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洪晃写“找乐的blog” 点击率已超过3540万(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1-05 11:00
 

 

洪晃

  自称“多嘴、找乐、遭人骂”点击率已达3540万——洪姨写博客实话实说

  2006年,博客把“全民写作”这道盛宴上演得无比灿烂。据中国互联网协会公布的《2006年中国博客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06年8月底,博客作者已经达到1750万,注册的博客空间数接近3400万,而博客读者则达到7500万以上。

  博客表达的随意和表达成本的低廉在逐渐改变着我们的表达和书写方式、为平民言论的发表提供了一个渠道同时,它所引发的问题也同样引人深思。

  2007年,这些“顶级博主”们,依旧活跃,依旧耀眼。

  谈起博客江湖,则不能不提洪晃。在博客的世界里,她有约1000万的点击率,被博友们称呼为“洪姨”。其大胆个性的博客文章数次引起“江湖论剑”,让博客界着实热闹了一番。

  洪晃说,在自己的博客文章中比较喜欢《凹造型的八十后》。在这篇发于去年5月的文章中,洪晃提出:“凹造型这词太好了,把有意塑造自己形象说得很通俗易懂,把我们这个象形文字的优越性发挥得淋漓尽致。有史以来,凹造型的作家都是明星感觉比文人感觉多一点,这就遭人恨,也遭人骂。”洪晃所说的“凹造型”说是指80后,确切说,是指80后的两位备受关注的博友——一个是曾经调侃余秋雨的韩寒,一个是被评为最神秘帅哥的极地阳光“Acosta”。

  江湖中向来“有来有往”,韩寒回应以《今年烟花特别多》。“但我自己不是烟火,不能一点就着。最近有些记者问我,说陈凯歌的前妻骂我了,我如何看待。我看过文章,我觉得大家的理解能力有待商榷,这文章明明是在夸我。无数的例子告诉我们,和女性争辩是不明智的。无论这个女性是不是明智。我们必须顺着女同志,至少在言语上。”

  60初和80后的这场交锋,怎么看都不像是两个人的互相指责攻击,更像是一场智慧比拼。洪晃思维睿智笔锋犀利,而韩寒反应敏捷调侃中见力度。这场博客上的论战,怎么看都精彩,怎么看都够“逗”,正如一位博友评论的那样,“你们俩都很可爱。”

  当然,洪晃吸引住大众眼球的博客文章还很多,如当陈凯歌与胡戈正为搞笑版《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而“刀光剑影”缠得不可开交时,洪晃以一篇《前夫和馒头》杀入混战,洪晃调侃道:“由于前夫和一个馒头过意不去,这一周以来,我的所有朋友都毫无遮拦地拿我开涮,带着讽刺和嘲笑的口气,点拨我对男人的判断能力和品位……咱中国人有句俗话:‘宰相肚子里能撑船’,连个馒头都装不下,不就明显变成小肚鸡肠了嘛。”足足让博友们笑疼了肚子。

  洪晃还有一些相当“大胆”的观点,让传统人士跌破了眼镜。比如去年8月,洪晃带着挑战男权与消费男色意味的话语,做客沪上谈话类节目《头脑风暴》,对于“男色消费”,洪晃大胆表示:“现在新出来的男人想成名,无论做什么,都要够帅,够好看价钱就高。”

  尽管博客文章屡遭争议,洪晃还是喜欢“有话就说”,就像她在《前夫与馒头》中写的:“我一直想装个正人君子,高姿态一点,沉默一点。但这事实在太好玩了,我都快给憋坏了,再说我再怎么努力这辈子也不会有人把我当淑女,所以干脆,就在这儿多几句嘴了。”

  打开洪晃“找乐的blog”,可以看到除了她的文章,还有许多博友们向她咨询情感问题。洪晃认为,写博客和写任何其他东西一样,必须有话说,必须认真写,必须经过修改和编辑。这也许就是她的博客受欢迎的原因吧。“反正我不是那种出口成章的写手,凡是我自己感觉比较好的东西都是改出来的。我觉得认真还是有回报的,大家还是喜欢看认真写出来的东西。有时候为了频繁更新,我也凑合一下,但是真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马上评语中就会有读者提醒你,批评你。所以我还是觉得质量,不是数量是最重要的元素。”

  洪晃是著名文人章士钊的外孙女、著名外交家乔冠华的继女、著名作家章含之的女儿、著名导演陈凯歌的前妻。再加上大大咧咧风风火火的性格,洪晃一直被人们冠以“名门痞女”的称号。对于这个称号,洪晃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我特别直来直去,而且实话实说。有时候不重视策略也不一定对。‘名门痞女’对我来讲没什么感觉。就像你过生日的时候有人送了你一个非常莫名其妙的礼物,你也不知道怎么对待这东西,最后干脆就放柜子里落灰了。”

  对于自己出国回国,丰富的职场生涯以及结婚离婚的生活经历,洪晃觉得任何一个人的经历都会影响这个人。“我的复杂经历给我的最大好处就是被练得心比较宽。”

  “我不觉得我大胆,但是我很直接。我不善于客气。这给人一个错觉,好像我特别胆大。但是我认为直率和大胆不完全是一回事。”记者提到“男权挑战者”几个字,洪晃说虽第一次被这么称呼,但自己愿意做男权的挑战者。

  现在,洪晃在做三份杂志,她说:“大部分时间还是开心的。当然也有烦心的时候。杂志算创意产业,所以在很大程度上照顾了我的兴趣和爱好,所以就比与创意和文化无关的行业更好玩,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

  谈到自己的人生态度,洪晃用了简单的两个字:简单。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