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大一女生弃学嫁给打工仔续:妻子被锁娘家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2-15 11:50
 

 



资料图 胡忠奎展示结婚证



资料图 打工仔北上寻妻




记者来到陈二艳家

  通过户籍

  查找到陈二艳家庭住址

  胡忠奎从没有去过岳父家,前日到了徐州后,胡忠奎寻妻(blog)就遇到了最大的困难:怎样才能找到岳父家的具体住址呢?随后,参加报道的南京电视台记者通过关系,在公安户籍处查找到了陈二艳的家庭地址:徐州市丰县张五桥镇丁南乡丁东村。

  但查找到的一个细节却让大家感到惊讶:陈二艳的学历只有初中,根本不是什么大学生。而且,公安部门还透露21岁的陈二艳曾有过在外地办理暂住证的档案!带着狐疑,本报记者随后和陈二艳弃学未读的常州某大学联系,证实了陈二艳确系考入该校的注册学生,但目前陈二艳并未在校读书。同时胡忠奎也称,陈二艳之所以21岁才读大学,是因为她在高二的时候曾经外出打工,后来又重回高中学校读书。

  心潮起伏

  胡忠奎紧张得辗转难眠

  前晚徐州降了一场罕见的大雾,胡忠奎行走在路上,显得心事重重。“越是靠近她,我就越想早点见到她。你说,明天她会见我吗?她还喜欢我吗?会跟我回去吗?”胡忠奎很是担忧,一晚上,他都在不停地问这个问题。问完后,他又总是自己回答自己的问题:我想她的父母肯定会让我们见面的……对吧?

  当天晚上,胡忠奎在徐州的一家宾馆安顿下来。但一晚上,胡忠奎在床上辗转难眠,“从我和她分开后回家那天起,我就没有好好睡过觉!”凌晨时分,一直没有入睡的胡忠奎突然叫醒记者:“你说,明天我去了她父亲会原谅我吗?我能进他们的屋吗……”

  找对地方

  铁将军把门小胡沮丧

  昨日早上8时,匆匆吃过早饭后,胡忠奎上了前往丰县的车。一路上,胡忠奎显得非常局促。在询问了十余位路人后,上午11时25分,胡忠奎终于来到了岳父的家门前。只见一条马路边,一栋两层小楼房显得非常“扎眼”:整条马路的两边修满了露出红色墙砖的非常简陋的小平房,只有这栋楼房的外墙抹了水泥。屋檐也刷了大红色油漆,而屋上的瓦也是黄红色的琉璃瓦。屋顶雕有“二龙戏珠”图。铁大门也显得很“阔气”,上面贴有“家和万事兴”的对联。一白一黄两条大狗趴在门口。

  这就是陈二艳的家。但胡忠奎的兴奋很快就变成了沮丧。虽然他找到了岳父的家,但大门紧锁。周围的邻居都称,这家人一大早就出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直觉帮忙

  意外发现陈二艳在家

  胡忠奎在门前来回溜达了几圈,然后蹲在岳父家对面的一块石头上,目不转睛地看着大门,陷入了沉思。10多分钟后,胡忠奎站起来转身离开。就在他回到车上时,他突然对记者说:“能不能给她家打个电话?我感觉她就在附近!”同行的南京电视台编导按照胡忠奎提供的电话号码,用开了扬声器的手机拨打,电话竟然接通了,有人问:“哪位?”一旁的胡忠奎激动地悄声“吼”了起来:“是她!是我老婆陈二艳的声音!”

  电话中,本报记者告诉陈二艳,希望能当面向她了解她和胡忠奎感情的真实想法。陈二艳在电话里沉默了大约一分钟,然后说:“我没大门钥匙。”

  当记者向她讲述了胡忠奎所描述的他们之间的爱情是否真实时,电话那头,陈二艳没有否认,也没有承认。她在电话里始终沉默。几分钟后,陈二艳挂了电话来到大门前,从门缝向外观察记者。当记者再次打她家里的电话时,陈二艳说,她开不了门,叫记者在门外等。“我爸爸很快就回来。”

  焦急等候

  村主任热心叫回主人

  经过分析,胡忠奎同意让记者先去与他的岳父岳母沟通,他在车上呆着等待结果。这样无论结果怎样,胡忠奎都有机会再去沟通。

  但时间一分一分地过去,陈二艳的父亲依然没有出现在村口。此时,躲在车内的胡忠奎显得非常安静,“只要她在家,我就放心了。”

