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香港城大正研究处理陈静 教授称要维护学术正义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2-15 18:27
 

 

香港城市大学
戴晖辉198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来源于戴晖辉网站)

  12月6日,香港城市大学数学系一名武汉女博士陈静,因担心自己考试不能通过,将1万元港币放进老师戴晖辉的信箱内,继而用电邮向戴晖辉索取试题及答案。12月14日,香港九龙城裁判法院以行贿罪判处其入狱6个月,1万元贿款同时被充公。

  据新民网了解,此案是香港学界首起有人因“买试题”被判入狱的案件。

  戴晖辉:维护法律和学术的正义

  12月15日上午,新民网与戴晖辉博士取得联系,戴博士表示,陈静是他的学生,事发后他并没有顾虑太多,直接向香港廉政公署举报了有关情况,虽然他对陈静的行为表示惋惜,但表示坚决要“维护法律和学术的正义”。

  新民网了解到,针对陈静“对香港的法律特别是反贪污贿赂条例不甚清楚,加上一时愚蠢及担心考试成绩不佳,故而犯下本案。”的说法,戴晖辉表示,作为内地学生,有可能受到法律差异、学术氛围差别等方面的影响,在内地大学作弊后可能也有不同的处理方式,比如学校内部通报、处分等,但是身在香港,就应该严格遵守香港的法律,维护大学的学术氛围,“作为教授,我把正义性看得很重,一定要维护香港法律和城市大学学术氛围的正义性”。

  “当然,作为老师,始终不愿意自己的学生发生这样的事情。”戴晖辉博士说。据新民网调查,出生于内地的戴晖辉1984年在浙江大学力学系毕业后赴英国、加拿大留学,1995年进入香港城市大学任教,目前是数学系副教授。

  陈静遭主审法官当庭斥责

  新民网随后向香港城市大学了解陈静的有关情况,25岁的陈静原为内地研究生,2006年9月持内地证件从家乡武汉前往香港,在香港城市大学数学系修读哲学博士课程,并担任系教学助理。

  12月6日,由于担心12月16日举行的“Selected Topics in Applied Analysis”课程期终考试不能通过,陈静将1万元港币放进副教授的信箱内,以邮件方式要求戴晖辉向她提供考试试题和答案;12月11日,戴晖辉再次收到陈静两封电子邮件,催促他尽快把答案和试题提供给她。戴晖辉随即与数学系主任一道向廉政公署举报;12月14日,在香港廉署安排下,戴晖辉与陈静相约,把预先准备的试题、答案、两本空白答题簿交给陈静,正当陈静埋头抄写答案时,被廉署人员拘捕。

  在14日展开的法庭庭审中,陈静及其代表律师以“对香港反贪条例不熟悉”为由请求法官轻判,但遭到主审法官唐文的公开斥责,唐文表示“不熟悉香港法律不是犯案的借口,陈静所犯行贿罪行严重,必须判处实时入狱”。

  在很多内地大学,如果学生在校期间触犯刑律,一般会对其作出开除或勒令退学的处理,但香港城市大学并没有类似规定,12月15日下午,香港城市大学对新民网表示,学校对陈静的处理决定会稍后作出,目前还不明确一定会开除陈静的学籍。

  对于陈静毕业于内地哪所大学,以及通过何种渠道进入香港城市大学等问题,学校方面以涉及到学生的隐私为由拒绝向媒体透露。

稿源:新民网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