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1166万余元,山东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明亮一审被判11年
· 东丽欢坨西红柿节举办 特色美食市集、西红柿采摘活动等你来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30)
·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 五一假期去看美展!490余件作品为时代画像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保障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顺畅
· 奋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天开园、滨城科创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计划这么干!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全身瘫痪的物理学家霍金计划2009年游太空(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1-09 02:18
 

 

“维珍集团”计划的太空旅游过程

到太空旅行是霍金的梦想

  1月8日,英国著名理论物理学家霍金迎来了他的65岁生日。尽管已经全身瘫痪几十年,但霍金依然怀有自由奔放的梦想,他表示自己今年的计划是接受失重训练,准备参加英国“老顽童”亿万富豪布兰森创办的“太空游”计划,2009年乘坐飞船到距地球大约110公里的太空中遨游,实现自己多年的太空梦。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1月8日,全身瘫痪的英国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在其65岁生日之际,首次披露了一个惊人消息——他将在2009年参加英国亿万富豪理查德·布兰森创办的“太空游”计划,乘坐飞船到距地球大约110公里的太空中遨游,实现自己多年的太空梦。而且,霍金这次“太空游”所需的10万英镑费用也将“全免”。但专业人士警告,由于霍金身体极度虚弱,万一他在旅行中发生意外,有可能命丧太空。

  哈里王子也报名

  据报道,英国“老顽童”亿万富豪理查德·布兰森的“维珍银河”号飞船将在2008年正式推出其“太空处女航”。届时,载人飞船将花费两个半小时飞至距离地球113公里的太空。据悉,目前报名登记参加此太空旅游团的人数已经多达4万之众,其中不乏布莱德·彼特、哈里王子之类的明星贵族。

  但让人目瞪口呆的是,全身瘫痪的英国大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也已经报名“太空游”,打算坐着轮椅飞上太空!1月8日,霍金在其65岁生日当天接受采访时,首次证实了这一消息。他披露称:“我计划今年首先做一次零重力飞行,然后在2009年正式进入太空。”

  绕地球飞两个半小时

  据透露,当霍金2009年正式“太空游”时,他所乘坐的载人飞船将首先从位于15.2公里高空的一艘母太空船上发射并向上攀升,从而进入距离地球上方55公里的太空。接着,飞船将在距地球大约110公里的太空中环绕地球飞行大约两个半小时,速度将达到4023公里/小时,比声速的3倍还要快。在这种飞行状态下,游客可在大气层以外的太空边缘观赏美丽的地球、体验失重状态。最后,飞船将重返大气层,结束这趟太空旅行。

  据悉,届时霍金所乘坐的飞船上,将总计搭载6名太空乘客和12名专业宇航员。而每名乘客的一次太空游费用为10万英镑。据透露,布兰森已慷慨地表示他将为霍金的太空旅行“提供全额赞助”,不收他任何费用。维珍太空游公司也曾表示,欢迎“全身瘫痪的乘客”,但任何人都要先通过医疗健康体检。

  有可能命丧太空

  但专业人士警告,全身瘫痪的霍金“太空游”将面临重重困难。首先,霍金打算于今年完成的“零重力飞行”就充满了挑战。据悉,“零重力飞行”时,飞机将完成数个抛物线飞行,让其中的乘客可以在短时间里处于完全失重状态。这样的飞行就连一些经过训练的正常人也难以忍受,以至于宇航员将之戏称为“呕吐彗星(vomit comet)”,对于身体极度虚弱的霍金来说,一旦处于这样的环境下,很可能将会“吐到肠子抽筋”。

  其次,即便在正常情况下,霍金也不得不终日坐在轮椅中,而且必须时刻由女护士照顾。因此,他几乎没有机会接受必要的太空飞行训练。而一旦正式上天之后,飞船船舱狭小,他是否能把轮椅和随身护士也一起带上飞船还是未知数。如此一来,万一他在旅行中发生意外,有可能命丧太空。

  对未来充满乐观

  据悉,霍金目前是剑桥大学教授,他21岁时确诊患上肌肉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当时医生认为他最多只能再活一两年时间。但令人惊讶的是,他却顽强地活到了65岁生日,并一直从事黑洞、时空和宇宙起源大爆炸的研究,他的著作《时间简史》畅销全球。

  尽管如今他必须靠轮椅才能行动,讲话需要电脑和声音合成器的帮助,但霍金却对未来充满乐观。他表示:“2年后将从剑桥大学退休,但是我不会停止自己的工作。我计划再写两本书,一本是将于今年10月出版的儿童读物《乔治打开宇宙的秘密钥匙》,另一本是2008年出版的科学哲学读物《伟大设计》。”

稿源:齐鲁晚报 编辑:梁宏峰
著名物理学家霍金与第二任妻子同意离婚  06-10-21
霍金夫妇展开离婚谈判 将争夺400万英镑家产  06-10-2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