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歌舞团表演脱衣舞 演出场地离公安局几百米(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1-05 14:31
 

 

脱衣舞现场(非常规拍摄)
歌舞团的车身广告招摇过市
门口摆放着不堪入目的画面

  -核心提示

  工人文化宫原本是市民开展文体活动的公共场所,不料却被外地草台班歌舞团打着“现代前卫艺术”的幌子,专门租赁用来表演脱衣舞,在吸引远近看客牟取暴利的同时,弄得是乌烟瘴气,极大地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昏暗迷离的灯光,低俗露骨的艳舞表演,骚动的口哨声夹杂着脚臭味,这肮脏的一幕就发生在位于南昌县莲塘镇繁华闹市区的工人文化宫……

  -线报

  市民求助:丈夫偷看脱衣舞

  元月1日下午,家住莲塘镇团结路的钟女士向本报投诉,称其丈夫最近连续数日晚归,还谎称是在朋友家喝酒聊天。起初钟女士信以为真,也就没当回事,可后来有熟人看见她丈夫经常光顾南昌县工人文化宫内的飞歌大舞台看脱衣舞表演,这让她很为恼火。经过连续数天跟踪丈夫行程后,钟女士终于确认了熟人反映其丈夫有龌龊行为的情况属实。

  为此,钟女士和丈夫大吵了一架,不想丈夫虽然有所收敛,但还没有好上两天,依旧继续前往文化宫内看脱衣舞,而且每次看完回来后还会在其他朋友面前吹嘘,谈得是眉飞色舞。钟女士告诉记者,她在文化宫内跟踪丈夫时也曾亲眼看到了不堪入目的脱衣舞表演,并把相关情况向当地文化部门反映了,但文化宫内的脱衣舞表演依旧没有停止。

  钟女士表示,文化宫应该是一个传播知识的地方,是用来供市民进行高雅娱乐休闲的公共场所,可里面竟公然进行低俗表演,不仅影响恶劣,而且破坏了附近居民的家庭生活。为此,她通过求助有关单位,希望他们及时阻止这一陋习继续发展下去。

  -目击

  老板怂恿:不好看可砸音响

  接到线索后,记者随即驱车前往采访。还没有到位于莲塘镇闹市区的南昌县工人文化宫,记者即在该镇向阳路上遇见一辆不断开着高音喇叭,宣传文化宫内“今晚有新潮、刺激歌舞晚会表演”的汽车在马路中间慢慢蠕动。从张贴在车厢上的巨幅海报和喇叭中广播的内容可以得知,这辆车牌号为皖P06208的小卡车车主应该就是钟女士投诉的所谓脱衣舞团。

  在南昌县工人文化宫广场门口,记者发现歌舞团早已悬挂起了大量的广告宣传海报,海报上的艳舞女郎个个身穿三点式,袒胸露乳,摆出各种性感的姿势,上面还写着“艳丽、新潮、开放、激情,不看表演将使您终身遗憾”等极具挑逗性的广告词。

  一些不同年龄层次的男士伫立在海报前,指指点点,品头论足,口中不断发出“啧啧”欢呼及嬉闹声。歌舞团的幕后老板还让几名参加演出的性感女郎来到售票处,和大家打情骂俏,招徕人们买票进文化宫内观看。

  更让人吃惊的是,一位老板竟然对着高音喇叭大喊“演出马上就要开始了,大家可以带砖块石头进场观看啊,里面美女如云,身材绝对火爆,不满意表演可以砸音响。”在他这一怂恿下,记者看到不少人纷纷掏钱买票。

  -记者暗访

  现场治安隐患重重

  当日20时许,记者二人花费30元钱购得两张门票进入南昌县工人文化宫进行暗访。在文化宫三楼的飞歌大舞台内,记者被门口验票人员告知这里就是今晚上演脱衣舞的表演场所。

  由于是候场时间,里面正播放着投影录像,记者估算了一下,观众席上约有10多排座位,可容纳200~250名观众,现场除了一个进出大门外,四周封闭,并没有装备完好的消防设施。倘若真像老板说“可以带砖块石头进场观看”的话,人身安全很难得到保障。另外,在大厅的最后面角落,记者还发现乱糟糟地摆放着一些地铺和帐篷。据里面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这些就是演员们居住的地方,并且男女混杂在一起居住。

  20时50分许,演出正式开始,并且一上场就是4名年约20岁女孩的“三点式”舞蹈,引得观众席上的看客们阵阵骚动。接下来的节目虽然经过一番编排,有歌伴舞、时装表演等形式,但女郎们大多数穿的很少,内容也大多与脱衣等陋习有关。加上疯狂的音乐和主持人在身旁不停地“指点”,艳舞女郎们一边扭动身体脱着衣服,一边以低俗的动作对观众进行各种挑逗。

