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全线“长轨通”
· 拓展海外市场 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 退休6年后被查!年近70岁的副部级“老虎”落马
· 16日晚24时油价上调!92号汽油每升涨至8.24元
· 杨明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道理学理哲理
· 热点问答|新加坡总理交棒意味着什么?
 

陈水扁结交黑道朋友 上任后靠他们做后台(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2-29 18:34
 

 

台湾黑帮“四海帮”帮主杨光男(中)被警方抓获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中)出门时,都是黑帮保镖(左一)护驾

  据香港《亚洲周刊》近日报道,一度沉寂的“3·19枪击案”事件案发现场的小店老板,与陈水扁密友、台南黑帮老大王振铿关系密切,因而王振铿被怀疑操纵了“枪击案”。由此,陈水扁与黑帮的不明关系引起关注。

  黑帮密友铺红地毯迎接陈水扁

  据报道,经过进一步调查,台湾检调机关发现,“3·19枪击案”的案发现场——台南金华街三段14号“小莓槟榔”的老板,与陈水扁密友王振铿关系密切。

  而王振铿的儿子王伯雄出身警界,曾以警察身份组成持枪抢劫集团,被警方逮捕。巧合的是,王伯雄集团所持枪械正是“仿贝瑞塔”手枪,该集团成员更曾将一支同型号手枪交给“小莓槟榔”老板林家荣。案发后,又正巧是林家荣儿子发现了弹壳。

  据透露,王振铿是台南地区重量级人物,曾是知名黑帮大哥,道上人送他绰号“南门王”,曾有妨害自由、赌博等前科,目前是富鸿证券总经理。据悉,王振铿人脉广、财力雄厚,跺一下脚,南部黑白两道都会跟着他震,台南当地都称他是“台南地下市长”。他除了能左右地方警察人事调动,还与南部地方民代关系良好,就连台南市长都惧怕他三分。

  据王振铿讲,他与陈水扁是台南一中校友关系,陈水扁担任“总统”前他们就常有“礼貌性拜访”。2004年1月,面对吃紧的“大选”选情,陈水扁亲赴台南拜访王振铿,要求他高抬贵手。当时,王振铿为欢迎陈水扁,特别安排在家门口铺上约十公尺长的红地毯。陈水扁抵达时,王振铿早在门外等待,王的孙女也亲自献花,陈王二人互动热烈异常。

  当时,王振铿与陈水扁谈了半小时,陈水扁起身离去时,王振铿在一旁高喊数声“阿扁当选”,对陈水扁亲自造访亢奋异常。而陈水扁这一举动,被称为“1·30敲门”的政治赌博。这次会面后,王振铿与另外三大庄家商议推出新赌盘救扁。“3·19枪击案”发生地正是王的地盘。而陈水扁当选后,王振铿之子王伯雄原本判入狱16年,也改判成了4年3个月。

  被称为黑帮“大哥大”

  除了王振铿,陈水扁的黑帮朋友还有不少,其中影响最恶劣、曝光率最高的,当数前“立委”罗福助。罗福助是台湾彰化县农家子弟,早年曾加入台北县黑社会组织“文山帮”。1984年,在台湾当局进行的一项整治帮派及流氓的扫黑活动中,罗福助被抓入狱。

  在监狱里,罗福助非但没有就此收手,反而在狱中搞起了帮派。他一手发起创立了“天道盟”黑帮组织,后来该组织成为台湾本省籍最大的黑社会组织。罗福助被公认为是“天道盟”盟主、头号“老大”。

  1995年,罗福助凭借雄厚黑钱财力,以无党籍身份收买选票,当选为“立委”。这标志着黑道正式进入台湾“中央级”议会“立法院”。进入“立法院”后,罗福助尽管自称“不再过问道上的事情”,但他仍干出了不少骇人听闻的事。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规定,各专业委员会的召集委员只能连任一次,但罗福助却曾连任3届“交通委员会”召委。2004年,实在赖不下去的他,开始想方设法让儿子罗明才连任“财委会”召委。但罗明才并不具备竞选资格,其提名被退了回去。罗福助勃然大怒,在一次“立委”会议上,悍然闯入会场,以抖出部分“立委”玩女人不给钱的丑事,要挟“立委”们替罗明才“翻案”。当时,“立委”们吓得不敢吭声,看到这样的场面,罗福助得意地说:“猫不在家,老鼠就作怪。”

