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台北市长候选人拼财力 3人家底难分伯仲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1-11 01:10
 

 

郝龙斌

宋楚瑜

谢长廷

  在当前台湾岛内政局持续动荡之际,台北市长的竞选也逐渐进入了白热化。目前,三位主要竞争者——郝龙斌、谢长廷和宋楚瑜都使出浑身解数。而竞选是一项名副其实的“烧钱运动”。候选人之间,除了拼人气、拼策略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拼实力、拼家底。那么,在这三个主要竞争者中,究竟谁的家底最为雄厚,能打得起这场选战呢?据最新一期的台湾《时报周刊》报道,三个人的家底都挺厚实,实在是难分伯仲。

  郝龙斌:土地最多

  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郝龙斌是台湾前“国防部长”、“行政院长”郝柏村的儿子。既然是出身“豪门”,郝龙斌自然身家不薄。2002年,郝龙斌曾担任过几个月的“环境署长”。按照台湾法律要求,每一个出任高级公职的人都必须公开自己的财产。郝龙斌当时向台湾“监察院”申报的财产包括:存款375万多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下同),总价值262万多元的股票、债券。

  实际上,郝龙斌最重要财产根本不仅仅是这些摆在台面上的,而是当今台湾最稀缺的一种资源——土地。据报道,目前郝龙斌一家共拥有两处土地财产。其中一处是其目前居住的台北士林区福林路315号土地,大约有84坪(1坪约合3.3平方米)。另一处则是妻子在新竹娘家继承的4块土地,总面积高达4238坪。换算过来,郝龙斌一家所拥有的土地面积大约15平方公里。不仅在三位候选人中是最多的,就是放眼整个台湾,也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个“大地主”。

  谢长廷:房产最多

  与出身豪门的郝龙斌相比,曾任台湾高雄市长和“行政院长”的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在家底的“厚度”上,也不逊色。郝龙斌最多的是土地,谢长廷多的则是房产。

  在担任高雄市长期间,谢长廷在台北和高雄都置办了多处房产。在台北大直北安路,谢长廷拥有一栋五层楼公寓,此地交通便利,地价正在不断飙升。除了这栋楼外,谢长廷名下的房产还有台北市中正区的房子,面积约45.3坪;高雄市三民区的房子,面积为33坪。其妻子名下资产有位于台北大直的住宅,面积为35.3坪;高雄市新兴区的住宅,面积为68坪。此外,其妻子还继承了台北县石门乡的土地,面积为758坪。换算过来,谢长廷所拥有的房产和土地至少有3000多平方米。此外,谢长廷还拥有近500万元的存款和价值500万左右的股票等有价证券。

  宋楚瑜:存款最多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此次是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加此次选举,与前两位候选人相比,他所拥有的是大笔的存款。

  据报道,宋楚瑜夫妇名下目前拥有存款近900万。不过,这显然不是全部数量。2000年“兴票案”爆发后,台湾“监察院”对宋楚瑜申报的财产进行了审核。根据“监察院”的调查报告,宋楚瑜涉嫌应报未报的财产共有3项,包括配偶海外不动产价值411万新台币、“省长”选举经费结余款1.6亿以及借用陈碧云账户的1.4亿。如果“监察院”调查结果属实,那么,宋楚瑜仅隐瞒未报的财产就有3亿多。就算“监察院”计算有误,宋楚瑜夫妇的家底绝对不止900万。

  都为钱“伤脑筋”

  在台湾打一场选战至少需要上亿资金,以三人目前的财力想轻松获得大量选票,都不太容易。钱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伤脑筋”的事。郝龙斌除了自己想办法外,国民党方面肯定会“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谢长廷在担任高雄市长期间结交了许多工商业领域的“朋友”,筹集资金也不会太难。谢长廷目前办公用的“长工办公室”,是一栋高达九层的大楼,就是其好友无条件借给他用的。至于宋楚瑜,据说目前在筹款上确实有一些困难,但竞选经验十分丰富的他还有很多办法来压缩开支。日前,他将自己的竞选总部安在了旅行车上,仅这一项就节省了至少数十万元的场地租金。

稿源环球时报 编辑:郑津
谢长廷宣布参选台北市长  06-06-16
民进党主席游锡堃称台北市长人选7月16日前确定  06-06-1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