  中午12时35分,一位中年男子在村口出现了。当他看到守候在陈二艳家门口的记者时,非常热心地说:“你们找陈光平吗?他出去吃酒了。你们是不是问他女儿二艳的事情?我马上给他打电话,叫他赶快回来。”

  该男子介绍自己说,他姓赵,是该村的村主任。据他称,陈光平是一位养鸭专业户,生意做得很火,“属于当地比较有钱的人家,你看他家的房屋就知道了。”说起陈光平女儿陈二艳的事情,赵主任表示这事他比较清楚,“二艳这孩子不错,就是年纪小,做事容易犯傻。现在家人都想她和对方离婚。”赵主任说,就在前几天,镇上司法部门的人还专门来调查了,当时他也在场,“大家都觉得这婚确实该离了。”

  主人反复

  记者交涉三次才进了门

  赵主任打了一通电话后,不到十分钟,一辆火三轮开到村头停了下来。车上跳下一个穿黑色皮衣的中年男子。他接过村主任递过去的烟,满面笑容地问:“谁找我?”

  记者上前问:“请问你是陈光平吗?”“我就是陈光平。”但当他听说记者是来了解陈二艳的事情后,马上满脸怒容地说:“这事我不谈,你们是干什么的?你们了解这个干什么?”

  当记者耐心地给他解释是来帮助解决他女儿结婚的问题后,陈光平稍微放心下来。接着,他开始自顾自地讲述胡忠奎的种种不是。他说:“我对他们之间的事情,一点也不反对。如果女儿同意的话。但现在女儿不同意,他们对不起我女儿。我现在当然坚决不同意他们的婚事……”

  记者插话表示,婚姻是两个当事人的事,现在陈二艳在家,能不能和她当面说清楚?陈光平表现出非常惊慌的神色,“不行!我家从不招待外人,我就这怪脾气!”说完,他一个箭步,跑得离记者远远的。当记者再次和他耐心解释:即便要离婚,双方也要谈清楚。陈光平再次冷静下来,他用电话和一个人通话后,表示可以让记者去和他女儿见面。

  当他走到紧闭的大门前时,突然“发现”自己没带门钥匙。这时,赵主任提议用梯子架到旁边的一楼平房上,然后跨到他家。陈光平犹豫了一下,同意了。

  当记者一行上到平房后,因为一句话,顿时被陈光平非常粗暴地打断了。当时记者叫他不如把屋内的陈二艳叫出来接受“采访”,陈光平突然发火了,“采访什么?我女儿不接受采访,你们走!”

  就这样,记者被赶下了屋顶。接下来又是一轮交涉后,陈光平同意了记者再次上楼,跨到他家去。当记者第二次上房时,陈光平的手机响了,短暂的通话后,他再次粗暴地要求记者下楼,“二艳不接受你们的采访!”

  下了楼后,第三次交涉开始了。十多分钟后,陈二艳的妈妈回来了,她有一把大门钥匙。夫妻俩经过商量后,同意记者采访陈二艳,记者终于从大门进了屋。

  电话通情

  胡忠奎出现在大门口

  此时已是下午2时05分。一直守候在附近车内的胡忠奎,就在记者和陈光平交涉的时候,用自己的手机和家中的陈二艳通了长达半小时的电话。胡忠奎说,电话中,陈二艳问他是不是来徐州了,“她跟我说,前天她给我哥哥打电话,当时我哥哥说我出来了……”胡忠奎说,他没有告诉妻子自己已经到了她家楼下,只说自己在外玩。

  “我当时问她,还喜欢我不,跟我回家不?她在电话中说不,父母不同意……”胡忠奎说。电话中,胡忠奎问他们以后怎么办时,陈二艳在电话里轻轻地笑了起来,“以后,我们肯定有机会……”挂了电话后,胡忠奎显得很开心,“我知道,她确实是喜欢我的,只是现在被她的父母关起来了。”

  下午3时左右,当记者和陈光平一家见面后,胡忠奎提着从成都购买的土特产出现在陈二艳家门前的小马路上。在周围邻居惊异的眼光中,他来到了依然紧闭的大门前。

  太阳从他的身后斜斜地照射过来,将他的身体拉得很长。“二艳,开门,我是忠奎。”胡忠奎呼唤起妻子的名字。当他喊了十余声后,他面前这扇原本紧闭的铁门,“吱呀”一声打开了……

稿源:成都晚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