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拉姆斯菲尔德可能因虐俘在德国面临刑事指控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1-11 18:37
 

 

布什和拉姆斯菲尔德(右)

  据美国《时代》杂志报道,就在拉姆菲尔德宣布辞职的数天后,他将面临他所参与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后果:将于下周提交给德国最高检察官的法律文件将寻求对拉姆斯菲尔德、美司法部长阿尔伯特-冈萨雷斯、前中情局局长特内特、其他美国高级文职和军方官员进行刑事调查和起诉,法律文件指控他们卷入了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和美国关塔那摩监狱的虐俘事件。

  本案中的原告包括11名曾被关押在阿布格莱布监狱的伊拉克犯人和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的沙特犯人卡塔尼。美国当局称卡塔尼是“第20名劫机者”,他曾计划参加“911”恐怖袭击事件。《时代》杂志曾于2005年6月报道,卡塔尼曾遭到“特别审讯”,“特别审讯”计划得到了拉姆斯菲尔德的批准。美国称对卡塔尼的审讯获得了重要情报,但他的审讯日志和政府报告称,为了获得情报,审讯人员对卡塔尼动用了裸体、性羞辱、宗教羞辱、长时间保持令人难受的姿势、剥夺睡眠和其它有争议的审讯手段。

  原告的律师们称,将为他们作证的一名目击者将是美军前伊拉克监狱指挥官、前准将卡平斯基。律师们称,她将于下周在德国公布她在此案中的指控。她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很明显,至拉姆斯菲尔德的指挥体系知道在阿布格莱布监狱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应当对此负责。”

  五角大楼的一位发言人告诉《时代杂志》,由于诉讼还没有提交给法院,五角大楼将不会对此发表评论。

  除了拉姆斯菲尔德、冈萨雷斯和特内特,其他被告是主管情报工作的国防部副部长斯蒂芬·卡姆伯恩、前助理司法部长拜比、前副助理司法部长约翰·余、国防部法律总顾问威廉·詹姆士·海恩斯、副总统切尼办公室主任戴维·阿丁顿。被指控的军方官员包括前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桑切斯将军、前关塔那摩监狱指挥官米勒将军、驻伊美军高级指挥官沃达科斯基少将、前阿布格莱布监狱军事情报部门负责人帕帕斯上校。

  德国被选择作为提交诉讼的地点是因为德国法律允许对发生在世界任何地方的的战争罪行和相关罪行提供“普遍管辖权”。德国2004年曾发生过一起类似的法律行动,那起诉讼案也试图起诉拉姆斯尔德,这引发了五角大楼的愤怒反应,报道称拉姆斯菲尔德对此感到难过。拉姆斯菲尔德当时的发言人迪利塔称这起案件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美国官员当时明确表示这起案件将对美德关系产生负面影响。拉姆斯菲尔德表示他将不会参加一个在慕尼黑举行的安全会议。就在会议开始前一天,一名德国检察官称他不会处理此案,因为没有迹象表明美国当局和法庭不会对起诉书所描述的那些传闻采取措施。

  原告在提交新的诉讼书中称,情况已发生了重大变化,首先拉姆斯菲尔德的辞职使他失去了高级政府官员通常享有的司法豁免权。其次,原告们称,德国检察官拒绝受理前诉讼的理由已被证实是错误的。帮助原告在德国采取法律行动的宪法权利中心主席雷特纳称:“非常明显,美国当局未就高层官员卷入酷刑项目采取任何行动。”他还指出,国会今年早些时候通过的军事委员会法案事实上阻止了对那些参与对海外外国犯人进行虐待的人员提出诉讼。因此,德国检察官拒绝采取行动的理由已不再有效。

  这是美国反恐战争战术的批评者在西欧法庭上起诉美国涉案官员的最新例证。德国议会正在调查有关中情局和德国情报部门在转运恐怖疑犯事务中的合作,意大利和西班牙司法当局也在对转运恐怖疑犯事件进行调查。美国官员一直担心针对“战争罪犯”的法律程序被用于解决政治问题。布什政府一直拒绝加入国际刑事法庭条约,称国际刑事法庭可能对美国官员提出不公正的起诉。国际刑事法庭是首个用于起诉战争罪行、种族屠杀、其它反人类罪行的永久性法庭。

稿源中新网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