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1166万余元,山东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明亮一审被判11年
· 东丽欢坨西红柿节举办 特色美食市集、西红柿采摘活动等你来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30)
·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 五一假期去看美展!490余件作品为时代画像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保障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顺畅
· 奋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天开园、滨城科创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计划这么干!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不撤军反而要增兵 布什即将推出对伊新战略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1-08 08:41
 

 

资料图片:这是美国总统布什2006年12月20日在首都华盛顿白宫出席新闻发布会发言的拼版照片。

  1月6日,美国总统布什是在白宫度过的。除了忙里偷闲溜出白宫过了把骑自行车的瘾,布什的大量时间是在与内阁幕僚们一起对伊拉克新战略内容进行最后的润色。虽然布什对伊新战略要等到周三才能和盘托出,但其基本轮廓已开始浮现。了解内情的美国高层人士对包括增兵、重建和敦促伊国内政治和解在内的新措施能产生多大效果不表乐观。

  预计布什将于1月10日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向民众介绍自己挽救伊拉克危机的最新方案。《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美主流媒体通过各自的消息来源,率先透露了布什对伊新战略的脉络。

  据此间媒体报道,布什依旧从军事、经济和政治三大层面着手来化解日益严重的伊拉克危机。

  首先,布什将不顾国会迅速从伊撤军的要求,而是计划在未来几个月里向伊拉克增派两万兵力,这意味着将有5个旅的美军陆续进入伊拉克。美军一个旅的编制大约为3500人到4000人。

  其次,加强对伊重建的力度是布什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布什考虑在多个领域进行尝试。其中包括:重振伊拉克原有的国有企业,向伊拉克中小企业发放小额贷款,扩大美国国际发展署的稳定项目,以及增拨资金来短期雇用伊拉克人从事社区维修和清扫工作。

  布什新战略的政治层面则是帮助伊拉克建立一个和解包容的政府,促使两大什叶派政党与两大库尔德政党及逊尼派伊斯兰党的团结,以减小什叶派反美武装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政治影响。

  在其新战略中,布什没有采用伊拉克问题小组有关美国与叙利亚和伊朗合作来稳定伊拉克局势的建议。不过,布什将重新启动阿以和平进程,预计国务卿赖斯周末就将展开她的中东之行。

  为了配合对伊新战略的出台和今后的执行,布什在上周末还做了一些重大的人事调整。布什提名国家情报总监内格罗蓬特出任常务副国务卿,由曾任国家安全局局长的迈克·麦康奈尔担任国家情报总监一职。布什还决定陆军联合武器中心司令戴维·彼得雷乌斯接替乔治·凯西,担任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廉·法伦接替约翰·阿比扎伊德,担任负责美军中东地区事务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

  布什政府向媒体透露有关伊拉克政策调整内容也是想试探一下各界的反应。目前来看,政府内外对于布什新政策能起大的作用表示悲观。

  民主党议员们对白宫“换汤不换药”的所谓新方案表示了强烈的质疑。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5日联名致信布什,抨击增兵方案。

稿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