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时事圈点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火车票涨价为何会“空穴来风”?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1-06 16:03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表示,有关铁道部酝酿在火车票中加收铁路建设费,火车票将要涨价的消息纯属空穴来风,铁道部从来没有提出过这方面的议题,更谈不上正在酝酿这样的方案。

  《中国经营报》这篇被铁道部发言人斥之为“毫无根据”和“不负责任”的报道是这样说的,“近日记者获悉,今后火车票价有可能效仿民航的机场建设费概念,在票价中引入“铁路建设基金”。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就此事进行市场调研。”

  的确,记者并没有透露消息的来源,但也没有提到铁道部。报道陈述的事实是,“国家发改委正在就此事进行市场调研”。这个调研是否也属“空穴来风”?发改委还没出来辟谣,我不知道。但铁道部这次无疑是在代人受过了,王勇平还义正严辞地说,“铁路票价涉及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票价调整必须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进行。”如果我在这个发布会的现场,我一定问这位发言人:“请问,每次春运期间铁路票价的调整有没有严格依照法定的程序进行?火车站票坐票一个价有没有严格依照法定的程序进行?火车晚点基本不赔偿而旅客退票却要负担退票费,有没有严格依照法定的程序进行?”

  如果有记者提出这样的问题,经过专门培训的发言人也会用熟练的外交辞令来搪塞,比如“你的问题与今天的主题无关”。呵呵,你能奈我何?客运“铁路建设费”还未开征,网上的质疑乃至谩骂之声就已风起云涌。铁道部一定郁闷死了,且模拟一下一些当事官员的委屈之语,“他民航收得机场建设费,我铁路就收不得铁路建设费?”

  此间恰有报道称,“从1992年起征收至今的机场建设费,总额已超过300亿元。11月3日记者从民航总局获悉,由于我国现阶段机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缺口很大,机场建设费近期不会取消。”(11月4日《北京晨报》)不知道这“机场建设费”有没有“严格依照法定的程序进行?”民航总局是不是也应该向铁老大学习,搞个发布会说明一下。如果仅仅因为“资金缺口很大”,收取“机场建设费”就理所当然,那么莫说“铁路建设费”,就是我们去酒店用餐,人家加收个“餐厅建设费”不也是一样理所应当么?(海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王琳)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基金 
稿源 现代快报 编辑 李萌
[164600]网友:abc ip地址:[222.188.206.*] 于2006-11-06 19:24 发表评论:

  有关铁路的新闻,最近挺多的。前几日提到,“六提”将于明年4月份进行,铁道部辟谣;近几日提到,火车票要涨价,征收“铁路建设费”,铁道部再次辟谣。但是,在今年十月份之前,就有众多媒体报道,“六提”将于2006年10月份进行,而且,各铁路局已经做好了“六提”的准备,但,时至今日,根本就没有“六提”,铁道部的辟谣部门呢?我记得,在“五提”之后,“CCTV”的新闻节目就已经报道,将于2006年进行“六提”,难道,“CCTV”也在造谣!!!和百姓们说句实话,没关系,涨价,对于中国的百姓来讲,习以为常,水、电、气等都在涨,百姓有抱怨,但,涨价不误!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湖南娄底发生交通事故6人死亡27人受伤
火炬未点燃冷静应对 残奥开幕式演特别“传递”
天津行政区划数字精确 您属哪个区以后更明确
“谢亚龙下课”呼声惊现残奥会七人制足球赛场
加图索骨折休战一个月 离奇伤情:哥们掉沟里了
七人制男子足球小组赛 中国0-6大比分负俄罗斯
文化名人助威残奥 “中国故事”残奥精彩继续
女子标枪F42-F6级姚娟为中国获得残奥田径首金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暴跌背后隐形杀手(9月9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投资是意志的比拼(8日)
今日沪深A股涨停、跌停股票一览(9月8日)
员工惊曝内幕 汇源一月前变相裁员为出售做准备
京津高铁将至滨海新区 9月20号以前具通车条件
试听:张靓颖演唱《画皮》主题曲画心
《天天新艺》资讯:黄晓明宣传新歌《好人卡》
韩国著名演员安在焕离奇自杀身亡 结婚未满1年
张靓颖演绎《画皮》主题曲 7分钟《画心》登场
《天天新艺》资讯:陈慧琳礼饼宣传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