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歹徒持枪抢劫后逃逸 派出所长深夜追凶头部中枪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2-22 10:58
 

 

  深夜追凶派出所长头部中弹

  抢劫宜昌长阳县一村支书后,两歹徒劫车逃走

  派出所民警拦路堵截,劫匪开枪反抗被拉下车

  12月20日晚,两名歹徒窜入湖北宜昌长阳县一村支部书记家中,抢劫30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后,将村支书砍伤。作案后,两名歹徒挟持一名面包车司机逃窜。

  长阳警方接警后,迅速指令鸭子口派出所民警设卡拦截。在面包车被截下后,一名歹徒突然开枪,将鸭子口派出所所长李彧头部击伤。后一名歹徒在被警方控制后,挥刀朝自己捅了7刀自杀。

  目前,派出所所长李彧和挥刀自杀的歹徒均已经基本脱离生命危险,相关案情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记者从长阳公安局获悉,20日晚上,两名歹徒在挟持一辆面包车后,持土铳和尖刀闯进火烧坪乡一村民家,在残忍剁掉主人的两根手指后,抢走30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

  半夜听到呼救声

  “救命啦!”20日晚上9时30分左右,正在长阳县火烧坪乡溜沙口村家里看电视的杨立兵(化名)突然听见住在对面的王玉福的爱人发出呼救声,他立即跑出门查看,结果发现“她站在二楼的阳台上大声喊叫。”杨立兵以为是两口子在吵架,便准备过去劝架。

  此时,王玉福家的大门敞开。杨立兵跑上二楼,刚到二楼的楼梯口,就看见王玉福的爱人从卧室里面冲了出来,神色看上去十分慌张。见杨立兵赶到,她立即将其拉住,并告诉他“你的福儿哥(王玉福)受伤了,赶快打电话报警。”

  村支书被砍伤

  杨立兵一进门,就被眼前的景象吓呆了:王玉福侧躺在房间的地上,身下是一大摊血。其双脚被白色尼龙绳紧紧捆住。因手机放在家里充电,杨立兵立即冲下楼,跑回自己家里打电话报警。

  与此同时,杨立兵的爱人小丽(化名)和母亲得到消息后,也立即赶过来帮忙。到房间里面后,小丽才发现王玉福左手的小指和无名指已经被齐根砍断,左腹部也已受伤,大量的鲜血正不停从伤口涌出。

  被吓呆的小丽一时不知所措,好在王玉福此时神志仍然很清醒,“他让我先把他脚上的绳子解开。”

  因绳子绑得太紧,小丽和母亲费劲周折才得以解开。之后,两人见王玉福的腹部和左手流血不止,便将其手腕牢牢握住,以防止鲜血继续流出来。他们还用歹徒遗留在现场的白色尼龙绳将其手腕捆住。同时,小丽的母亲还从房间的床上扯起一条床单,将王玉福受伤的腹部牢牢捆住。

  “实在太可怕了。”回忆到当时的情况,小丽仍然觉得惊恐不已,“包着腹部的床单很快就被染红了。”

  据事后清点,王玉福家被抢走现金3000元及一部手机,王本人胸腹部受刀伤,且两根手指被剁掉。

  以买东西为由骗开大门

  据小丽介绍,将王玉福送上车之后,他们才发现其家里的卧室的房门已被踹破,“估计是王玉福逃上楼,将房门关住,但还是被歹徒给踹开。”

  有知情人士透露,当晚9时30分左右,两名男子以买东西为由,将王玉福家的大门骗开。一进门,其中一名男子立即将王玉福的爱人控制。为防止电话报警,他们立即将其手机抢走。

  在一楼另一个房间的王玉福发现情况后,立即操起身边的火钩冲了出来,双方随即发生扭打。之后,王玉福顺着楼梯,逃到二楼的卧室,并将房门反锁。但房门很快被追上来的歹徒一脚踹开。

  据介绍,当天晚上进房间内施暴的是两名男子。此情况也得到杨立兵的证实,“王玉福的爱人嘴里一直都在念叨,两人手里有刀有枪。”

  王的邻居介绍,事发的时候,王玉福家里一共有三个人。“他还有一个女儿在外面读书,家里就他们两口子和一个三岁的女儿。

  设卡拦截面包车内揪出劫匪

  接到杨立兵的报警电话后,火烧坪派出所的民警很快赶到现场。与此同时,10余村民在杨立兵的电话和呼叫下,也很快赶到现场实施救援。民警在了解情况后,一边让村民立即将受伤的王玉福送往附近医院抢救,一边迅速驾车朝歹徒逃跑的方向追去。

  村民们立即打电话从村里叫来面包车,迅速将王玉福送往7公里以外的火烧坪卫生院。但因其伤势过于严重,在经过医生简单处理后,村民们马上电话通知长阳县120急救中心到途中接人,同时将王玉福抬上车迅速朝长阳方向驶去。一场生死大营救就此展开。

