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河南打工仔在新疆勇斗歹徒 胸骨被刺断仍喊抓贼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2-19 11:12
 

 


陈家兵的妹妹看到哥哥身受重伤泣不成声


市民为陈家兵募捐

  深夜勇斗歹徒,被刺断胸骨倒在血泊之中,仍高喊抓贼河南打工者感动新疆巴州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来自河南信阳的打工者与进入邻居家的歹徒展开了殊死搏斗。为了阻止逃窜的歹徒,陈家兵的胸骨被刺断,肺部动脉被扎破。陈家兵倒在血泊中,但他仍呼喊着抓贼……陈家兵的事迹感动了巴州人……

  巴州人民的一元、两元、十元……捐款犹如股股暖流,表达着对英雄的敬意和爱心,温暖着身负重伤的英雄。

  河南打工者深夜见义勇为

  昨(18)日得知此事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与报道此事的《巴音郭楞日报》记者汪涛取得了联系。汪涛说,自从12月12日陈家兵见义勇为的事迹被报道后,就感动着每一位巴州人,而巴州人也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挽救英雄的生命。

  通过采访,记者详细了解到陈家兵的感人事迹:

  12月12日凌晨3时,在巴州库尔勒市建国北路附近的育才北6巷道内3号院内,突然传来踹门的声音。临时租住在隔壁的陈家兵就起身查看。

  陈家兵的妻子田女士告诉记者,当时丈夫还以为是隔壁的刘老汉忘带钥匙了。陈家兵出来后,发现有黑影用力将隔壁刘老汉家的门踹开并迅速蹿入室内。是小偷!陈家兵迅速关上了门,并大声喊“抓小偷”!

  陈家兵的这一喊,让关在屋内的小偷犹如困兽一般,疯狂地猛踹房门。很快,木制房门被小偷从下面踹开一个大窟窿。黑暗中,陈家兵伸手去抓小偷时,小偷把刀扎进了陈家兵的胸部。鲜血从陈家兵的胸口喷出,但他强忍着剧痛,用手捂着胸口,顺着歹徒逃窜的方向追。陈家兵一边追一边高喊“抓小偷”,他追出10多米后就昏倒在血泊中。

  听到陈家兵的呼救,住在隔壁的陈家兵的叔叔陈明涛迅速跑过来,抄起墙角的一把铁锨砸在了小偷的背上,但小偷还是仓皇逃离了现场。

  住在陈家兵对面出租屋的一名叫陈安强的老乡说,他们闻讯赶到现场时,发现陈家兵已经倒在地上,血从他胸前捂着的指缝里向外流,几名老乡赶紧拦车将他送到巴州人民医院抢救。

  巴州人民医院急救中心ICU重症监护室的主治医生敖云说,当时刀是从陈家兵前胸部的骨缝间扎进去的,造成肺破裂了5×10厘米的一道伤口,动脉断裂,失血达到5400cc,胸骨也被刺断两根。虽然医院已经为他做了肺破裂修补和动脉修补以及破裂吻合术,但由于失血过多,陈家兵一直处于失血性休克状态,随时都有可能因并发症而造成生命危险。

  英雄事迹感动巴州

  记者了解到,陈家兵为救邻家老汉,勇斗歹徒的事迹被《巴音郭楞日报》首先报道后,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陈家兵的英勇事迹感动着巴州人。5天来,市民们纷纷到医院看望陈家兵,慷慨解囊为他募集医疗费用。

  几天来,部分市民在凛冽的寒风中,分别在金三角和小康城附近拉起一面“陈家兵见义勇为全社会共献爱心”的横幅,为陈家兵募捐。他们还把报道陈家兵事迹的报纸复印多份摆放在路边供路人了解。很多路人都为之感动,纷纷将钱塞进爱心箱。

  在社会募集的同时,很多知道陈家兵事迹的市民和政府机关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库尔勒花轿婚纱摄影店、税务机关等纷纷捐款。在陈家兵事迹见报后第一天,医院就收到各界捐款6600多元。随后的几天内,募捐持续升温,5天的时间内,社会各界的捐款已有两万多元。

  英雄的事迹感动着巴州,巴州当地报纸、电台和电视台一直对此事予以极大的关注并呼吁救助英雄。《巴音郭楞日报》更是对此进行连续报道。当该报记者在采访中得知陈因经济困难无法继续抢救治疗后,就立即呼吁市民伸出援助之手。随后,该报每天都将捐款人、捐款单位的名字刊登出来,但很多市民在捐款后没有留下自己的名字。

