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萨达姆下葬上万人送行 下葬地点经艰难谈判敲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1-01 04:55
 

 


萨达姆下葬上万人送行

  在12月30日被处以绞刑之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遗体被运往他的家乡萨拉赫丁省提克里特市,于31日凌晨3时左右埋葬在了他两个儿子的坟墓旁。31日,成千上万的伊拉克人蜂拥前往萨达姆的下葬地,为这位饱受争议的前领导人送行。

  凌晨下葬

  省长出席老萨葬礼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31日报道,萨达姆的遗体已于当天凌晨在其出生的奥贾村下葬。目击者说,萨达姆被安葬于家族土地里,旁边就是他两个儿子的坟墓。据悉,萨达姆的两个儿子于2003年在与美军的枪战中死亡,随后葬在了那里。

  萨达姆的亲属法拉杰表示,萨拉赫丁省长和萨达姆家族长等人出席了当天的葬礼。萨拉赫丁省长说,葬礼从凌晨3时5分开始,持续了大约25分钟。

  艰难谈判

  最终敲定下葬地点

  萨达姆的家族此前发表声明称,萨达姆生前通过律师传达遗嘱,希望将他安葬在出生地奥贾村或者拉马迪。他们考虑到私人家庭原因和恶化的安全局势,决定将萨达姆安葬在巴格达西110公里的拉马迪市,而非奥贾村。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一名顾问曾经声称,政府希望69岁的萨达姆被葬于伊拉克的一处秘密地点,以防止其墓成为武装分子朝拜的圣地。但阿拉伯电视台30日晚些时候报道说,伊拉克政府、美国官员与萨达姆家族族长及萨拉赫丁省长率领的代表团进行谈判后,最终同意萨达姆在家乡安葬。

  表达哀思

  跪地悼念失声痛哭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就在萨达姆下葬当天,成千上万的伊拉克人从全国各地蜂拥赶往奥贾村,向这位饱受争议的前领导人送去哀思。

  当天凌晨,许多人自发前往参加了萨达姆的葬礼。面对萨达姆的墓碑,许多人不禁失声痛哭,还有些人跪在墓碑前悼念这位前领导人。提克里特逊尼派女教师阿卜杜拉说,她将穿上黑色的衣服,哀悼这座城市最宠爱的儿子。“萨达姆在我们的眼中将是英雄,我有5个孩子,我将教导他们向美国人复仇。”

  呼吁报复

  示威枪声此起彼伏

  据悉,伊拉克警察当天封锁了提克里特市的入口,宣布4日内不准任何人出入。尽管如此,还是有武装人员走上街头,手举萨达姆的画像,向空中鸣枪,呼吁进行报复。在巴格达北部的萨迈拉,几百人不顾宵禁,走上街头,发誓要进行报复。而在巴格达郊区萨德尔城,什叶派走上街头载歌载舞,以示庆祝。综合中国日报

  死前无惧色与警卫对骂

  目击者披露刑前细节,新行刑视频画面曝光

  在处死萨达姆后,目睹行刑过程的伊拉克上诉法院法官穆尼尔·哈达德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回顾了萨达姆临死前的经过:“他说‘我们将上天堂,而我们的敌人将下地狱’,他还呼吁伊拉克人彼此宽恕,互相友爱,强调伊拉克人应该抗击美国人和波斯人。”

  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鲁巴伊对《纽约时报》称,一名蒙面警卫冲萨达姆喊道:“你毁了我们,杀害我们,导致我们陷入贫困。”

  “我救你们于贫穷和苦难之中,摧毁了你们的敌人,波斯人和美国人。”萨达姆回敬道。

  那名警卫骂道:“上帝诅咒你。”

  “上帝诅咒你。”萨达姆回应道。

  另据报道,有关萨达姆受刑的新的视频画面出现在了互联网上,这些新披露的画面是用手机拍摄的。画面显示,萨达姆与绞刑架下面前来观看绞刑的人发生了争吵。萨达姆认为他们乳臭未干。

  该画面还显示,就在萨达姆仍在进行祷告的时候,绞刑架上的活动地板突然打开,他应声悬挂在半空中,双目圆睁。“暴君垮台了!”观刑者中有一个声音传了出来。另一名观刑者则意犹未尽地说:“让他在那里摇晃3分钟。”

稿源:重庆晚报 编辑:郭剑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