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女子为爱狗办理移民日本签证(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1-15 13:19
 

 

  提示:成都女子文女士即将出国与远在日本的丈夫团聚,为与宠物狗“妞妞”一同移民日本,文女士做出了惊人决定:延迟8个月与丈夫团聚,为“妞妞”办理繁琐的移民签证。

文女士和她的爱犬妞妞

给狗狗植入芯片

  成都市民文女士的丈夫常年在日本生活,陪伴她6年的腊肠狗“‘妞妞’”是她最疼爱的宝贝。为与“妞妞”一同移民日本,文女士做出了惊人决定:延迟8个月与丈夫团聚,为“妞妞”办理繁琐的移民签证。昨日,文女士终于为腊肠狗“妞妞”植入了日本唯一认证的“ISO11785”犬只芯片,这是费尽周折从厦门空运回蓉的,“妞妞”从此踏上了艰难的移民日本之路。在此后一年内,“妞妞”还将接受注射狂犬疫苗、血清送检日本、入境隔离等严格考验,任何一个小问题都将中断它的移民之路。据悉,如果“妞妞”成功移民日本,它将成为我市第一只移民狗。

  移民第一步全国求助寻芯片

  昨日上午,按照事先的约定,文女士抱着自己的爱狗“妞妞”来桃园宠物市场的一家宠物专卖店办理“妞妞”的身份证。文女士身着灰色夹克、长发披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怀里的小黑狗可爱之极,裹着粉红色的小毛衣,圆溜溜的黑眼珠四处打量,发出“呜呜”的叫声。“它是高兴,我俩总算盼到这个芯片了!”文女士感概地说。

  相文女士和“妞妞”亲热一番后,将其放在一张宠物注射台上,店老板谭比雄拿出米粒大小的一块芯片,放入特制注射器中。刚才还乖乖坐在台上的“妞妞”看见针具瑟瑟发抖,扭头想逃。“小家伙,你还想不想跟妈妈出国了?争气点!”果然,“妞妞”似乎听懂了,服贴地等待着,谭比雄立即将芯片注射进“妞妞”的右肩胛皮肤下。一瞬间,文女士的眼角湿润了:“总算是走出了第一步,办这个身份证真的是一波三折!”

  文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她为“妞妞”全国寻找芯片的心路历程。原来,国际上有各种通行的犬只芯片,要移居日本,就得寻找日本方面认证的“ISO11785”犬只芯片,这在国内并不常见。去年11月开始,文女士走访过成都大大小小的上百家宠物店,店主都没有听说过这种芯片。随后,无奈的文女士打算将“妞妞”带往广州、深圳等沿海城市办理这种“身份证”,但是这个想法也最终破灭——日本方面的海关告之,犬只必须在出境地办理身份证,即人犬必须同一地点。“我的出境地在成都,总不能让“妞妞”单独从外地出国嘛?”

  同时,远在日本的文女士丈夫也开始为“妞妞”的移民四处奔波,当知道“妞妞”办理身份证受挫后,他决定从日本购买包括读卡机、芯片在内的一整套设备邮寄回成都,而这将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并且手续繁琐。

  今年1月9日,四处打听的文女士获悉,桃园宠物市场的有宠物店在办理犬只芯片。怀着一丝希望找到这家店后,文女士再次失望了,该店并没有这种罕见的芯片。但是,店主谭比雄正好是成都宠物协会的成员,在全国各地有很多“犬友”,在他的帮助下,文女士在全国犬只协会发出求助讯号,并在网上发布了购买讯息,寻找日本唯一“ISO11785”犬只芯片。接下来的几天,文女士陷入了焦急的等待中,每天都打电话到宠物店询问进程。3天后,谭比雄收到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厦门某个进出口贸易公司有“ISO11785”犬只芯片,并将尽快寄出该芯片……

  狗主人笑谈,移民成功至少8个月

  昨日,“妞妞”终于拥有了独一无二的“身份证”,但这不过是其移民日本的第一步。“小家伙的移民还早着呢!”文女士向记者大致讲述了给“妞妞”办理移民的程序。她掰着手指头计算后说:“如果一切都顺利的话,至少需要8个月的时间!”反之,只要在整个复杂的申请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妞妞”的移民时间都将延迟,严重一点的话,这个移民梦想将会破灭。

  “以后的事情啊,海了去了(方言:很多的意思)。”文女士随后细心地给记者讲解着每一个程序和所需要的时间,听得让人有点头皮发麻:在为“妞妞”办理好身份证后,它将接受两次狂犬病疫苗注射,两次时间至少间隔30天,并获得由成都市防疫站发放的有效狂犬病疫苗接种证书;半个月后,文女士还需要为“妞妞”抽血,并分离出血清随后要等待180天后获得结果;如果之前的所有程序后过关的话,文女士的丈夫将携带有关“妞妞”的所有认证,向日本海关申请入境。

  “当然这些都是理想状态,如果任何环节出现差错的话……”文女士没有继续讲下去,她转念一想,笃定地说:“我觉得我和老公能成功的,因为我们是如此用心、不计较成本地做这件事情!”

