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美军被杀录像网上流传 血腥场面让美军不安(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1-06 15:13
 

 

 

美军卡车遇袭后的惨状

遭遇袭击后的美军伤兵

美军遇袭后的惨的现场一片狼籍

  血腥场面广泛流传国防部长彻夜难眠

  一个美军士兵被埋藏在暗处的狙击手击毙……这是近来网上流传的一段美驻伊拉克士兵遇袭的画面。如今,反美武装和恐怖分子广泛借助互联网进行反美宣传。美国已决定对互联网实施严密监控。

  美军被杀视频很有冲击力

  近日,英国广播公司曝出新闻,披露美国国防部将成立一个全天24小时值班、专门负责互联网的新部门,研究阻击伊拉克反美武装和恐怖分子的宣传,其工作重点是互联网。据报道,新部门将重新审视“敌人”的宣传能力,并以“新手法”向公众传播美对伊政策。美国防部发言人称,该部门的主要任务是迅速“澄清事实”。舆论分析说,这是布什政府“政治宣传战”的又一重要组成部分。

  “9·11”后,“基地”等恐怖组织利用互联网进行招募和宣传活动,引起美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伊拉克战争后,特别是近两年来,互联网又被派上新用途。反美武装和恐怖分子通过网络渲染袭击驻伊美军的血腥录像,借此炫耀“战绩”。录像大多反映反美武装狙击手袭击美军或是美军车辆在路边挨炸的画面,极具视觉冲击力。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录像在全球最大视频网站You Tube和《纽约时报》等媒体的网站上也到处可见,而这明显是美国和其他国家的网民自己上传的,有些更是驻伊美军士兵自拍的“杰作”。

  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布什政府严格限制发表阵亡美军灵柩运回国的照片,五角大楼也对美媒体有关美军作战场面的录像进行控制。

  对普通美国人而言,有机会目睹震撼人心的战争场面,比起每天政府公布枯燥的阵亡人数更具现场感,但却进一步增加了他们对美国陷入另一场“越战”的担忧,要求从伊撤军正日益成为多数民众的呼声。驻伊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麦克劳林不得不承认:“互相网已被‘敌人’利用,成为其力量的倍增器和联系手段。”

  反美宣传让国防部长彻夜难眠

  伊战以来,美军阵亡人数直线上升,目前已超过2800人,而仅今年10月美军阵亡人数就超过百人。10月30日,副总统切尼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台专访时坦陈:“我们的‘敌人’想要动摇美国人民的意志,他们一直懂得利用互联网监视美国的变化,适时袭击并以此来影响美国中期选举。”

  无独有偶,布什总统最近也发表过类似言论,称美国的“敌人”具有高度的宣传能力,并懂得利用互联网作为宣传工具。今年初,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也曾感言:“媒体被美国的敌人所玩弄”,让他彻夜难眠。可见,美政府高层对此有多头痛。布什政府一直认为,外界并未看到伊拉克真正的情况,有部分高官甚至担心,目前互联网、电视、广播媒体传播的信息会让人以为反美武装能够来去自由,并让美国民众对从伊撤军和伊拉克的未来感到悲观。

  其实,今年年初,五角大楼便加强了对互联网反美宣传的跟踪和监视。据路透社披露,五角大楼5月份成立了一个特别研究小组,该小组包括25名语言学家和网络高手,负责处理恐怖组织通过互联网散发电脑游戏、招募录像、诗歌或假信息以获取支持的情况,监视范围多达5000个激进网站,每天重点关注25-100个最具敌意的网站。今年7月,美中央司令部也已禁止驻伊美军士兵私人拍摄的战场录像粘贴在互联网上,担心会被用来煽动阿拉伯国家民众的反美情绪以及对美国民众搞心理战。

稿源:国际在线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