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地震引发的国际网络中断 天津不参与直接维修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2-29 09:59
 

 

  电信运营商全力抢修互联网全部恢复至少需十天

  在中国电信与中国网通的全力抢修下,截至目前,由台湾地震引发的国际网络中断问题已获部分解决,通过借道卫星通讯及欧洲陆路光缆,部分国际网络访问开始恢复。中国电信与中国网通有关人士均表示,目前仍在积极解决网络中断问题。据悉,依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要修复光缆至少需要十多天的时间。

  记者从天津电信及天津网通处了解到,由于此次中断的是海底光缆,因此天津分公司参与直接维修的可能性不大,两公司的总部将在这次大抢修中起到决定性作用。目前,中国网通和中国电信都在投入巨大的人力和财力进行全面抢修。

  尽管此前有一些专家乐观的估计,此次的维修时间大约在一周内完成,但鉴于以往的经验,大多数专家对此并不乐观。由于此次受损范围太大,即便是借道欧洲、启用卫星也难以恢复到能够让人接受的通讯传输水平。上海电信负责抢修的国际光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次台湾地震造成的海底光缆故障比较严重,经过台湾的海底光缆业务全部被中断了,另外还有一部分故障点还没找到,不知道具体在哪出现故障。现在各运营商和维护区正在磋商海底光缆的修理顺序,各运营商之间需要协调。据透露,先修哪条海底光缆基本上这两天能定下来,修理船就马上能出发。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舒华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际电路出口有多个,包括海底光缆、卫星通信等,但是卫星通信容量小,因此,包括国际互联网在内的数据业务都一般走海底光缆,可见海底光缆的重要性。各运营商中的国际电路出口以中国电信最多,其次是中国网通,中国联通则主要靠租赁网络。对于解决办法,他表示,也可以借道欧洲的陆地光缆,再通往美国,不过需要国际组织协调。

  为了更快的修复网络,昨天,信息产业部和相关电信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网通还启动了应急预案,查勘因台湾地震造成的国际海底光缆受损情况,并积极修复,采取措施保障通信。

  修复海底光缆水下机器人是主力

  专家介绍,修复海底光缆大致有确定阻断点、打捞、连接、测试、放回等程序。大部分过程由水下机器人来完成。

  机器人潜下水后,通过扫描检测,找到破损海底光缆的精确位置。机器人将浅埋在泥中的海底光缆挖出,用电缆剪刀将其切断。船上放下绳子,由机器人系在光缆一头,然后将其拉出海面。同时,机器人在切断处安置无线发射应答器。用相同办法将另一段光缆也拉出海面。

  接下来靠人工将备用海底光缆接上断裂光缆的两个断点。这是个“技术含量”极高的活,必须经过专门的严格训练、并拿到国际有关组织的执照后才能上岗操作。最后将备用海底光缆接上后,经反复测试,通讯正常后,就抛入海中,这时,水下机器人又“上阵”对修复的光缆进行“冲埋”,即用高压水枪将海底的淤泥冲出一条沟,将修复的海底光缆“安放”进去。

  MSN、雅虎通仍未“痊愈”专家提醒慎用代理服务器

  截至昨晚发稿时,MSN、雅虎通等即时通讯用户仍然无法正常使用,Hotmail、雅虎邮箱也只有部分用户恢复了使用,但状况仍不十分稳定。因此,网上开始流传各种代理服务器地址,许多人通过这些代理服务器来访问网站和登录MSN。27日晚开始,陆续有MSN用户可以登录,但传输速度依然缓慢,难以使用。专家同时提醒广大用户,要慎用代理服务器,以免受到黑客攻击。

  从昨天开始,有一部分用户可以使用Hotmail和雅虎邮箱了,对此,雅虎中国公关部人士解释,这是由于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采取了相关的应急办法而解决的。不过,目前的电子邮箱仍然不十分稳定,只能等待中国电信和网通解决问题。

  目前,有一部分用户可以登录MSN网站,就此现象MSN的相关服务人员表示,有可能是因为这部分用户使用的服务器可能不在光缆影响的范围。

  本次地震使得.com域名的大部分网站浏览起来较为困难,只有google.com因为服务器放在中国才得以幸免。目前,国内用户在通讯上分别选择了其他即时聊天工具或是使用国内网站的邮箱进行联系和文件的传输。据国内几家知名即时通讯厂商人士称,自昨日早上起注册用户激增。

  截至昨天下午,有48%的用户反映仍无法正常登录国外网站,45%称部分国外网站登录正常,但网络仍不稳定,仅4%的网友称网络完全恢复正常。调查显示,尽管部分网络恢复正常,但仍有高达93%的网友受到影响。由于海底光缆修复需要十余日,目前网络拥堵情况仍会持续多日。

  尽管很多用户通过代理服务器进行访问,但速度过慢和安全总是难以有效解决。由于受损光缆得到修复还需一定时日,瑞星安全专家警告,黑客和网络窃贼很有可能利用这样的机会,构建虚假代理服务器去窃取用户信息。网友间流传的代理服务器地址,则可能是他们预设好的陷阱,以前就曾经发生过利用虚假代理服务器窃取用户QQ密码的事件。

稿源: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郭晓涛
台湾地震海底光缆中断 迫使赴美法留学申请暂停  06-12-28
港电讯局预计地震损毁海底电缆需时5—7日修复  06-12-2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