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今早开行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0)
· 观海定制公交专线24日起首发
· 天津举办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
· 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陈敏尔与万钢和院士专家座谈 张工出席开幕式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将和全家人来北京看奥运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2-14 23:24
 

 

十二月十四日,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在北京出席了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主办的“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就“新世纪的中美关系”等问题发表演讲,并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十二月十四日上午,正在华访问的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应邀来到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在“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上开讲《新世纪的中美关系》,期待中美新合作。

  虽已八十二岁高龄,但他矫健的步伐、矍铄的眼神无不折射出这位国际政坛名人的风采。正式演讲开始之前,他担心在场听众不能完全听懂他的英文演讲。当主持人向他示意有同步译文的大屏幕时,老布什长吁一口气,风趣地说:“那就好,到底是高科技!”

  “老朋友”期待新合作

  演讲刚开始不久,老布什重申了一遍作为中国人“老朋友”的身份。他说:“我认为自己是中国的一个老朋友了,所以我是以这种角度来看待美中关系。”他特意用中文说出“老朋友”三个字,令人亲切感倍增,听众报以热烈掌声。

  这位曾经叱诧风云的政界老将,在演讲中不时流露出其缜密的思维、谦和的气质和一丝历史的沧桑感,但又无不显现出对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提到三十几年前初次来到中国。老布什不由得感叹这些年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若有所思地说:“我和妻子曾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在中国生活,当时的中国和现在的中国可以说是大不一样的,中国现在取得的进步和成就,真的令人难以置信。所以中国的发展之路是一条非常正确的道路,我们也会更多地访问中国,不断和中国建立更紧密、更好的合作关系。”

  为儿女感到自豪

  现场提问环节刚开始,老布什就自告奋勇地为自己提了第一个问题。他笑着说:“每次到这个环节都有人问我,作为美国总统的父亲,我感觉如何。所以我先回答这个问题。”这份坦率使整个暖意融融的大礼堂更增添了一分欢乐和轻松。

  老布什深情从容,娓娓道来:“我和我的妻子都认为,有一个身为美国总统的儿子与政治并没有什么关系,这是我们整个家庭的自豪。我有另一个儿子正在履行佛罗里达州的任期,另外我还有不从政的四个孩子,我对他们感到同样的骄傲。我认为自己是美国最幸福最自豪的父亲之一,因为我最关注的不是谋求职位,而是关爱孩子。”

  念念不忘高空跳伞

  “郑理事长刚才是不是想问我要不要再跳一次伞?告诉你们,我已经跳过好几次伞了!”对高空跳伞情有独钟的老布什说:“一九四五年十二月,有一次我的直升机被击落了,我必须要跳伞。当时有人问肯尼迪,你怎么成为英雄的,肯尼迪说我的船被击沉了,我没有办法;而我的回答就是我的飞机被击落了,我也没有办法。”

  说起为何如此钟爱跳伞,老布什给出两大理由。他说:“有人问我,你已经八十二岁了,为什么还去做高空跳伞这种蠢事。我的答案很严肃,第一是跳伞可以使我兴奋,有种充电的感觉;二是年纪大的人并不意味着安安静静地什么都不做,跳伞让我觉得很年轻,老年人也可以做一些冒险的事,没问题!”

  将和全家人来北京看奥运

  老布什演讲结束后,“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理事长、知名理论家郑必坚教授还透露了与老布什相关的两条信息:一是在昨天胡锦涛与老布什的交谈中,胡锦涛当面邀请老布什全家人二〇〇八年来北京观看奥运会;二是老布什已经成为美国“二〇〇八北京奥运观光团”的名誉团长。

  郑必坚说:“布什先生是中国的‘老朋友’。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他和他的夫人就骑自行车走遍了北京的大街小巷。”直到今天,老布什依然是访问中国次数最多的美国领导人之一。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