  据当晚参与抢救的村民介绍,王玉福在被送往县城医院途中,因失血过多已经出现昏迷的状况。面包车驾驶员飞速驾驶,为尽快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一个小时之后,长阳县120急救中心的救护车和护送伤员的面包车在天柱山附近会合,王玉福得以很快被送往县城大医院抢救。

  政法委副书记率民警堵截

  案发后不久,长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迅速展开行动,指令火烧坪派出所民警沿歹徒逃跑的方向追赶,同时指令前方的鸭子口派出所出动警力设卡堵截。

  据长阳公安局介绍,警方的工作重点放在歹徒最可能经过的鸭子口杨桃三岔路口。“当时,派出所所长李彧、民警杨大华、马俊峰、田兴龙和义务治安员李直林,第一时间赶到路口设卡。”警方称。

  鸭子口派出所一共只有5名警察。巧合的是,当时长阳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赵必敬、县公安局政委宋方军也正好在鸭子口,他们立即带领民警张弈铭、邓二拥、治安巡逻员刘小平赶到设卡点增援。

  长阳警方介绍,当时除了安排鸭子口警方设卡拦截外,下面的津洋口、磨市、大堰等相邻乡镇也都行动起来,设立卡点并进行巡逻。同时,火烧坪警方立即赶赴案发第一现场,并安排警力对歹徒进行追击。

  民警清道“迎”劫匪

  李明英今年61岁了,和两个儿子两个媳妇以及老伴,一大家人住在离鸭子口约两公里的杨桃三岔路口。他们一家六口人,全程目击了这次歹徒枪击警察的过程。

  “当时快晚上10点钟了,我已经关了大门准备睡觉,突然听到外面有些吵,走到公路边上,就看见三辆警车把路口给堵住了。李明英告诉记者,她在路边听到有警察在说“剁掉了两个手指头,对方有刀还有枪”,她更觉得事情不同寻常。

  随后,李明英一家人都来到了路边。“田警官过来对我们说,对方可能有枪,要我们离远一点,怕被误伤了。”

  李明英的儿媳妇胡俊丽介绍,当时一家六口人都躲到了路边的一个窝棚中。“最开始只有三个警察,过段时间又来了好几个,警察要我们把灯都灭了。”胡俊丽回忆。

  派出所所长头部中弹

  “大约过了10分钟,就有一辆面包车开了过来。车子开得特别快,转弯的时候完全是甩过来的。”李明英和她的家人介绍,警察都靠在警车的旁边。

  李明英回忆,在看到那辆白色的面包车后,警方当即勒令对方停车,同时向犯罪嫌疑人喊话:“我们是县公安局的,放下武器自首,可以从轻处罚。”

  在一阵短暂的沉默后,面包车内走下了一个人。

  “那个司机最先下来了,他手上还绑着绳子,他一下车就哭着喊,‘不是我干的,他们有刀还有枪!’”李明英称。

  正在警方核实先下来的人员身份的时候,面包车内突然伸出一支枪管,车内的人对警方开了火。

  “突然就开枪了,是面包车里面的人开的。当时面包车没有熄火还有灯,歹徒看得见警察,警察却看不到歹徒,就听到有人喊李所长受伤了,很多警察拥上来,歹徒被拉了下车。”胡俊丽仔细回忆当时的细节。

  李明英说:“我看到了,他们开枪打警察!”

  据当地警方介绍,歹徒对着车窗玻璃开了一枪,子弹穿透玻璃击中了派出所所长头部。随后,嫌犯将枪扔到车下。

  一名歹徒挥刀自杀

  据介绍,在歹徒开枪将李所长击倒后,其余布控民警迅速冲上前去,拉开车门,直接将躲在车内的两名歹徒拉下了车。

  在将歹徒拉下车后,民警当即要求他们蹲在地上。就在现场一片混乱时,一名歹徒顺势躺在地上,从身上掏出一把刀子,狠狠地朝自己的肚子上扎去。

  在现场围观的胡俊丽当时听到,那名歹徒口中喊着“我不活了!”此人很快被警察控制,李所长和受伤的歹徒被立即送到鸭子口卫生院。

  昨晚7时许,记者在警方堵截现场,找到了两处血迹。目击者李明英指点着告诉记者,有一处是派出所所长李彧流下的,另一处则是自杀的歹徒流的。

  李明英大儿子的家就在案发现场附近,这几天天气寒冷,一些民警就在他家里就着火炉办案,“弄了一个通宵,到现在都还没有休息。”

  村支书家被抢可能是巧合

  王玉福的家就在长阳的火烧坪的柏油马路边。据村民介绍,他当溜沙口村党支部书记已经有四五个年头了,当地人缘一般,但王也不是一个惹事的人,歹徒瞄上他家可能完全是“凑巧”。

