碌。海上风速高达每小时165公里,掀起25米高的巨浪。在暴风雪巨大的力量下,一座名为“布雷德福特海豚”的石油钻塔与拖船之间的索链断裂,开始漂移。钻塔上有75人。

  “它夜间开始漂移,但是钻塔上一切都还好,”救援小组发言人埃里克•瓦勒说,“钻塔和人员都安全。”

  此外,北海上另一座日产8万桶石油的瓦尔霍尔近海石油钻井平台也因暴风雪关闭,但平台上一些救生船还是被巨浪摧毁。目前,平台上194名工作人员中,已有95人乘坐直升机撤离。

  海上险境还不仅如此。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由于狂风恶浪,一艘从挪威首都奥斯陆出发的“斯堪的纳维亚王冠”号客船无法停靠岸边,只能在海港外等候天气转好。

  瑞典大面积停电

  在陆地上,暴风雪也带来重重险象。今冬的第一场雪使瑞典南部和中部大面积断电,受影响面积覆盖大约5万户人家。

  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由于降雪加剧,在下班高峰期导致交通混乱。因路上结冰不利于车辆安全行驶,整个城市的公交线路停止运行。瑞典国家铁路运营商SJ说,从10月31日晚间开始,瑞典中部和北部铁路运输暂停,造成数千名乘客滞留在火车站或列车上。这一状况也同样发生在芬兰部分地区。

  在德国北海沿岸,时速156公里的狂风将大树连根拔起,吹飞屋顶,还切断了前往一些岛屿的航线。在威廉港,岸边一些垃圾箱和移动卫生间被吹入海中。

稿源:重庆晨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