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短信网站加剧伊拉克教派冲突(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1-28 08:59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东郊什叶派聚居的萨德尔城自23日遭遇伊战结束以来最严重袭击、造成400多人死伤后,巴格达笼罩在恐惧和不祥阴云中。为提防什叶派武装报复,逊尼派人士通过手机短信和互联网站发布警告信息和杀敌建议,进一步加剧了教派冲突。

  教派矛盾进一步加深,大规模袭击事件接连不断,十一月的伊拉克,血腥没有结束,局势更为黑暗。这是11月25日,一名女子在巴古拜抱着受伤的孩子接受治疗。她的孩子在军队和武装分子发生的交火冲突中受伤。

  网站发布杀敌建议

  萨德尔城袭击事件发生后两天内,许多巴格达逊尼派人士的手机都收到一条阿拉伯文警告短信,内容为:“在内政部支持下,大规模武装组织在萨德尔城成立,目标是在宵禁令解除后杀死大量巴格达市民。在我们的人中间散发这条消息。”短信落款是:“可靠消息来源。”

  逊尼派人士费哈德·加利卜也听到一些传言。“迈赫迪军”逮捕了150名像他一样的年轻逊尼派男子,带往发生爆炸的萨德尔城贾米拉市场处决。还有传言说,伊内政部向“迈赫迪军”分发了警察制服。

  “迈赫迪军”是什叶派领袖穆克塔达·萨德尔的私人武装,总部位于萨德尔城。

  除手机短信外,逊尼派还通过网站传播警告信息。在专门为逊尼派开设的“伊拉克·拉比塔”网站首页,有一个正方形方框,内用红字写着“自我保护”。

  用鼠标点击这句话,会出现一段文字:“宵禁令不会影响到卷入教派屠杀的民兵。美国人不会急于帮助你们。你周围的整个世界不在乎你出了什么事。邪恶之徒希望逐一除掉你们。所以,握紧你们的武器,保卫自己,用这一页面通知我们你们所在地区发生了何事,发出救援信号。”

  网站25日向逊尼派发出杀敌建议,内容包括在屋顶布置狙击手,在社区入口埋放路边炸弹,向社区居民分发手榴弹,或者使用反坦克导弹伏击敌方车队首辆和末辆汽车。

  居民持枪保卫家园

  萨德尔城袭击过后,在逊尼派聚居区,准军事人员联手在大街上布防。逊尼派网站上出现消灭什叶派武装的建议,有人在网站论坛上发帖,呼吁民众购置武器弹药。

  胡萨姆·萨马赖是一家逊尼派手机企业经理。23日袭击发生以来,他就一直待在家里。无论到哪里,他都带着AK-47冲锋枪和60发子弹,睡觉时也不例外。“我多数情况下会抱着我的AK-47冲锋枪,而不是我妻子”。两个女儿问父亲为何始终抱着枪,他的回答是:“你希望你的父亲被打死吗?”

  大学生和政府官员也随时准备保卫家园。家住巴格达盖扎利耶区的大学生卢阿·阿卜杜勒·海德拿起家里唯一的枪——一支AK-47冲锋枪,与大约300名年轻人自发组成民兵武装,保卫盖扎利耶区。

  社区居民自发为青年民兵做饭。到了晚上,一些年轻人回家休息,另一些人在清真寺休息。如果发生重大袭击事件,清真寺将立即发出通知。

  阿卜杜勒·海德现在每天只睡4小时,晚上披一件大衣御寒。他说,他和“战友们”不知如何保卫社区,当地居民就自告奋勇,向他们传授站岗放哨和杀敌的经验。这些经验包括,四五名青年站在每条街道角落或房顶,年纪稍长者守卫自家房屋,用石块、树枝和其他材料在社区入口处设置路障等。

  不同派别相互救助

  在拥有700万人的巴格达城,教派冲突越激烈,就越显示出不同派别民众的凝聚力。

  在什叶派和逊尼派混居社区,一些什叶派冒着背上“通敌罪”的风险,为受到武装人员死亡威胁的逊尼派提供避难所;另一些人则照顾逊尼派儿童或为不敢外出的逊尼派邻居购物。

  逊尼派人士萨马赖说,如果他家遭到袭击,就会求助邻居、什叶派人士祖赫里。 祖赫里说,他不能忘记萨马赖的亲属在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期间给予他一家人的照顾,现在是他回报的时候。

  这对邻居在萨马赖后院墙上放了一把梯子。如果什叶派武装人员出现,萨马赖和16名亲属就可以踩着梯子,前往祖赫里家躲避。

  “如果‘迈赫迪军’发现我们支持逊尼派,他们可能与我们为敌,”祖赫里说,“他们会认为我们是通敌者。这是个大问题。我们不知道将有什么事发生。我有一把AK-47,但我们做不了任何事。”

稿源新华网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