  因为罗福助在“立法院”见谁不顺眼就拳脚相加,所以他被称为“战神”。2001年初,他与民进党“立委”余政道话不投机,立马上前殴打余政道,后被拘留59天。出来没多久,他又借口亲民党女“立委”李庆安暗示他是黑帮,冲到李庆安办公室,对其拳打脚踢,致使李庆安多处受伤。

  罗福助如此蛮横,难道只因为他的黑帮出身?陈水扁给他的“免死牌”才是真正原因。二人的关系开始于监狱。当年,罗福助因当局扫黑入狱时,先被关到绿岛监狱,后转往土城监狱。在土城监狱,他结识了因“蓬莱岛杂志案”入狱的陈水扁。

  正是在土城监狱,陈水扁与黑社会有了瓜葛。罗福助曾说:“如果我是大哥,那陈水扁就是‘大哥大’,我还要叫陈水扁大哥。”他还透露,当年在狱中创立“天道盟”时,陈水扁不但知情,还参与了创立。就因为此,陈水扁在狱中受到道上弟兄的“敬重”。后来,罗出任“立委”后,也帮了陈水扁不少忙。

  2000年底,陈水扁上台不久,由于贸然宣布停建核四电厂,引发国亲两党联署罢免陈水扁。大法官“释宪”出炉后,陈水扁急着要让核四案落幕,在各方协商难产的最后阶段,罗福助受“委托”再次出马,扮演了秩序维护员的角色,终于替陈水扁解了围。

  新闻链接

  陈水扁给黑帮头目送挽联

  陈水扁与黑帮关系暧昧,在岛内大搞“黑金政治”,已不是什么秘密了。据台湾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有58%的台湾人认为,陈水扁上台后,黑道干政没有改善。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因为陈水扁与黑帮已形成了利益共同体,为了选举和执政需要,他不得不向黑帮低头。作为公众显要人物,陈水扁与黑帮的关系平时还保持得相对隐秘,但每逢黑道老大有事时,这种亲密关系就暴露无遗了。

  1996年,“四海帮”老大陈永和被暗杀,引起岛内极大震动,道上兄弟为此举行了隆重葬礼。当时“反黑金”口号喊得山响的台北市市长陈水扁,也赠送了挽联,并挂在灵堂中央。2003年7月,“牛埔帮”老大张乃富出殡,陈水扁和吕秀莲竞相赠送挽联,并挂在了最显眼位置。2005年6月,台湾本省辈分最高的黑帮老大“蚊哥”去世,陈水扁尽管未送挽联,但同样通过渠道表达了“哀悼之情”。

  狱中为黑帮朋友写“诉状”

  台湾“戒严”时期,民进党与黑道活动都受到严格限制。于是,民间就有民进党与黑道“同是天涯沦落人”的说法。就在那时,不少民进党重量级人物在狱中与黑帮结下“兄弟之情”,其中包括陈水扁。

  台湾的牢狱一般都把政治犯与黑道分子关押在一起。由于黑道分子在牢内势力庞大,政治犯与他们的交情往往就在欺压与被殴打中建立的。1986年,陈水扁被关押在台北看守所,与“四海帮”兄弟伍传戚同住一屋。陈水扁经常替黑道狱友写诉状。正因为此,陈水扁在狱中从未被受刑人或狱吏欺压、刁难或殴打。出狱后的陈水扁对此甚为感激,他主动为伍传戚辩护上诉,这件事在当时的台湾黑道还一度被传为江湖佳话。

  除了自己结交黑帮朋友,陈水扁还通过党内人士结识黑道头目。曾因“荣星花园弊案”坐牢的民进党籍“立委”周伯伦,与“四海帮”帮主杨光男私交甚笃。当时,由于“四海帮”的协助,在“荣星花园弊案”宣判时,主角之一的周伯伦得以幸免。在1985年陈水扁竞选台南县长落选后,身为《新路线》杂志总编辑的周伯伦,为了给败北的陈水扁打气,特意炮制出一篇“阿扁做‘总统’”的封面文章,在当时引起不少人关注。

  随后,在周的引荐下,陈认识了杨光男。后来,在多次选举中,杨都凭借黑道势力给陈水扁支持,包括在拉票现场安插内线,用黑钱为他拉选票等。陈水扁当选后,杨光男更胆大妄为地干了不少坏事。

稿源:世界新闻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