  当表演进行到高潮时,一名年约30岁的观众终于控制不住激动的情绪,趁着迷离的灯光,跳到舞台上抚摸女郎的大腿和胸部。下面的其他观众见状,纷纷嬉皮笑脸地你推我怂相互嬉闹,口中喊着“全脱了,全脱了”,发出尖叫声一片,并同时做出一系列下流的动作。在观众的掌声下,舞台上的脱衣女郎更是袒胸露乳,搔首弄姿极力摇摆。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场内有数位打手模样的“特殊观众”,密切注视着看客们的动静,加上混乱的现场,记者借机提前溜出了飞歌大舞台,几次给南昌县文化市场稽查大队拨打举报电话,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元月3日晚,记者一行再次前往现场暗访,发现脱衣舞丝毫没有停止表演,而且又重新换了一批女郎和几张海报,演出内容照样是不堪入目。

  -脱衣舞团

  舞女大多来自农村

  采访中,记者在文化宫附近的一家网吧内刚巧遇见一位已经表演完毕的歌舞团男演员。在记者请其玩游戏套近乎后,他向记者透露了脱衣舞团的来历。他告诉记者,上世纪80年代,草台班歌舞团都还比较正规,唱歌的、跳舞的、演杂技的、变魔术的都有,现在很多脱衣歌舞团的大老板都是当时发家的。后来,生意慢慢冷落了,于是出现了“三点式”表演,然后发展到今天半脱衣甚至全脱衣来吸引观众。

  这位男演员告诉记者,他们团的脱衣女郎主要是安徽、广西山区的一些农村女孩,这些人主要通过棚主(小歌舞团老板)的姘头、朋友和亲戚的朋友充当中间人招徕来的。这些女孩带到团里后,先是教跳舞,在教的过程中,慢慢用言语打动这些女孩,教她们开放些,同时也通过老脱衣舞女表演对其进行教育洗脑。

  由于带来的姑娘都是农村出来的,文化程度不高,而且年纪很小,几乎都是首次出远门,身上又没钱,离开了这些地方也不知如何生存,所以给这些棚主一吓,都乖乖地跳脱衣舞。

  -附近居民

  直指表演伤风败俗

  市民龚仁强家住莲塘镇五一路,其家离南昌县工人文化宫只有一步之遥。他向记者透露,南昌县工人文化宫在当地又别称为“乐园”,几年前就出租给一些不良商人经营,里面经常播放黄色录像。每次有人举报,老板都会通过各种社会关系疏通,只是后来看黄色录像的人少了,经营不下去又转租给其他人开舞厅。文化宫里的飞歌大舞台因为涉黄今年还被公安机关查处过一次,相关责任人好像也受到了一定的处罚。现在好景不长,又租赁给外地草台班子表演脱衣舞,伤风败俗,实在是让人气愤。

  龚先生告诉记者,文化宫门口宣传脱衣舞表演的音响声特别的大,就是像现在这种寒冷的天气,不管能不能吸引观众也是一天从早播到晚,简直成了一种公众噪音污染。他认为这种现象已经严重影响到像他这样的附近居民日常休息,有关部门早就应该取缔了,但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一直没有人来管,就算是管了也是屡禁不止。

  采访中,另一名当地居民郑建生向记者抱怨说,南昌县工人文化宫里面的脱衣舞演出在莲塘当地早已是人尽皆知,演出场地离公安局、文化稽查大队及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不过数百米路程,但有些责任人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种低俗的演出,还经常会吸引一些中学生模样的孩子进场观看,不仅给当地带来了治安隐患,而且严重败坏了社会风气。他有一个邻居就曾发现自己15岁的儿子对文化宫内的脱衣舞流连忘返,为此多次打骂孩子,以致现在孩子产生叛逆心理,父子之间起了隔阂。“文化宫为了自己一点点小收益,放任草台班子进行脱衣舞表演,实在是弊大于利”。

  记者手记

  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天生就是低贱的,人们在对脱衣女郎不知礼仪廉耻而品头论足时,其实更应同情她们的无知和可怜。为了生活,她们脱去的不仅仅是身上那几件薄薄的衣衫,更是为人的尊严。我们重点要谴责的是那些组织脱衣舞表演的幕后老板,以及类似于南昌县工人文化宫这样为幕后老板提供场所的责任人,还应谴责那些为了蝇头小利而忽视监管,包庇、甚至纵容违法违纪事件继续发展下去的所谓行政执法者。

  必须得说的是,脱衣舞之所以在行其事,是因为有市场,因此,在摒除陋习,弘扬正气的文化建设中,我们还有更远的路要走。

稿源:都市消费报 编辑:王卿
歌厅用脱衣舞揽客 称100元可随便玩  06-10-2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