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杀妻潜逃20年 他在天津被抓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一束鲜花寄亲人 暖心服务在清明
·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 东丽区开展“清明祭英烈”烈士祭扫活动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抱抱团称抵制收费拥抱 欲学妇联成立组织(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2-25 16:44
 

 

  本来是主动抱他人,让他人感受到和谐社会的温暖,眼下却要收费让他人抱。2006年12月24日,一群年轻人在武汉群光广场举行“收费拥抱”活动,并明确在告示牌上标出了“一元拥抱一次限时十秒”的字样,让很多市民费解。

花一元钱抱十秒钟美女,这位男子显得非常满足

  昨(24)日,武汉街头上演了“一元钱可抱十秒钟美女”场面,“一元钱一次限时十秒钟”牌子引起许多人的质疑,纷纷指责抱抱团“变味”。为此,记者今天早上立即联系了武汉抱抱团的联系人萌子。

  武汉抱抱团称抵制“收费拥抱”

  据萌子向记者介绍,“一元钱可抱十秒钟美女”并非由他们组织,当天萌子组织的抱抱团正在养老院举行公益活动,据萌子推测“一元钱可抱十秒钟美女”是由名叫巴黎的女孩组织的。萌子告诉记者,抱抱团绝对反对收费拥抱,她认为收费拥抱之类的词玷污了抱抱团。并且,她称昨日他们曾与巴黎沟通过,一方走上街头,一方走入养老院。但萌子称他们事先并不知道街头活动是收费拥抱,而且萌子称全国的抱抱团也不会接受收费拥抱。萌子还告诉记者,“巴黎的抱抱团是不打算长期发展的。”她称,此前抱抱团曾与巴黎洽谈有关武汉抱抱团的融合,当时巴黎称只是想在节日进行街头拥抱,并没打算要长期发展。萌子还告诉记者,“近日各地抱抱团团长正商讨要在北京将抱抱团注册成合法团体,类似像妇联的合法团体。”

  “收费拥抱”策划人称说钱将捐给福利院

  随后,记者联系到“收费拥抱”的策划人巴黎。巴黎告诉记者,昨日“一元钱一次限时十秒钟”是由她组织的。针对质疑,巴黎称这次的活动收到的资金去向将于本月月底公布。她说,“看似是一个商业活动,但所有的钱会捐给福利院”。巴黎称,以这样的方式吸引关注再公布资金的去向可收到更好的效果。据巴黎向记者透露,他们的活动将会继续下去,每一两个月将会举办一次不同的公益活动。

  而同时,巴黎也告诉记者,并不认识叫萌子的人,完全不了解萌子所在的抱抱团。

  武汉抱抱团称“拥抱无价”

  随后,记者联系了武汉抱抱团的另一位联系人左苏。他说,“抱抱是全世界的,全中国的。”他认为,“一元钱可抱十秒钟美女”是武汉另一自发的团体,使用“抱抱”的称号组织的。他说:“他们把抱抱当成形式,当成目的,与我们的抱抱团不同,我们只是把抱抱当成形式,进行公益传播爱心才是我们的目的。”

  随后,他告诉记者,他与萌子是武汉抱抱团最早的发起人之一,他称他们想长期发展抱抱团,其宗旨是“温暖爱,奉献爱和回馈爱”。对于巴黎此前有关将收到的资金捐给福利院,左苏提出疑惑:“是否有进行公证?”左苏向记者表示,抱抱的形式可多样,但不能脱离传播爱心的本质,抱抱不是街头的行为艺术。左苏还称,他认为拥抱是无价的,不能用金钱来衡量。

  据左苏向记者介绍,武汉抱抱团约250人,并会有专门的官方网站和官方论坛,他称“做的是一个长期的效应”。他还向记者介绍,参加活动的人从8岁到80岁,包括工人、收银员、大学老师、解放军等,不分年龄、职业和种族。

  当记者质疑武汉各抱抱团之间存在许多分歧时,左苏表示,“少林寺也分很多家,分南拳北腿”。他告诉记者,“团体多少不重要,社会效益才是最重要的,谁更能被社会接受?谁更能给社会带来效益?”

  “收费拥抱”策划者称:“我们不是抱抱团”

  之后,记者再次联系了“收费拥抱”的组织者巴黎。她告诉记者,昨日的“抱抱”活动,报名人数在110人以上,实际参与人数在80人以上,昨天共收了大约200元。他们在活动中拥抱了各种人群,例如小孩、孕妇、警察、乞丐、清洁工、美女、帅哥、老人等,她称:“举行收费拥抱后,是别人来拥抱我们,而不是我们去抢抱别人。”

  随后,巴黎告诉记者,他们是武汉最早策划“抱抱”活动的,如今进行“一元钱”的活动是希望“抱抱”不是昙花一现,希望它能做更多的事情,巴黎称:“‘抱抱’经不起推敲,‘抱抱’是一阵风。”她说,采用“一元钱”是为了“抱抱”更长远的发展,能经得起推敲、有更多的内涵。她称,把收到的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能使“抱抱”走得更远。并且巴黎告诉记者,他们参加了一个PLP爱心基金会,将通过爱心基金会把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她再次声称他们与其他抱抱团没有任何的联系,他们不是抱抱团,是mix-up团队,归属于自己注册的公司,“抱抱”只是他们其中的一个小项目而已。

  武汉市物价局称:“收费拥抱不用申报”

  据巴黎向记者透露,收费拥抱并没有向市物价局申报。随后,记者联系武汉市物价局。物价局称:“抱抱团上街收费拥抱不用申报,没有相关规定,包括大团体的演出等收费也不用申报。”物价局告诉记者,他们知道一元钱十秒钟拥抱的活动,这类收费不需经过申报。

稿源:新民网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