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潘基文就任联合国秘书长面临艰巨挑战(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2-15 02:53
 

 

潘基文

  联合国14日举行候任秘书长潘基文的宣誓就职仪式,同时对即将离任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表示了敬意和感谢。宣誓就职后,潘基文成为联合国历史上第八任秘书长,也是第二位来自亚洲的联合国“掌门人”。媒体普遍认为,潘基文就任之后将面临一系列挑战和考验。

  赞扬安南业绩

  潘基文的宣誓就职仪式于美国东部时间14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14日23时)在联合国大会会议厅举行。

  会议首先以鼓掌的方式通过一项决议,对即将离任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表达敬意,感谢他在任期内“为国际和平和安全做出的杰出贡献”。这项决议由克罗地亚、格林纳达、马来西亚、马耳他和尼日尔共同提出,得到了各成员国的一致赞同。

  决议赞扬安南就任联合国秘书长期间“强化联合国体制运转,推动和保护人权”,并且提出了许多大胆的设想,包括提出千年发展目标以及在环境保护和联合国改革等领域的诸多建树。

  现年68岁的加纳人安南从1997年开始担任联合国秘书长,任期将在今年12月31日正式结束。最近几个星期,安南发表了一系列的告别演说,就中东和平、联合国同美国的关系提出了一系列主张,对自己任内没有完成的工作感到有些遗憾。

  明年走马上任

  来自192个成员国的代表应邀出席潘基文的宣誓就职仪式。潘基文的昔日上司、2001年9月至2002年9月任联合国大会主席的韩国前外交通商部长官韩升洙将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仪式。

  本届联大主席阿勒哈利法主持潘基文的宣誓就职仪式。潘基文誓言“以绝对的忠诚、明智和良心”履行联合国秘书长的职权,独立行事以捍卫联合国的利益,拒绝接受任何政府或当局的指令。

  潘基文随后将举行新闻发布会,阐述自己的政策主张。潘基文宣誓就职后,安南在本月31日之前仍将继续行使秘书长的职权,潘基文将从明年1月1日开始正式工作。

  面临艰巨挑战

  法新社的评论认为,以“虚心和谦恭”赢得人心的潘基文如何应对上任后面临的一系列挑战,成为各方瞩目的焦点。

  在竞选联合国秘书长之前,为人低调的潘基文并不为亚洲以外地区所熟知,但在竞选联合国秘书长职位后他一跃成为关注焦点,并以“史无前例”的顺利程度最终当选秘书长。安理会就秘书长候选人举行过4轮意向性投票,潘基文在所有投票中一路领先。4轮投票过后,其余候选人均宣布退出竞争,使潘基文轻松胜出。

  潘基文强调,尽管自己看起来低调,言语温和,但这不意味着缺乏领导力或勇于承担责任的精神,“在任何需要的时候,我都会作出坚决而果断的决定”。

  有一幅漫画曾经形象地刻画了潘基文上任后即将面临的一系列挑战。画面上,身穿举重服的潘基文正要举起一副特大号杠铃,杠铃的两端分别是地球和联合国,但是与地球和联合国绑在一起的还有已经点燃引信的炸弹!炸弹上分别写着:恐怖主义、饥饿、全球变暖和种族冲突。

  事实上,潘基文要面临的挑战还有很多。联合国改革、防核扩散、地区冲突等都是棘手的难题。

  路透社驻联合国记者伊夫琳·利奥波德认为,潘基文迄今还没有明确阐述自己的政策纲领,也没有透露联合国高层人事变动,他就任联合国秘书长后的施政思路需要一段时间的观察才能逐渐明朗。

稿源:现代快报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