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老虎打群架续 被咬死是误传起因是争配偶(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1-01 10:46
 

 


大连狮虎园的老虎


老虎

  “大连狮虎园老虎打群架,其中一只老虎被同伴活活咬死。”最近一段时间,这条爆炸性新闻在位于旅顺的大连狮虎园周边村落里迅速流传,目击者所描述老虎相互撕咬的版本也不尽相同。

  传说究竟是真实的,还是以讹传讹?昨日,记者来到狮虎园,经过多方调查了解到,所谓老虎打群架实际上是老虎在交配,而“咬死老虎”之说可能是因为目击者对老虎习性不了解而产生的误解。

  以讹传讹:

  老虎被咬死场面十分惨烈

  目击者杨先生是住在狮虎园周边的村民,说起12月26日上午发生的“咬死老虎”事件,他记忆犹新。“当时,我们几个人正在狮虎园外面的山林里溜达,突然听见几声虎啸,那声音非常不正常,似乎有点疯狂。”杨先生等人赶紧跑了过去,隔着铁栅栏向园内一看,只见几只老虎扭打在一起,同时发出震耳欲聋的虎啸。

  “不一会儿,一只老虎趴在了地上,另一只老虎扑上去压在它身上,一边咬它的脖子,一边异常地吼叫。几分钟后,进攻的老虎退了下来,那只被撕咬的老虎则仰面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了,身上还有很多血迹,应该是死了。”杨先生对自己亲眼看到的过程深信不疑,但他也坦言,那只老虎究竟死没死他不能确认。

  由于附近很多村民都听见了园内老虎异常的吼叫声,再加上几名目击者的“证实”,于是关于“咬死老虎”的传说便流传开来,而且撕咬的惨烈程度也越传越邪乎。

  真相大白:

  老虎争配偶交配引起误解

  提起“咬死老虎”事件,狮虎园有关负责人张仲峰经理一脸无奈。“根本没有老虎被咬死的事,目前园内共有54只老虎、狮子等动物,都是登记在册的,少了一只那还得了啊?!”据张经理介绍,听说这个消息后,他十分震惊,园内每天都有车辆来回巡查,发生这么大的事不可能不汇报。12月27日下午,园内就此事召开会议,饲养员报告了一个情况,大家才恍然大悟。

  原来,最近一段时间,正是编号为“306”号母虎的发情期,12月26日上午,三只公虎围住306号母虎打算与它交配,按照老虎群落里的“规矩”,一般情况下,母虎会选择最强壮的公虎作为配偶,于是,三只公虎自然要进行一番比拼,他们为此撕打时,被目击者误认为是打群架。

  随后,最强壮的老虎与306号母虎开始交配,这期间,一只斗败的公虎不肯罢休,趁机上前骚扰,趴着的母虎进行反抗,其右前腿被那只公虎抓伤,流出不少血。另外,老虎在发情和交配时,异常的吼叫声是它们传递的一种特殊讯号,而叼住对方的脖子则是一种亲昵的表现,并不真咬。老虎在交配后,母虎会在地上连续打几个滚,然后四腿朝天仰躺在那里,一动不动。

  实地查看:

  传说被咬死的老虎呼啸于山林

  为了印证这种说法,记者在饲养员的陪同下进入狮虎园,随着饲养员的一阵呼唤,山林间传出几声虎啸,随后,几只斑斓猛虎蹿了出来。记者发现,一只身材较小的老虎右前腿有些瘸,上面还有斑斑血迹,其耳朵上佩带的编号为“306”号。

  群虎跑近后,立即聚在一起疯闹起来,期间,一只公虎趴在306号母虎身上想要求欢,被另外一只公虎撵走。饲养员告诉记者,他们发现306号母虎受伤后,检查伤势并不严重,就在食物中投了药,估计很快就会康复。因为老虎交配是很正常的事,所以就没有特意向园方领导汇报。

  张仲峰经理介绍,狮虎园里每一只老虎在野保部门都有登记,同时,出生的小虎崽也要定期上报,野保部门严格检查监管。而且,老虎一旦死亡,其尸骨皮毛都要严格管理,编号冷藏。“如果真发生这种事情,是无法隐瞒的,而且我们也无权私自处理。”

  野保部门:

  经初步调查确认没有此事

  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宋泽民站长表示,老虎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饲养期间如果发生死亡,饲养单位必须立即向野保部门汇报。目前,野保站没有接到狮虎园的汇报,不过,他们也听说过有关于老虎被咬死的说法,并进行过初步调查,但已确认没有此事。

  “狮虎园里圈养在一起的老虎都属同一个种群,同一种群的老虎是不会咬死同伴的。”据宋站长介绍,老虎处于发情期时,公虎间为了争夺交配权会发生争斗,可能会抓破皮毛,但不至于发生死亡事件。

稿源:新商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