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布什:调整伊拉克政策 不急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2-15 09:05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13日在五角大楼和美国军方领导人举行会议,讨论如何调整美国的伊拉克政策,尤其是军事战略。布什在会议结束后向媒体表示,他不急于马上改变伊拉克政策,并且指责以前提出的一些建议会使美国走向失败。

  与此同时,美国在伊拉克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幕后行动,旨在伊拉克重新组建执政联盟,将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的支持者排除在执政联盟之外。

伊拉克:美国很无奈(资料图片)

  机密会议严防窃听

  布什13日在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位于五角大楼的一间办公室中和佩斯、即将离任的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拉氏的继任者罗伯特·盖茨等军方领导人举行会晤。为了防止会议内容外泄,这间办公室采取了严密的防窃听措施。

  90分钟的会议结束后,布什并没有向媒体透露会议讨论的细节,只是表示自己在听取各种可能的选择方案。此前几天,布什已经和美国军方将领、国务院官员举行了密集磋商,听取他们关于调整伊拉克政策的意见,但是布什没有公开这些建议的内容。

  当被记者问及是否在这些会议中听到如何调整伊拉克战略的“新建议”时,布什回答说:“我听说了一些会导致我们走向失败的建议。我拒绝接受那些建议,诸如在完成任务前离开;不再帮助伊拉克政府采取必要和坚实的步骤使其具备承担任务的能力。”

  对于这些他明确表示拒绝的建议来自何方,布什闪烁其词,并未明言。但是他重申,自己批评的矛头并非指向“伊拉克研究小组”不久前公布的报告。

  “我们不能放弃。赌注太大了,后果将非常严重……如果我们丧失勇气,如果我们不坚持帮助伊拉克政府,我们将把伊拉克交给会给我们带来伤害的敌人,”布什说。

  政策调整迟迟不发

  布什说,尽管面临压力,但是他并不希望在仓促之间作出一个困难的决定。

  部分民主党议员呼吁布什尽快采取行动,制定新的伊拉克战略,扭转目前的不利局面。白宫最初透露,布什可能在圣诞节前发表讲话,宣布关于伊拉克的新政策,但随后又改口说,布什要到明年1月才会宣布伊拉克新战略。

  布什说,他之所以推迟宣布调整伊拉克政策,是希望给新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足够的时间审视伊拉克新战略。

  美联社军事记者罗伯特·伯恩斯说,从布什最近的这些言论来看,白宫也许并不会在伊拉克政策上采取大刀阔斧的调整,尤其是在从伊拉克撤军的问题上。

  一些和布什会面的军方将领对此也深有同感。日前参加和布什会面的美军退役三星将军巴里·麦卡弗里说,他不知道布什打算如何调整在伊拉克的军事战略,但是他担心布什会选择向伊拉克增兵。

  “我们都告诉总统:军队现在的状况很糟糕,装备破败不堪,根本没有做好迎击另一个敌人的准备,”麦卡弗里说。

  增兵建议引发争议

  部分白宫官员私下透露,布什正在考虑短期内向伊拉克增兵的可能性。而目前在美国军方内部,关于增兵的建议存在不同意见。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翰·阿比扎伊德认为,如果美国短期内向伊拉克增兵2万人,的确会有助于改善当地的安全局势。但增兵只是权宜之计,美国无法在伊拉克长期维持规模如此庞大的驻军。

  一些军方官员担心,如果美国继续向伊拉克增兵,伊拉克政府和安全部队会产生更加严重的依赖心理,对提高他们承担安全任务的能力不利,美军想要从伊拉克顺利脱身将更加遥遥无期。

  此外,美国军方还在讨论另一个替代方案,即增派“嵌入”伊拉克军队和警察部队的美军人数,强化对伊安全部队的培训和指导,但是这项建议也在军方内部产生了严重分歧。

  军方将领的一致意见是,单单凭借军事战略的调整,尤其是驻军规模的调整根本无法解决伊拉克目前面临的问题。如果伊拉克的政治和经济局势无法好转,教派矛盾继续,失业率居高不下,再高明的军事战略也无法帮助美军走出伊拉克的泥潭。所以他们主张白宫的伊拉克政策调整应该政治和经济政策先行,军事战略为辅。

  幕后操控重组政坛

  连日来,布什先后同伊拉克副总统塔里克·哈希米、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伊拉克议会中第一大什叶派政党领导人阿卜杜勒-阿齐兹·哈基姆举行会晤。就在13日参加在五角大楼举行的会议前,他还给伊拉克总统贾拉勒·塔拉巴尼和另一位库尔德领导人马苏德·巴尔扎尼打了电话。

  布什和这些伊拉克领导人频繁举行磋商,除了征求他们关于美国如何调整伊拉克政策的建议外,也希望能推动伊拉克执政联盟的重组,将萨德尔的支持者排除在执政联盟之外。

  美联社报道说,萨德尔坚决反对美国在伊拉克驻军,他领导的什叶派武装“迈赫迪军”制造了多起暴力事件,加剧了伊拉克的教派冲突和混乱局面。由于萨德尔是马利基的主要支持者之一,所以美国政府对马利基政府打击“迈赫迪军”不力深感不满,希望能够通过重组伊执政联盟将萨德尔“边缘化”。

稿源新华网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