  村支书家开了个小卖部

  “双方之间以前有关系的可能性不大。”一位村民介绍。

  因大面积种植高山蔬菜,火烧坪乡被誉为“湖北高山第一村”。“在一些外地人眼中,只要是火烧坪的菜农就肯定“很有钱”,家家户户都是上百万。”王玉福的一位邻居认为,外界认为火烧坪富裕了,这可能是这次抢劫的原因。昨日晚上8时,记者看到,其房屋房门紧锁,家里没有亮灯。记者注意到,王家的房屋外墙进行了简单的装修,周围这样的房子很多。

  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王玉福家里的收入水平在当地只能算个中等。

  一位村民介绍说,王玉福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是自家开的一个小卖部,“但生意一般”。同时,王家里还有一部分土地,可以用来种植蔬菜,但土地也不是很多。此外,在村里当支部书记的工资也有一笔收入。

  “这样的条件,在有钱人众多的火烧坪根本算不了什么。”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介绍说,单单一个溜沙口村二组,比他家有钱的人家至少在3户以上。

  对于王玉福平时的为人,一位村民介绍说,“他的人缘在村上并不是很好。前段时间,还和村里一个开车的司机发生过纠纷。”

  歹徒所持枪支为自制手枪

  昨晚,长阳警方向记者证实,持枪的犯罪嫌疑人邓开军,男,25岁,长阳渔峡口人。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邓开忠,男,31岁,巴东野山关人。

  警方称,犯罪嫌疑人所持枪支为自制手枪,自杀歹徒为邓开军。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邓开军是长阳渔峡口人,离事发地鸭子口不过50公里,邓开军因自杀躺在医院接受治疗。昨天下午,他的父亲得到消息后已经赶到了鸭子口。“到医院来了一下,现在在忙儿子的医药费,真是可怜。”鸭子口医院的一位护士说。记者在医院等了一个多小时,没能见到邓开军的父亲。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证实

  面包车司机被劫持

  事发过程中,除了两名歹徒外,还有一位面包车司机田春来(男,33岁,长阳资丘人)被劫持。他是整个事件的见证者。

  据知情者介绍,自从被警方拦截后,田春来就一直在鸭子口派出所,没有与其他人见过面。

  一位知晓情况的人向记者介绍,田春来当天被两个提着大包的人租车,在途中有一位“乘客”打开包的时候,田春来发现里面装有刀和枪,就提出不做这笔生意了,结果遭到两位乘客的野蛮拒绝。“在两个歹徒下车去抢劫之前,他们把司机用绳子绑了起来,还用宽带胶封住了嘴。歹徒抢劫完后,他们才用刀子将绳子从中间割开,用刀逼迫他开飞车逃跑。”枪击案的目击者李明英从一定程度佐证了这位知情者的说法,“司机是个20多岁的男(青年),手上还绑着绳子,哭得特别厉害,眼睛都哭肿了,手上的绳子解开时,也已经绑肿了。”

  昨天晚上,记者来到鸭子口派出所。派出所已经锁上了大门。记者希望见到面包车司机田春来,被警方以“不方便”为由拒绝。

  医院探访

  受伤所长脱离危险

  昨天下午,在长阳人民医院外科,记者看到了受伤的鸭子口派出所所长李彧。李彧的妈妈告诉记者,目前他头脑是清醒的,但说话仍不是很方便。

  据介绍,李彧今年刚好30岁,尚未结婚。几年前,他从湖北一所警校毕业,此后就到长阳公安局当民警,三年前到鸭子口当所长。

  李彧的医生告诉记者,如果头中没有其他弹头的话,李彧的伤势应该会很快稳定。照顾妻子住院的庹先生告诉记者,头天晚上李彧和那个歹徒是在一个手术室接受的手术,从李彧所长头上取出的弹头。他还看到了一粒,“就是普通的土铳霰弹,黄豆大小,黑色的。”

  昨天中午,宜昌市公安局局长王厚军签发贺电,祝贺长阳警方及时处理了一起恶性案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等重大损失,同时高度表扬了在战斗中英勇负伤的派出所所长李彧。

  昨晚,记者了解到,自杀歹徒依然在鸭子口卫生院接受治疗,目前仍在抢救。而一名歹徒被铐在了鸭子口派出所。

  最新进展

  嫌犯包里找到断指

  另外,记者了解到,受害的村支书王玉福伤势较重,目前还住在县人民医院的ICU重症监护病房。

  对这场意外飞来的横祸,他的家人都不愿意多说。王玉福的主治医师潘医生介绍,歹徒剁掉的是王先生左手的小手指和无名指。由于两根指头昨天中午才发现,已经错过了续接的时间,指头已经不可能恢复了,但王先生不会有生命危险。

  另据透露,昨日中午警方在两名嫌犯的包里找到了村支书被砍断的手指。

稿源:长江商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