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人物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昆明理工大学大三女生 在宿舍举行婚礼(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1-05 11:17
 

 

新郎楼下喊新娘 本报记者 周明佳 摄


 

新郎和迎亲伙伴在楼下大喊:“老婆,我爱你!”

  这是我省首例在校大学生公开举行婚礼,多数受访学生认为应慎重结婚

  昨(4)日,一辆扎着百合花、气球的黑色别克驶进昆明理工大学新迎校区迎娶新娘,虽然室友组成的“娘家人”多次“刁难”,新郎还是如愿接走新娘,婚礼得以如约举行。2005年9月1日教育部施行《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普通高校学生在校期间结婚不再需要获得学校同意,只要达到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即可登记结婚。据悉,昨日的迎亲仪式成为我省首例在校大学生公开举行的婚礼。敢于吃螃蟹的大三女生方女士,也成为我省首例在校大学生举办婚礼的第一人。或许正是这个原因,格外低调的新娘并不愿意直面镜头,也不愿意谈论更多有关婚情。

  夜间探访女生楼

  1月2日上午,有读者报料:“昆明理工大学新迎校区一名在校女大学生要在宿舍举行婚礼。”

  当晚,记者半信半疑来到昆明理工大新迎校区。在女生公寓楼下,一块“女生公寓男士止步”的牌子挂在宿舍大门口。一位知情学生说:“要结婚的女学生住在7楼,室友可能会布置寝室,制造喜庆气氛。”记者来到7楼。一位回宿舍的女同学说:“我知道这件事,我们是一个学院的,她结婚这事在我们学院还闹得沸沸扬扬,学校是同意的。第二天,新郎还要来学校迎娶新娘。”

  一位大一的女同学则很惊讶:“我不知道啊!真的吗?我们学校真的有人要结婚?”

  新娘“刁难”新郎

  为了不错过这场奇特的大学生婚礼,昨日一大早,记者来到昆工新迎校区女生公寓旁等候新人出现。

  女生公寓7楼的一个房间,门上已经贴上大红“双喜”字。新娘并不在寝室,室友正为她准备结婚礼物。

  上午11点,新娘室友拿着一对白色毛绒小熊,说是给新娘的礼物。

  1点30分,在两位室友陪同下,容貌姣好的新娘身着一袭纯白婚纱回到寝室。

  1点45分,由3辆婚车组成的迎亲车队驶进校园女生公寓,主花车是辆黑色别克车。新郎上楼后,敲了几次门,新娘在屋里大声说:“你先下楼去求婚,我不会轻易让你进门的。”

  2点,新郎下楼后,新娘及其“娘家人”开始“刁难”新郎。

  镜头一

  新郎女生楼前大喊我爱你

  新郎在楼下对着楼上房间喊道:“快下来,快下来,小方(化名)!”几声高呼后,“娘家人”终于走到阳台,周围公寓的男生一个个伸头来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女生们也探头一看究竟。楼下,看热闹的学生也越聚越多。

  “娘家人”发话:“快点说,我爱你,要不新娘你就别想啦!”只见新郎一脸茫然,开始仰头大喊“我爱你。”楼上的“娘家人”说:“声音太小了,我们听不到。”这时,新郎的同伴也一起大喊:“我爱你”……

  镜头二

  新郎新娘真情对白

  新郎:怎么还不下来啊!

  女:没那么容易,结了婚,衣服谁洗?

  新郎:我洗。

  女:饭谁做啊?

  新郎:我做。

  女:碗谁洗啊?

  新郎:老婆洗。

  女:那孩子谁带?

  新郎:我带。

  女:谁喂奶?

  新郎:老婆喂(楼上楼下一片掌声、口哨声、呐喊声和起哄声)。

  镜头三

  对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来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娘家人”: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歌声一出,四周应和声响起,新郎的声音被淹没了。这时,整片公寓区沸腾了。随着你一句我一句的情歌对唱,新的回合又开始了。“娘家人”又提出要求,男方几名代表在宿舍楼下走正步,新郎做指挥,几个年轻小伙排成一排,在新郎指挥下,小伙子们迈着整齐的正步走,这时,整个校园一片欢呼声。

  2点30分,新郎再次走上7楼迎娶新娘。10多分钟后,新郎把新娘背到一楼,婚车徐徐开到公寓门口,在亲友同学的祝福声中,婚车缓缓驶出校门。

稿源:春城晚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学习二十大 奋进正当时︱兴业银行天津分行系列报道 坚守金融初心 彰显兴业担当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助力普惠金融
10月LPR出炉 1年期与5年期均与9月持平
新能源汽车火爆 锂电企业前三季度业绩普遍预增
坚守初心使命 国寿寿险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
发改委:今年第六批中央猪肉储备将于近日投放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