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郑州一京叭狗被人弄瞎双眼舌头剪成三角形(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2-29 09:45
 

 

  昨天(28日)一大早,曾饱受摧残的小狗“宝宝”依依不舍的跟“妈妈”pxy92(网名)告别。跟专程从江西赶来领养它的刘晰登上去江西的飞机。pxy92笑中带泪:“宝宝要开始它的幸福生活了(如图)。”

  不忍回忆那一天

  “宝宝”是4岁左右的京叭狗,如果它有思想的话,一定不愿回忆两个月前的噩梦:被人弄瞎了双眼、剪坏了舌头!

  4月的一天,我和家人开车兜风,在郑州郊区,看到一只小狗在马路边走走停停,好奇心使我下了车。看到它的脸时,我大吃一惊:它的两只眼睛充血,右眼往外凸,左眼却往里凹,一看就知道是被人弄瞎了。它又伸出舌头,我发现它的舌头被人残忍地剪成了三角形,牙齿也掉了一颗。

  我把它送到医院,医生说要把眼睛里的土清一清,我实在没有勇气去看医生清理,在门外焦急地等待。它很勇敢,没有叫一声。我强忍着眼泪,心里已把那个伤害它的人骂了一万遍。

  刚清理完眼睛的“宝宝”在我怀里瑟瑟发抖,把头埋到我的怀里。医生说,它只有5斤重,右眼球或许还能保住,但已是“睁眼瞎”了。

  江西女孩收养可怜小狗

  pxy92姓蒋,大家都叫她蒋姐。“宝宝”是蒋姐给它取的名字。刘晰知道宝宝的事是通过网络,“真不知道是什么人下了这样的狠心!”她决定收养宝宝。

  刘晰曾收养过11只流浪狗,飞到郑州并不是一时冲动。她觉得这些小生命如果被遗弃,遇到有人残害连躲都躲不了,有一个月,光医药费她就花了1000多元。这次坐飞机来郑州,她说:“这样快,能早点见到宝宝。”

  如今宝宝经过蒋姐一家三口的精心照料,已胖了起来,只是谁都不能动它的嘴巴,记者仔细观察,看到它的舌根部分已经长好,但舌尖还开着叉。

  “它知道谁对它好。”只跟刘晰呆了一天,就已经很熟。听到门口有动静,它会钻进刘晰的怀里。“现在好多了,听说刚来的时候,晚上都是坐着睡的。它被吓怕了。”

  当事人虐待动物寻快感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副院长胡雄。他分析说,当事人可能是为了从虐待动物中得到快感。

  虐待动物的人,很可能因为现实中得不到某种心理满足,或在人际交往中得不到别人的欣赏和关注,就找一些小动物进行残害,发泄不满。“听到动物的惨叫会让他们感觉自己很强大,得到变态满足。”

  国外虐待动物要进监狱

  虐待动物事件时有发生,国内还没有动物福利法,对这种行为没有任何惩戒措施。就地方法规而言,仅北京出台的《北京市养犬管理办法》中有所表述:“禁止虐待宠物。”但是虐待会有什么样的惩罚并未表述。

  除了谴责外,目前没有其他惩罚措施。商都网“宠物部落”bbs的版主郭闻说,一些国家对违反动物保护法者都有处罚,或罚款或送进监狱。郭闻说,一些城市出台了限养方面的条例,但对于宠物保护却没有规定,郑州养狗有注册费用,政府可拿出一部分用到救助宠物的工作上,或者资助宠物医院免费为流浪动物做绝育手术。

  网上“通缉”虐待狂

  “宝宝”的遭遇,是郭闻通过网络向外公布的。郭闻与蒋姐认为,做好流浪宠物救助工作,必须成立相应的合法机构,才能进行规模化和程式化的救助和管理、运转,于是两人筹备成立了河南流浪宠物救助中心。

  中心6月1日正式对外公布网址,这也是我省第一个在民政部门备案的流浪动物救助中心。不到一个月时间里,中心已救助十几只流浪动物,多数是伤残的。这说明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的虐狗、虐猫事件,河南也可能发生。

  河南有没有像网上制作虐猫视频的群体呢?“最好在网络上通缉虐待动物的凶手。”一名网友说,要用公众的谴责让他们迅速停止残忍行为。

稿源:东方今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