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人物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丛飞父母深陷困境 每天两顿饭生病不敢就医(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2-22 15:47
 

 

丛飞去世后,只剩两老一小的家里日渐困窘。

  丛飞父母深陷困境每天两顿饭生病不敢看

  每天只吃两顿饭,生病了不敢去看医生——你能想到这是爱心大使丛飞父母的生活吗?昨天(21日),蛇口的理发店老板薛军去看望自己崇拜的偶像丛飞的父母时,忍不住泪流满面。他说,自己一定会像儿子一样照顾丛飞的父母,但他力量有限,希望社会也能一起帮助丛飞的家人。

  薛军很久之前因为丛飞在公交车上给他让座而结识了丛飞,并成为朋友。昨天,当他终于有机会来到丛飞父母的家时不禁大吃了一惊:老人困窘的生活,连物业管理费都交不起的境遇,使他痛心不已,留下礼品和200元钱后,他掩面而泣。

  两张催款单催交物业管理费

  新鸿港花园丛飞生前的家中,如今的户名已经没有丛飞二字,而是丛飞的父亲张万军的名字。这个简陋的家里,挂满了丛飞生前获得的各种奖状、奖牌和照片。自从今年4月20日丛飞去世后,丛飞的父母就带着丛飞的大女儿睿睿生活在这里。

  丛飞去世后,只剩老人和孩子的家里生活日渐窘迫,连物业管理费、水电费都交不起,6个多月4000多元的费用一直拖欠未交,物业管理处已连下两张催款单。

  “400元的煤气费还是昨天七凑八凑给交上的,饭总得吃啊。”丛飞的父亲张万军说,9月份管理处来过一张催款通知书,大约是2000多元,他实在没法凑够,现在一共是4300多元,更交不起了。

  据张万军介绍,本来他和老伴的退休工资一共1500元,吃喝拉撒是没问题的,老两口在老家生活甚至还能存下点钱,但在深圳却显得捉襟见肘。孙女睿睿上学后,学校免了所有费用,但她吃饭、穿衣一个月都需要1000多元,如果再碰上生病,钱就远远不够了,“上个月我的眼睛做手术花了1000元,前几天睿睿嗓子疼输液又花了400元……”张万军掰着手指跟记者算账。丛飞的母亲有心脏病,她说,最近肝有点疼也没敢去看医生,“怕花钱!”她拍拍自己的口袋说,兜里一共是330元钱,这是一家三口到月底的伙食费。

  如果没有薛军给的200元,张万军就准备明天去查银行卡,看退休工资发了没有。

  “不能再向政府和社会伸手了”

  虽然生活困窘,但张万军和老伴却不太愿意向政府和社会伸手了,“对政府、对社会和好心市民,我们已经感激不尽了。”他说,政府已经做了很多事,包括给了20万元帮他们付清新鸿港花园房子的余款,否则每月2700元的月供肯定会吃不消。而社会上的好心人,也经常来看望。罗湖区还准备为睿睿办最低生活保障,每月有300多元生活费,但因为睿睿年龄太小,加上张万军的户口不在深圳,睿睿不能单独落户,结果没有办成。

  新鸿港花园的物业管理公司怡盛华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都知道丛飞的父母住在小区里,但丛飞家的物业管理费等费用能否减免的问题,他们不能做主,但会向领导汇报。

  -记者手记

  谁来管英雄身后事?

  采访丛飞的家人,这不是第一次了,但话题却完全不同,感觉也完全不同。

  4月20日,是我的生日。去年的那天晚上,丛飞走完了他37岁的一生,我连夜赶回报社写下了人们的惋惜和悲痛。因此,这一天,我记忆深刻,那时,我是感动和悲伤的。

  丛飞的父母是善良直爽的东北老人,在丛飞病重期间和去世时,他们很坚强,一直守在医院,不在丛飞面前掉一滴泪,因为丛飞一直坚信自己的病能治好,他们虽然知道真相却不能告诉他,还要强颜欢笑。

  昨天,当我再次见到他们时,他们还是老样子,一口东北话听起来好听而亲热。但失去了丛飞的这个家,不仅仅是父母失去了一个儿子、女儿失去了一个父亲,失去的还有情感和经济上的支撑。换个角度说,他们已经失去了在深圳生活的资本。但为了丛飞的嘱咐——把孩子培养成人,他们留了下来。他们认为,在深圳,孩子会更有未来。

  他们想找政府要,但从政府那得到的已经够多了,包括剩余的房款、孩子读书的费用等等。

  他们想找社会要,但从社会那也已经得到够多了,直到现在,仍然不断有陌生的市民给他们送去慰问品,现在家里吃的米都是不认识的老乡送的东北大米。

  丛飞的父亲张万军对我谈起生活的窘迫时,有一些希望,也有一些犹豫。他不希望给儿子脸上抹灰,但生活却使他不得不张嘴。他开口说这些时,不知道应该是对着谁说。

  有人说,英雄的亲人和后人,不能因为英雄的缘故,就理应靠政府来过生活,靠社会来过日子。但事实上,近70岁的老人和未成年的孩子,该怎么自食其力呢?丛飞的大女儿睿睿曾对她奶奶说:“奶奶你别死,等我长大你们再死。”听来,真的太心酸。

  这是一个难题,我找不出答案。离开丛飞父母家的时候,我只能对老人说,再省一省吧,当年我父母用1000元工资养活了4口人,还培养了两个大学生呢。但我知道,在深圳,在这两位老人和一个孩子面前,这种话显得多么苍白无力。

  谁来管英雄身后事?谁能给出正确答案?

稿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