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台政客组团赴日美容赢印象分 政坛以貌取人(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2-08 02:03
 

 



邱议莹靠美貌赢得不少支持

  “你打针了吗?”千万别误会,这可不是瘾君子们接头的暗号,而是近来在台湾政坛流行的一句问候语。据岛内媒体报道,台湾一些政界人物正流行组成“打胎盘素健康美容旅行团”,号称“回春团”,不分男女,甚至不分蓝绿,一窝蜂地包机到日本注射胎盘素。

  “回春团”杀向日本

  所谓胎盘素,其实是一种与中医所称的“紫河车”差不多的东西,富含核酸和氨基酸等,能够促进造血,帮助体内组织再生。数年前,日本美容界发现,胎盘素还具有消除色斑、抗皱等美容功效。这立刻引起了“爱美成性”的台湾政客的注意,一股“打针风”迅速席卷岛内政坛,许多人开始定期前往日本注射胎盘素。近一段时间以来,岛内政客们更是“越打越来劲”,“越打越上瘾”。桃园县和嘉义县的议会甚至频繁组织民意代表去日本“旅游考察”,实际上就是专程去注射胎盘素,台湾媒体戏称为“回春团”。报名参加的民意代表或三五成群,或十几个人结伴,浩浩荡荡前往日本名古屋等地接受注射。

  一些因为身体或政治原因不能前往日本的政客也不甘落后,纷纷在岛内注射或购买口服药水。63岁的台中市议员陈清景站在十几年前拍摄的照片前,一点都不显老,他自称靠的就是每周打一次胎盘素。据他透露,几年前他曾尝试把胎盘素埋在大腿内侧,后来觉得要开刀很麻烦,改用注射。据说,打一小瓶就要几千元(新台币,下同;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75岁的“总统府”行政顾问赖天龙每天喝一瓶胎盘素,已经喝了好几百瓶了。

  花巨资在脸上“大动干戈”

  岛内政客蓝绿壁垒分明,但只要一谈起抗衰老、美容等话题,他们仿佛又有了共同语言。事实上,美容之风在岛内政坛早已盛行,有些人为争取选民,甚至不惜花巨资在自己脸上、身上“大动干戈”。

  今年5月,岛内民众突然发现,年逾60岁的吕秀莲面部肌肤变得非常光滑,整个人朝气蓬勃,好像年轻了10岁。《联合晚报》调查后发现,原来吕秀莲在著名整形外科医生的推荐下,接受了美容界新兴的“电波拉皮”整形手术。“青春焕发”的她对此还不好意思承认,扭扭捏捏地表示,“只是找医生做了一个眼睛上的小手术罢了”。眼下正在参加台北市长竞选的周玉蔻,连日来为竞选的事忙得昏天黑地,但整个人却格外容光焕发。据媒体披露,为了给选民留下好印象,她从两年多前就开始对自己实施“大改造”:先是花了5万多元割去浮肿的眼袋,接着又花费近2万元连做了3次脉冲光美容,最近更是疯狂砸钱购买顶级护肤保养品,平均一个月花费超过1万元。

  与吕秀莲、周玉蔻这些女性政治人物相比,男性在美容上的花费要少一些,但其对外在形象的重视程度却丝毫不逊色。2004年,为了参加“大选”,连战专门找到美容顾问,力求把自己“打扮得更年轻一点”,为此他甚至换掉戴了多年的眼镜。2005年访问大陆前夕,连战更是在短短几天内接连上美容院做头发。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也相当注意自己的形象。据报道,2004年“大选”结束后,由于难以抵御糖果的诱惑,他一度胖了6公斤,此后开始拼命减肥。

  政客“养眼”才吃香

  政客如此热衷整形美容,与岛内政治环境密切相关。在台湾,容貌好、“养眼”的政客容易受到民众欢迎;长得不够漂亮的,必须付出更多才能赢得较高支持率。

  1971年出生的民进党人邱议莹,曾被评为“最美丽的女立委”。自25岁投身政坛以来,她的追求者和支持者就横跨国民党、民进党和亲民党,完全可以组建“跨党派联盟”。有人打趣说:“陈水扁真应该向她请教一下,是如何把朝野政党联系在一起的。”至于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很早就显示了自己的政治才能,但不少人似乎更关注他英俊的外表。自2001年开始,岛内媒体经常对台湾政治人物进行“美感调查”,每次第一名都是马英九。在女性选民中,马英九的魅力更是不可抵挡,受欢迎程度连许多男影星都比不上。有一次,马英九南下高雄进行宣传,许多女性选民才不管什么政治取向,听说马英九要来,头一天晚上就兴奋得睡不着觉,第二天穿戴整齐相约去看他。他当选国民党主席后,有媒体甚至开玩笑说,马英九根本不需要“搞东搞西”,每天只要“吃饱睡好”,让长相“保持美美的”,2008年“大选”肯定“手到擒来”!与之相比,长相一般的可就没有这么好的待遇了。2001年,台北市举行“国际婚纱节”,本打算邀请吕秀莲担任嘉宾,后来因为考虑到“民众观感”不得不作罢。

  对于岛内政坛这种“以貌取人”的风气,嘉义县一名基层民意代表曾辩解说,“有谁不喜欢俊男美女呢?”分析人士指出,这种风气恰恰说明了台湾所谓的“民主政治”缺乏理性,民众在某些媒体和政治人物的刻意引导下,不去关注政客的管理能力和政治主张,反而把注意力集中在他们的外貌上,以此来决定自己的投票倾向。还有评论家一针见血地指出,“如果这样,那还不如干脆让林志玲(台湾名模)竞选算了!”

稿源环球时报 编辑:郭剑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