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高雄市长候选人电视辩论 三人舌战两岸三通(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1-20 10:52
 

 


  国民党候选人黄俊英(右)力主两岸三通,振兴高雄经济。民进党候选人陈菊(中)表示,三通不是振兴经济的万灵丹。台联党候选人罗志明(左)表示要成立高科技园区,让高雄子弟在当地就能找到工作。

  高雄市长候选人电视辩论会昨天登场,两岸“三通”及经济发展议题贯穿全场。黄俊英力主“三通”振兴高雄经济;陈菊、罗志明一致反对,陈菊说“三通不是万灵丹”,罗志明认为“三通”将使高雄劳工失业率暴增。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由岛内6家主要媒体联合主办的“二○○六年高雄市长选举电视辩论会”,昨天在高雄市立音乐馆举行,这是民进党陈菊、国民党黄俊英、“台联党”

  罗志明首次同台的电视辩论会。

  三方阵营的人马在会场中壁垒分明,每当支持的候选人申论时,总是报以掌声。

  陈菊表示,“三通”不是振兴经济的万灵丹,须顾及台湾安全并维护台湾传统产业利益,能不能“三通”,不是高雄市政府所能决定,应先对传统产业加值,吸引台商回流。

  黄俊英说,他认同“三通”并非万灵丹的说法,但如果不“三通”,高雄港看不到未来。高雄港国际排名已从第三掉到第六名,全球化时代不能再锁岛、锁港。

  黄俊英并说,民进党只注重烟火式的建设,但再多烟火也温暖不了萧条的经济,再多爱河咖啡冲泡不出市民幸福。民进党执政八年,城市美化了,但经济却衰退,民进党无可推卸。高雄经济基础不好,他要推动高雄海空直航,创造就业机会。

  罗志明说,“三通”只有对新竹以北的高科技产业有利,高雄以传统产业劳工为主,若实施三通,劳工失业率会暴增。

  罗志明说,他若当选,将成立楠梓世界级IC封装测试园区及前镇LED面板制造园区,让高雄子弟在高雄就能找到工作。

  陈菊还批评黄俊英当高雄副市长时曾有机会帮高雄做事,但市民不知道他到底做过什么。民进党执政八年,高雄市观光旅馆住房率提高三成,市民平均收入增加二万二千元,捷运将通车,她若能接棒,未来四年会越来越棒。

  另据报道,高雄市长候选人黄俊英、陈菊及罗志明昨天在现场提问时,针对教育文化等市政议题各提主张,“台联党”罗志明另质疑国民党黄俊英在选前已派定副市长人选,以交换派系支持。

  罗志明在交叉诘问时质疑黄俊英,市长选举前是否曾答应某客家大老及某地方派系人物,未来担任副市长?黄俊英以闽南语回答说“未赢就分,一定赢不了”予以否认,也指他未在选前分配市府局处首长职务。

  针对少子化下的教育政策问题,黄俊英强调应提升教育品质,设置专任辅导老师,提高品德教育,使公众人物都能成为民众表率。罗志明表示要提高教育经费,落实小班制。陈菊认应多关怀外籍配偶所生小孩的教育问题。

稿源人民网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