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15岁少女奉子成婚 计生办称已违法(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2-18 08:30
 

 

新娘徐某(中)穿着睡衣,肚子显得有点鼓

新娘徐某(中)穿着睡衣,肚子显得有点鼓

徐某的丈夫胡某,在新婚房门前

  12月14日上午,在一阵喜庆的鞭炮声中,琼中黎母山镇南陆田村村民,20岁的胡茂进欢天喜地娶了媳妇,可在酒宴上,新娘却躲躲闪闪不愿为客人敬酒。有几位好事的村民闯进新房要闹洞房,这时人们吃惊地发现新娘竟是一名一脸稚气的女孩,且已有5个多月的身孕。新娘是今年刚刚小学毕业的15岁女学生。当记者向新娘母亲了解情况时,其母竟反问记者:“15岁女孩不能生孩子吗?”

  隆重婚礼:

  200多人来贺喜

  12月15日,记者来到琼中黎母山镇大保村委会南陆田村。刚走进村子,一眼便看到路边一棵大树上挂着几个小红灯笼,树下一大片放过鞭炮的红色纸屑在风中飞扬。“放了这么多鞭炮,谁家有喜事吗?”记者问路边一位抱孩子的妇女。该妇女指着路边一户人家说,是老胡家娶媳妇,昨天办的酒席。记者顺着妇女指的方向看去,这是两栋瓦房,靠着路边的一栋房前放着20多个折叠起来的桌子,有30多个红蓝色的塑料凳子叠放在一起,足有几米高,墙根处有20几个啤酒箱,里面装的全是空啤酒瓶。洗衣盆大般的盆里放着许多碗筷。

  这位妇女告诉记者,昨天来喝喜酒的有200多人,席间还唱歌跳舞,非常热闹。有些好事的年轻人本想趁机闹洞房逗逗新娘,可新娘大肚子,年龄小又很害羞,所以没有得逞。记者问这位妇女新娘有多大了?妇女伸出右手5个手指神秘地在记者面前晃了3下。“15岁吗?”“不,是14岁”。正当记者想向这位妇女了解情况时,有几个村民向记者走过来,这位妇女立即闭了嘴离开。

  害怕曝光:

  婆婆拉走小新娘

  在另一栋房子前,记者看到门正中贴着大大的红喜字,门两边贴着对联。上联是:佳偶天成万载长,下联是:良缘永结千年好。

  记者走进新房,房屋正中悬挂着红红绿绿的彩纸,房间通向客厅的门上也贴着红喜字,窗户边上有一个紫色的衣柜,被褥是崭新的。墙根处堆放着一些物品:一个崭新的用塑料袋包着的衣箱、一个新棉被、一个飞行牌的落地扇、一个金玉堂牌脱水机、还有一个新铁桶,铁桶上贴着喜字。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这是新娘带来的嫁妆。

  “新娘来了!”随着一个孩子的叫声,记者看到一个女孩出现在门口。女孩长得很清秀,身材中等,皮肤细白,稚气的脸上有些羞涩。如果不是头上盘起花朵似的新娘的发髻,记者很难相信这就是新娘。更让人剌眼的是,女孩宽大的粉色睡衣下挺着大大的肚子。看到有陌生人,新娘显得有些紧张。记者夸新娘长得很漂亮,说她很年轻,问新娘有多大了,“15岁了?”新娘摇摇头。“16岁了?”新娘点了点头。

  记者指着墙上一张有两个胖娃娃的图片笑着对新娘说:“是想生个漂亮的胖娃娃吧,怀孕几个月了?”新娘低下头没有说话,一位陪着新娘的女孩告诉记者,她怀孕5个多月了。正当记者要与新娘聊几句时,一位妇女突然跑过来把新娘拉到一边小声说着什么,随后新娘被几名妇女慌忙拉走。有村民告诉记者,拉新娘走的是新娘的婆婆,其婆婆不让新娘与记者说话,说怕记者曝光。

  新郎:

  到年龄再领结婚证

  记者随后与新郎聊了起来。新郎告诉记者,他叫胡茂进,今年20岁。他们村子有40多户人家,全村有400多人,昨天来喝喜酒的有200多人,他们这里来喝喜酒最少要交50元的红包,一般交100元,昨天的酒席他们花了有1万多元,收的红包有5000多元。昨天的酒席一直持续到晚上12点多钟。

  当记者问新娘有多大年龄时,显然他不想向记者说实情,一会说17岁,一会说18岁。胡茂进说,他与新娘是小学同学,过去曾在黎母山小学读书,说新娘比他低4个年级,他是小学毕业,而新娘只读到小学4年级就不读书了。他们相处一年多就结婚了。

  “你们不到法定年龄就结婚,领结婚证了吗,小孩出生了怎么办?”面对记者的问题,胡茂进说,他们没有领结婚证,等到年龄了再领结婚证,孩子出生后是不能上户口的,上不上户口都是自己的孩子。看来这个准爸爸没有把孩子的户口当成什么大事。胡茂进说,在他们这里,不到结婚年龄就办酒席结婚的人很多,他们村就有十几对,大家都是等过几年再领结婚证。

  当记者问这位要做爸爸的胡茂进做什么工作时,他回答记者,他什么也没有做,每天闲呆着,妻子也不做工,他们是靠父母务农生活的。胡茂进说他父亲今年50多岁,母亲48岁。他是家中的长子,他有两个姐姐在广东打工。

  计生办:

  奉子成婚已违法

  在村子里,记者很难搞清新娘的实际年龄。记者随后来到黎母山镇的计生办公室了解情况。计生办的张干事告诉记者,他们听说南陆田村前一天有位结婚的新娘年龄很小,已经怀孕了,计生办对这件事很重视,今天上午就派人到南陆田村了解情况。新娘名叫徐花(化名),今年十五六岁,新郎才20岁,两人都不到法定结婚年龄,确实也没有领结婚证。张干事告诉记者,他们已经通知了徐花及丈夫胡茂进,他们不到法定年龄成婚,且怀孕,已经违犯了婚姻法及计划生育,有关部门会采取相应的措施解决这件事情。

  新娘15岁

  16岁的姐姐一年前结婚

  为了弄清新娘徐花的真实年龄,记者随张干事来到徐花的母亲黄某的家。黄某说她今年37岁,大女儿20岁,小女儿19岁。

  记者很难相信黄某的说法,通过屯昌公安局,记者了解到,黄某的大女儿徐华X是1990年7月份出生,今年16岁,而其妹妹徐花是1991年出生,今年才15岁。

  据了解,徐华X小学只上了几年级,小学都没有毕业,而徐花是今年刚刚小学毕业,两个女孩都是在辍学不久的15岁就嫁了人。而16岁的徐华X一年前结婚,婚后生一小孩。

  “两个女儿都没有完成9年义务教育,年龄还这么小,你做母亲的怎么就把她们嫁出去了呢?”记者问黄某。黄某显然对记者的话不以为然,她说:“我们农村都这样,女孩读那么多书还是要嫁人,没有用,再说她自己不愿意读,我们也管不了。”

  “孩子这么小就结婚,你放心吗?”记者问黄某。“有啥不放心的,女儿大了总要嫁人嘛。”黄某说这话时一脸的不屑。

稿源:南国都市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