  记者调查:犬只进日本十分困难

  到底文女士的腊肠狗“妞妞”能不能最终移民日本,成为我市第一只移民犬只呢?昨天,记者在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官方网站上了解到,日本的犬只等伴侣动物的入境规定在全世界以严格著称。据了解,日本在2006年10月1日开始施行最新的《日本从非指定地区进口犬、猫和其他动物检疫指南》对入境动物检疫的各项指标都有及其详尽的规定。

  在四川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方网站上,记者在《旅客携带入境伴侣动物的检疫手续须知》栏目中看到了该局对犬只出境的总体要求,但该要求的最后有一行醒目的大字“日本除外”。记者根据提示点击到《日本从非指定地区进口犬、猫和其他动物检疫指南》,《指南》罗列出的各种规定整整有11页之多,相关条款十分详细。随后,记者在其他省(直辖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官方网站上也发现,关于日本的相关动物入境检疫规定都是单列出来的。

  记者发现,“妞妞”的移民过程比文女士想象的还要复杂和艰难,仅是检查血清一项程序就是个极大的挑战。由于目前我国尚无通过资格考核的实验室,“妞妞”的血清样品只能邮寄回日本进行检测。但是,邮寄血清的难度很大,一般的运输公司并不愿意接手。

  相关比较:

  妞妞要移民比人出国难多了

  在安装好电子身份芯片后,妞妞要移民还要经过7个关口:狂犬病预防注射(至少30天)——(半个月后)狂犬病病毒抗体检测——检测抗体后出口前180天的等待——预先申请——入境动物检疫许可检测——输出前的临床检测——从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取健康证书。

  赴日旅游签证程序:1、因私护照正本(有效期半年以上);2、本人工作单位名称,地址,电话及营业执照复印件;3、填写日本入境签证申请书一式二份;4、日本邀请单位出具的“招聘保证书”一式五份(一份原件,四份复印件)5、大一寸照片九张(4.5平方公分);6、申请者需所在单位出具担保函,内容除了担保准时回国及不违反日本国法律外,还须写明如有违反,担保单位需负担必须的费用及有关责任;7、提供不可分割的关系并保证如期回国。

  背后故事

  文女士为何为了一只小狗狗决定与日本丈夫延期团聚呢——

  我和妞妞有缘份

  昨日,本来给“妞妞”办好身份证本是一件高兴的事情,可文女士家里的电脑偏偏出了毛病,打不开先生发过来的邮件,这让她心里堵得慌:“会不会是日本海关或者检疫局方面又出了什么问题?”

  坦言:夫妻为狗延期团聚实属不易

  文女士说,现在,对他们夫妇而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如何给“妞妞”办理签证,天各一方的两人每天都要通过邮件沟通各自遇到的问题。说起给“妞妞”办理移民的初衷,文女士笑着说:“我当时考虑得很简单,我和‘妞妞’分开了,谁都过不好,就算我在日本去了也会牵肠挂肚!”2006年中旬,文女士已经办妥了所有的移民手续,“妞妞”却成为她的心病。随后,她把“带“妞妞”移民”的想法告诉了丈夫,丈夫很平静地告知她这将会是一个庞大的工程,“你好好想想再说,我在日本等你!”

  “单是这个证明那个证明的,就把我听得头昏脑胀!”文女士说,她当时就在心里连呼“恐怖”。但是,只要看到“妞妞”虎头虎脑的样子,文女士就越发割舍不下这个陪伴了自己7年的小家伙。几天后,文女士给丈夫发去短信:“还是带着吧!”“行”丈夫回了一个字,然后夫妻俩就开始了这个在别人看来多少有点不可思议的行动——带“妞妞”移民。

  丈夫的宽容和帮助让文女士觉得很温暖,“毕竟为了一只狗狗,延期好几个月团聚,不是哪个都能理解的!”文女士笑着说:“他当然要积极为‘妞妞’奔走啦,不然他怎么能早点见到我呢,不带着‘妞妞’一起走,我不愿意!”

  可爱“妞妞”善暴走,还“爱管闲事”

  “这次为“妞妞”办理移民要花费多少钱呢?”昨日,每当记者提出这样敏感的话题,文女士总要想方设法地回避。她很真诚地说:“我想这不能用值与不值来衡量!”文女士说,没有谁会用金钱去衡量亲情,而在先生出国的日子里,““妞妞””就是她在国内最亲的“人”。在她看来,她有义务照顾这条陪伴她多年的腊肠狗,况且7岁对狗狗而言已是壮年,很难适应其他主人。

  文女士说,“妞妞”的学名叫“德国烈獾犬”,从小就跟着她,已经7岁了,是2000年1月11日花5000元钱在成都一家大型养殖场购买的,这是她饲养的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宠物。文女士说,她与“妞妞”很有缘分,当初在养殖场内成百上千的狗狗中,她一眼就相中了这只毛色光亮的黑色腊肠狗,隔天来准备购买的时候,小家伙竟然毫不认生地窜到她怀里撒娇。“太感动了,担心它被别人买走了,都没有心思讲价,赶紧交钱把她抱回家了!”,从此,“妞妞”就住进了文女士家里。

  听文女士讲她眼里的“妞妞”,是很快乐的事情,似乎是在听一个妈妈在絮絮叨叨地讲自己可爱的小女儿。“小家伙可调皮呢,不讲卫生,天天都得给她洗脸、洗脚丫子!”“要是不给她盖好被子,她就不肯进被窝呢,还要发脾气。”“胆子小,春节上街看到人家放鞭炮,就夹着小尾巴往我怀里蹭”……

  “妞妞”最让文女士自豪的有两件事情,第一就是有着文女士相同的爱好——徒步旅行。“别看‘妞妞’个子小,可是徒步走的健将!”文女士回忆说,“妞妞”徒步走的最高纪录是去年和自己一起去江津的四面山风景区,从早上8点走到下午5点。“一回到客栈,她跳上床就开始打鼾了,把客栈老板逗得哈哈大笑!”第二就是,这个出身高贵的德国烈獾犬竟然喜欢“多管闲事”——抓老鼠,尤其是在阴雨天气到花园里抓鼹鼠,一抓一个准。“伸出个小爪子去掏洞,还用嘴叼泥土呢,不抓着就赖着不回家!”文女士说,“妞妞”至少抓过10只鼹鼠了。

稿源:成都晚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