  尉犁县做报纸发行的张士杰说,他也是河南人,当通过媒体了解到陈家兵的情况后,觉得陈家兵是河南人的骄傲,也是自己学习的榜样,他要为陈家兵捐款100元。

  一直报道此事的《巴音郭楞日报》记者汪涛说,12月12日当天,很多市民便纷纷给报社打来电话,了解陈家兵的伤情,表达对这位见义勇为者的敬意。

  在陈家兵住院期间,巴州政府伸出了援助之手。12月14日下午,巴州库尔勒市恰尔巴格乡党委书记陈琛一行带着花篮和1000元现金,代表恰尔巴格基层群众来到医院对陈家兵进行了探望。

  目前,陈的事迹已经引起巴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贾春林的重视。由于当天下午工作繁忙不能亲自到医院探望,他特意托人代表州政法委、州综治办对陈家兵进行慰问。

  12月14日,库尔勒市政府综合治理办公室认定了陈家兵见义勇为的相关情况。

  身受重伤但他毫不后悔

  已经苏醒过来但身体还显得很虚弱的陈家兵说,当晚没有想到小偷手中还有刀,现在虽身负重伤,但是值得的,遗憾的是自己身单力薄,没能抓住行窃的小偷。“虽然身受重伤,但我一点也不后悔。”陈家兵如是说。

  陈家兵在市民的眼中,是见义勇为的英雄;在妻子眼中,他是一个好丈夫;在孩子心中,他是一个好爸爸;在邻居眼里,他又是一个难得的好邻居。

  陈家兵的妻子田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家里生活困难,两年前,他们夫妻带着孩子,跟着老乡到此打工,他们的日子一直过得很艰难。刚来时,陈家兵在工地上找了一份体力活,艰苦的工作严重地透支着他的身体。由于长期生活不规律,田女士患了胃病、颈椎病,平常只能干轻一点的家务活,有的时候颈椎病犯了,几个孩子吃不上饭,丈夫从工地干完活回来没有一句怨言,赶紧给孩子做饭,还要照顾她,帮忙干家务。

  陈家兵懂事的女儿说:“平常家里几乎都吃不到肉,前几天爸爸花7元钱买了点肉,回来给我们做了一顿红烧肉,可他自己却一口也舍不得吃,他说自己胃不好,吃肉不好消化……”

  陈家兵的邻居说,陈家兵很实在,平常邻居们有啥需要帮忙的,陈家兵都会抢着帮。这次家里被小偷“光顾”的邻居刘老汉说,陈家兵为抓小偷受伤后,他和老伴都哭了,琢磨着弄点钱去医院看看。

  田女士用沙哑的声音告诉记者,她和丈夫结婚10多年来,虽然没有挣到多少钱,但生活过得还算稳定。出事前几天,河南信阳老家两位70多岁的老人生病,希望唯一的儿子能够回家看看,没想到丈夫却出事了。

  年迈父母牵挂远方的儿子

  据了解,陈家兵是河南信阳罗山县高店乡高道村人。

  昨日,记者从陈家兵的亲戚李英处了解到,陈家兵家里很穷,他的父亲陈明山今年71岁,患有严重的哮喘病,而且有腰椎间盘突出等症。由于陈家兵外出务工,家里仅剩其母亲操劳家务。家里无劳力,每逢家里插秧、秋收等季节,都是亲戚帮忙干的农活。目前,陈家老两口仍住在上个世纪60年代盖的旧房子中。

  “家兵可是个孩子,一出这事,留在老家的父母可咋办呢?”李英叹气说。当记者告诉她目前陈家兵的病情已经趋于稳定时,她才松了口气,并决定将此事告知仍不知情的陈家兵父母。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陈家兵的父亲陈明山。陈明山告诉记者,当亲戚告诉他儿子在新疆因见义勇为而负伤时,他的心里就“咯噔”一下。后来得知儿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他的心才渐渐平静下来,但老伴仍想搭火车去新疆看孩子。“劝了她很长时间,才把她劝下来。”陈明山说。

  在电话中,陈明山最关心的就是儿子的病情,不停地问陈家兵现在是否能够吃好、喝好、病情是否稳定。

  说到儿子见义勇为的事情,陈明山说,他为儿子感到自豪。“家兵平时在家里非常老实,是个好人。他现在在新疆为家乡争光了。”陈明山还告诉记者,儿子经常往家里打电话,现在他就想听听儿子说话的声音。

  昨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目前,陈家兵已被医护人员转入普通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疗。ICU重症监护室主任唐克强说,陈家兵的病情已基本稳定,恢复情况良好,现在已经可以进食。再过几天,陈家兵就可以下地行走了。

  目前,当地正在对歹徒进行抓捕。

稿源:大河报 编辑:王卿
弱女子遭抢劫 抢下劫匪砍刀追出10余米(组图)  06-12-07
甘肃小伙在新疆制服持枪行凶歹徒  06-12-05
男子银行取款遭劫 空手夺刀与3歹徒对砍(组图)  06-12-0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