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1岁半男童抱奶瓶滑旱冰 父母称两月长高3厘米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1-05 14:38
 

 

拉着姐姐的衣服滑啊滑。
边运动边补充能量
最喜欢当姐姐的“跟屁虫”。

  最小号的旱冰鞋,还比他的脚长2厘米,这个1岁多的小不点儿,路还没走稳当、吐字还不清楚,就已经能滑旱冰了。

  3天学会滑旱冰

  郑州市文博花园小区有个1岁多的李威震,他因溜旱冰成了小区里的“名人”。

  震震的父母都是做生意的,家里有个比他大6岁多的姐姐紫悦。2006年11月17日,在紫悦8岁生日这天,她收到了一双粉红色的旱冰鞋礼物,“一岁半的震震一看到这双旱冰鞋就爱不释手,他也不看鞋子合脚不合脚,就和姐姐抢着穿。”震震的爸爸说。

  看儿子喜欢旱冰鞋,爸爸专门跑到市场上为震震选购,但跑遍所有商店,都没找到合适的,因为市场上卖的旱冰鞋最小号都比震震的脚长了2厘米。尽管这样,小震震已经很满足了,一天到晚鞋不离脚,早晨一睁眼就穿上旱冰鞋,晚上睡觉了还舍不得脱下。

  两三天后,震震在滑旱冰方面的天赋显露了出来,当姐姐穿上旱冰鞋还站不稳的时候,震震已经能在屋里滑来滑去了。爸爸说,可能震震的平衡能力比较好,学溜旱冰一点都不费劲儿,如果震震穿上旱冰鞋老是摔跤,他们就不会让他滑了。

  抱着奶瓶滑冰

  自从震震学会了溜旱冰,爸爸就每天上午骑着电动三轮车带他到文博广场玩。一岁多的小不点儿在广场上滑来滑去,总能吸引不少过路人羡慕和惊奇的目光。

  震震到文博广场上玩,总不忘随身带个奶瓶,边滑边补充能量。越是有人看他,他就越“得意”,在大家的啧啧称赞中,震震总是“潇洒”地从斜坡上滑下,端起奶瓶喝下一口,冲到爸爸怀里,咯咯笑个不停……

  “他这样溜冰,比走路更让我操心。虽说他一直不怎么摔跤,但我专门给孩子买了头盔,就怕不小心磕伤。”震震爸爸说。

  震震一直很喜欢拉着家人的衣服兜风,爸爸想:何不让儿子拽着电动三轮车兜风。现在,拽着电动三轮车“溜”街成了震震每天的必修课。

  家长:滑冰不足俩月长高3厘米

  在爸爸妈妈眼中,震震不是一个发育特别早的孩子。爸爸说,儿子1岁多的时候走路还不太稳当,学会说话也很晚,现在1岁8个月了也只会叫“爸爸”“妈妈”“姐姐”这些简单的称呼,复杂的句子还说不清楚,家人只能从他咿咿呀呀的发音中猜他想干什么。

  但滑了一个多月的旱冰,李先生发现儿子长得比以前快。一岁半的时候,震震身高只有87.5厘米,现在已经超过90厘米了,“儿子这段时间不仅长得特别快,我抱他的时候,也感觉他的腿比以前有劲儿多了。”

  提醒:小孩滑旱冰要适量

  1岁多、10多公斤的小不点儿,成天穿着2公斤重的旱冰鞋会不会影响他腿骨的发育?

  郑州市儿童医院外科主治医师靳三丁说,体育锻炼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很有好处,小震震这段时间长得快,肯定也和滑旱冰锻炼有很大关系。

  但家长应当控制好孩子的运动量,因为运动时间久了都会在身体上留下痕迹,就像运动员,长期做某种运动,身体上总会留下职业性的缺陷,像罗圈腿什么的。

稿源:河南商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