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广东佛山逆行货车撞上公交5人死亡18人受伤(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1-12 01:06
 

 

大货车上一名男子的尸体被抬出来

佛山南海区的216公交车厢内一片狼藉惨状,一名站在走道上的男乘客丧生,而穿着蓝工衣的司机也死在驾驶座位上。

货车车头深深嵌入扭曲变形的公交车里

  大货车迎面高速直撼公交车!3条鲜活的生命瞬间就被摧毁,两人其后死于医院。昨日上午7点55分,这起发生在佛山市南海区九樵路沙头石江段的特大交通事故,截至发稿时已导致5人死亡,至少9人重伤9人轻伤,其中4人生命垂危。警方初步怀疑,因货车司机违规占道超车,最终导致惨剧发生。

  惨烈现场:两车紧紧相嵌 3男横死当场

  “场面太惨啦!”昨日上午8点,一名市民打进信息时报热线电话:南海区九樵路沙头镇石江村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

  中午10点20分,时报记者赶到事发地点。只见在警戒线内,一辆牌照为粤YA7042的货车,车头嵌进了一辆牌照为粤Y02444的216路公交车车头里。公交车已被严重损坏,大部分车玻璃被震坏。车里面,一名穿着蓝色短袖衬衣的平头男子坐在驾驶座上,双手和头部都靠在方向盘上。现场目击者称,该男子是公交车司机,已当场死亡。这辆216路公交车车头标识着:从九江桥联到西樵车站。货车的右车门标示着: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河清一村,准载1.98吨。

  时报记者走进事故公交车里,只见里面一片狼籍,整个车头嵌入了货车车头,扭曲变形,像一个怪物。一名年约20岁的青年男子躺在走道上,嘴角还残留着血迹,早已经没有了呼吸。

  上午10点40分左右,交通拯救队开始用吊车拖住货车,几番努力终于将镶嵌在一起的两个车头分离开来。随后,有工作人员走进公交车内,将公交车驾驶员和青年男子的尸体抬出来。随后,工作人员再掰开压瘪的货车车头,将车头副驾驶里的一名年约40岁的男子尸体抬了出来。

  在人群中,一名年约40岁的女士望着出事的公交车泪流满面,手里还提着一袋纸钱。据旁观者说,该女士是公交车司机的家属。

  夺命一撞 10多乘客被抛出公交车外

  摩托司机陈先生看到了事情的整个经过。当时他恰好在石江路稳德福无纺布厂路段等客,公交216路车正从自己的身边驶过。突然,对面一辆货车呼啸而来!“怎么那车跑到了旁边的车道?”陈先生这一念头刚刚闪过,就听到“砰!”的一声巨响。紧接着,公交车上就传来一片惊声尖叫。陈先生一回头就看到,很多公交车上的乘客已从公交车内抛飞出来,摔在马路上。有3名男子还夹在公交车的窗玻璃上,现场景象十分惨烈。陈先生马上拨打了110报警,随后又拨打了120求救。

  陈先生称,10分钟不到,交警和医护人员都赶到了现场。他和旁边的目击者一起,帮助医护人员将部分伤员先行送上了救护车。“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惨烈的车祸!”

救援人员从公交车里抬出遇难男乘客的尸体

受伤的乘客王前章(病床上)一家在医院

一名车祸死伤者家属在无声地哭泣

  在沙头医院住院部44床,23岁的受伤乘客王前章还不停地喊疼。他的左手臂至肩头多处折断,有可能因此残废。接受时报记者采访时,他却连声说:“我对不起我儿子!”王前章说,他老家在贵州毕节市威宁县,但一直和妻子朱启芬在南海九江打工。昨日他带着11个月大的儿子王永照和妻子一起,坐这趟公交车准备从沙头镇朋友家回工地上班。

  王前章和妻子当时坐在司机斜对面的倒数第三排,他自己怀中抱着小永照。“我看到一辆货车迎面开过来,就紧紧抱着我儿子!”王前章说,当时公交车紧急刹车,他感觉到自己身体猛然向前一倾,接着就“砰!”的一声巨响,他顿时觉得自己天旋地转,整个身子都飞了起来,然后破窗而出。

  王前章躺在马路上,看到自己的孩子还在自己的怀中,但头部已触及到了地面,他心头一紧张,随后就昏厥过去。“我对不起我儿子,如果我好好抱着他,他的头部就不会擦伤!”王前章的妻子朱启芬由于双手没有累赘,得以抓住公交车椅子,仅仅受了轻伤。在病床旁边,朱启芬抱着包扎好头部的小永照,陪着疼痛的丈夫,既庆幸又难过。医生称,小永照幸好在其父亲的怀抱保护下,身上的伤无大碍。

  祸起违章货车 司机占道超车酿惨剧

  王前章说,公交车有18个座位,当时车上还有5个左右的乘客没有座位,是站着的。在沙头医院,医护人员称有19名伤者,但这些伤员几乎都没有生命危险。而在佛山市第五人民医院,据称有5名伤员伤势严重,生命垂危,其中一名年约18岁的女乘客,抢救无效,停止了呼吸。

  经警方初步调查,粤Y/A7042号货车的驾驶员陈文广(男,1984年5月10日出生,住址:广西桂平市大湾镇必祝村14队)驾车越过道路中心双实线超车的过程中与李跃辉(男,住址:南海桂城海景花园)驾驶的粤Y/02444号公交车相撞。货车上共有三人,一人当场死亡;公交车驾驶员李跃辉和另一名乘客当场死亡,乘客身份待查。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稿源:信息时报 编辑:姚国健
三车雾中相撞 二人被困 漏油闹悬(图)  06-11-04
疯狂面包车马路演杂耍 撞上隔离带再来侧滚翻  06-11-0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