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七旬老汉擂台赛连做1114个仰卧起坐获胜(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1-06 14:57
 

 

 

文仲华:“跟我比,你们还嫩了点”

 

比赛做仰卧起坐,17青年挑战七旬老汉。

昨日,南坪步行街,挑战者与年过七旬的文仲华老人比赛仰卧起坐,却始终没有挑战成功。

在仰卧起坐比赛中,挑战的小伙子满脸痛苦,而文仲华仍动作标准。

  传奇老翁文仲华“仰卧起坐”运动擂台赛,也学超女搞起选秀PK活动!

  昨日(5日),细雨濛濛,南坪步行街却热闹非凡,能做1000个俯卧撑与1000个仰卧起坐的72岁文仲华带伤与挑战者一比高下。最终老人一口气完成了1114个仰卧起坐获胜,4名挑战者无一挑战成功。

  年轻人上台挑战72岁老汉

  昨日下午3时许,南坪步行街某超市外,搭起一个大擂台。尽管下着雨,但当行人看到“72岁老大爷能做一千个俯卧撑”的宣传牌后,纷纷停步围观这场难得的挑战比赛。

  据工作人员介绍,比赛前共有11人报名,但现场观众也能报名。昨日下午4时,活动正式开始。听着主持人对文老汉的介绍,台下不断有市民感叹,不相信这样一个老人竟能做1000个俯卧撑。“我不信,我要上台比。”一年轻小伙子叫着。最终比赛时共有17名选手报名,但真正上台挑战的只有12名壮小伙。

  先比俯卧撑最多只做了190个

  第一个比赛项目是俯卧撑。看着8名挑战者俯在台上蓄势待发,“擂主”文老汉主动做了几个示范。“开始!”一个,两个……挑战者的速度似乎都挺快,但做了10余个后,一体态稍胖的中年男子站了起来:“我不行了,不做了。”此后,挑战者速度明显慢下来,又有几名挑战者陆续退出比赛。最终,挑战者最多的做了190个。

  由于跟文老汉1000个以上的俯卧撑水平差距太大,主办方没有在这个项目上过多纠缠,所有挑战选手每人获赠一份纪念品。

  再比仰卧起坐最猛小伙669个

  接下来的仰卧起坐比赛项目中,4名挑战者掌握着节奏,不紧不慢。文老汉也在一边的垫子上,与大家一起做仰卧起坐。过了100个关卡后,4名选手出现了身体不适。

  15分钟后,20岁的经伟放弃比赛。“我刚做了78个俯卧撑,实在不行了。”经伟称以前比较爱好锻炼,但半年前就没再锻炼了。冲破300个后,汗水已打湿了小伙子们的全身,大多面红耳赤,随后出现犯规行为:用手抓住裤子坐起来,或躺下去休息一会儿,实在太累了———不断犯规。

  而文老汉在一旁用着标准姿势,有节奏地做着运动。小外孙女跑到旁边偷偷问他:“累不累,还能做吗?”文老汉坚定地回答:“能!”在最后一名挑战者放弃比赛时,文老汉已在50分钟内一口气做了1114个仰卧起坐,挑战小伙中最多做了669个。

  做满500个3名挑战者各奖200元

  据悉,此次活动是比俯卧撑与仰卧起坐两项,共分为南坪步行街、石桥铺分赛区与天星桥终极PK赛。前两场属“选秀”比赛,不管是俯卧撑还是仰卧起坐,只要选手能不间断地做满500个,就能获得由主办方提供的200元现金奖。昨日有3名挑战者各获得了200元,还将参加最后与文老汉的终极PK。

  “每场比赛的挑战者,只要能做满1000个,我们便会送出1500元的大奖。”主办方刘经理称,他们会给予文老汉800元的出场费。如果最终三场比赛下来,都没有挑战者挑战成功,那么文老汉还可再获1500元的大奖。下周在石桥铺“分赛区”将举行另一场挑战赛。“晋级”选手两周后在天星桥“总决赛”。

  “再做1000个也没问题”

  10月17日,本报报道文老汉向全市提出挑战后,却因为他一天连做了3000个俯卧撑,导致身体受伤,不得不休养一段时间。文老汉告诉记者,在不能做俯卧撑的这段时间里,他仍然坚持做仰卧起坐。他说,“现在,我早上起来,又可以做些俯卧撑了,但数量少,过两个星期应该没有问题了。”

  昨日,文老汉一家人都来到现场,为文老汉加油。在文老汉做仰卧起坐时,老伴陈婆婆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文老汉:“他做得好标准哦,没抓过其他东西。”文老汉的儿子、儿媳表示,只要老人喜欢,他们不会阻挠,但一定要以安全为重。虽然做了1114个仰卧起坐,但文老汉赛后称自己一点也不累,再做1000个也没有问题。

  健身教练来挑战错过了时间

  比赛快结束时,突然来了一位自带垫子的实力派选手———24岁的郑明康是附近某健身房专业教练。“我是教健身操的,看见这个比赛觉得很有意思便来了。”郑明康称,自己也常锻炼身体,但从来没有这样做过仰卧起坐或俯卧撑,所以这次很想来比赛,同事也十分支持他。

  不过可惜的是比赛时间已过,郑明康只能参加下周在石桥铺举行的挑战赛。

  优秀挑战者:佩服文老汉,我要加强锻炼。

  赛后,记者分别采访了昨日挑战者中做仰卧起坐与俯卧撑个数最多的两名选手。俯卧撑优秀者是邱英健,仰卧起坐优秀者是梁大文。

  记:“怎么想到来参加这个挑战赛。”

  邱:“我以前是当兵的,退伍6年了,很想试试自己还有没有实力。”

  梁:“我是陪朋友来的,看了比赛,有了想比一比的冲动。”

  记:“比赛时,有些什么想法。”

  梁:“我中途坚持不住了,但看见文老汉没有停,心里挺慌的,告诉自己要坚持。”

  记:“比赛完了,对比赛有什么感受。”

  邱、梁:“除了佩服文老汉以外,觉得自己更应该好好锻炼身体了!”

稿源:重庆时报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