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国第一鸟人将飞越湘江 首次用悬空起飞(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2-29 07:37
 

 

图:衣瑞龙参加在涟源举行的鸟人飞行大赛。资料图片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衣瑞龙对即将举行的飞越湘江活动充满信心。

  巨大的热气球从湘江风光带的风帆广场升起,下面吊着三角滑翔翼和驾驶员,待气球升到500~600米高度的时候,三角滑翔翼猛然从气球下方脱落,借助风力像小鸟一样朝湘江对岸飞去,紧接着又回飘,落到橘子洲尾……这听起来有点像神话,有“中国第一鸟人”之称的衣瑞龙将来长沙把这一神话演变成现实。举办方昨日宣布,下月14日(暂定),来自四川乐山、年逾六旬的无动力飞行“痴迷”者衣瑞龙将上演飞越湘江的特技。

  为飞行吃尽苦头

  其实,湖南读者对衣瑞龙并不陌生。今年在涟源市湄江风景区塞海湖举行的中国首届“鸟人”飞行大赛上,衣瑞龙由于表演出色,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全国“最佳鸟人”称号。

  衣瑞龙原是乐山一家造纸厂的工程师,从1986年起,他自费购置材料,历尽千辛万苦,制作三角翼滑翔机,又经过数年摸索苦练,于1990年9月17日从峨眉山金顶成功飞下,成为我国第一个利用自制滑翔机飞越3000多米高度的“飞人”。其后,他先后28次从峨眉山金顶飞下,还先后飞下了泰山、华山等。这些年来,他把所有的收入都花在飞翔上,房子也卖了,妻子因此离他而去。

  无动力飞行,刺激但充满风险。1995年1月,衣瑞龙从峨眉山金顶舍身崖飞出,自制的机翼突然折断,他坠下山崖,幸被树枝挂住,经当地寺庙和尚拼死爬下悬崖救起,成为摔下舍身崖惟一生还者。在这次事故中,衣瑞龙肋骨摔断、内脏受伤,在家躺了两个月才康复。还有一次,在从昆明西山飞越滇池的飞行活动中,他掉入湖中……

  生死系于两三秒

  多次意外似乎并没有影响到衣瑞龙对飞行的酷爱。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对这次飞越湘江充满信心,但同时承认,脱离气球后的那两三秒将决定自己的生死。他介绍说,以前从高山起飞是有一段起跑的加速距离,滑翔翼或滑翔机都要借助初始速度(起跑)才能飞起来,而这次从高空气球上脱落下来,没有了这个初始速度,驾驶者必须在两三秒钟内调整好滑翔翼的平衡,否则,人和三角翼就会翻滚着坠落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飞越湘江五大悬念

  据主办方介绍,衣瑞龙这次用悬空起飞的方式驾驶无动力滑翔伞,是国内首次,在世界上也只是第二次(世界首次为2003年7月31日,一名澳大利亚人在英国多佛港口上空约1万米处从飞机上跳出,使用滑翔翼飞到法国)。因此,本次飞越湘江至少有五大悬念:600米悬空起飞,脱钩一刹那决定成败,逆风则起,顺风则坠;湘江江面宽1000余米,无动力的飞越难度极大;起飞时滑翔翼从高空突然垂直下坠,翼面压力巨大,极可能被撕裂;这种方式从未有人尝试过,根本没有经验可借鉴;衣瑞龙今年63岁,心理和体能都将经受严峻考验。

稿源:长沙晚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