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动物园老虎咬伤儿童续:暂停游客与动物合影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1-17 01:57
 

 

老虎正在攻击工作人员
被咬小孩昨日还在惊慌

  昨日,从云南省野生动物园传来最新消息:动物园已暂停所有游客与动物合影拍照,除了狮子、老虎等凶猛动物外,猴子、鹦鹉、小鸟等一般动物,也都在规定之列。其中,大型动物表演场内的老虎与游客合影将可能永远取消。据了解,此规定的出台,源于近日该动物园发生了一起拍照时老虎意外伤人的事件,事件导致了一四岁儿童胳膊和头部被咬伤。

  东北虎失态瞬间咬人

  “那个小孩兴高采烈地骑在老虎身上拍照,多神气的样子。拍完照后,工作人员把他抱下来后,我们都没注意到,小孩跑到老虎前面,好奇地打量着老虎。眨眼间,老虎突然伸出前爪,把孩子抓进怀中,还张口咬住小孩的胳膊,紧接着就传来了小孩子的大哭声……”这是野生动物园大型动物表演团团长马伟回忆老虎咬人一事时说的,事发之时他刚好在场,小孩被咬伤后,送孩子去医院治疗、善后处理等事宜也都是由他在和小孩家属协商,关于此事的前因后果,马伟全都清楚。马伟说,被咬的小孩叫李涛,今年4岁半。上周日15时许,大型动物第三场表演结束后,李涛和堂哥在他们爷爷的带领下,进入场内拍照,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情。

  训兽员以身喂虎救人

  据马伟介绍,这次咬人的老虎名叫丽丽,是表演场内最温顺最聪明的老虎,也是与游客合影最多的老虎,今年四岁,表演场的压轴节目老虎骑马就是丽丽单独表演的。三年多的表演中,这还是丽丽第一次出事。为了证明丽丽平日的温顺,马团长还让训兽员与丽丽打闹玩耍。不管训兽员怎么嬉戏,丽丽一直温顺地配合训兽员,连大声的吼叫都没有。马团长说,李涛被老虎抓入怀中之时,6名训兽员全部围上来,又是掰老虎嘴,又是拿棍子敲。一名叫吴明荣的

  训兽员还不顾一切,把自己的右胳膊伸到老虎嘴中,这才将小李涛从虎口分出。但在吴明荣左手抱着小李涛撤离时,老虎又趁势抓伤了李涛的后脑勺。而送入虎口的吴明荣的胳膊也被老虎咬伤,至昨日仍包扎着厚厚的纱布,右胳膊粗肿。

  家长可能起诉表演团

  昨日,在螺蛳湾一商铺里,记者见到被老虎咬伤的小李涛。对于自己在动物园的一段经历,李涛只是不停地说“痛”和“太恐怖了”。除了缝过针的后脑皮肤和右手臂外,小李涛左眼还有明显的瘀青,太阳穴附近留有一道长约10厘米的抓痕。最让母亲张小南担心的是,自从受伤后,李涛的头就一直偏向右边,并变得沉默寡言。母亲张小南说,他们已向表演团索赔20万,如果与表演团不能达成一致,他们有可能走司法程序,起诉表演团。

  动物园暂停所有动物拍照

  云南省野生动物园隶属于云南金孔雀旅游集团,发生老虎伤人一事后,金孔雀旅游集团领导高度重视此事。昨日,金孔雀旅游集团杨兵有总经理接受了本报采访。杨总说,他前日得知此事后,急忙从版纳飞往昆明,并组织野生动物园各部门经理,连夜召开会议。经各部门经理协商,一致认定,这种事是大家都不愿意发生的,但是既然已经发生,以人为本、给受伤的小孩治病是第一位的,虽然猛兽表演团是独立经营、自负盈亏的单位,但野生动物园仍坚决负责到底。同时,园内所有动物与游客合影项目,如鹦鹉与人合影、猴子与人合影、黑熊、老虎等与游客合影项目全部暂停。待各部门拿出书面整改意见,经动物园认可能做到百分百安全后,与游客合影节目方能恢复。但是,人虎合影有可能永远取消,因为危险性实在太大,这意味着人与老虎零距离拍照将永远成为历史。公园还派出所有保安前往各个地点监督游客和动物合影,并每日下午向动物园汇报。此外,公园还将组织各部门经理召开安全动员大会,老虎伤人一事是血的教训,公园会时刻警醒各部门,将游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心理专家:应帮助孩子慢慢淡忘

  昆明市斯达顶心理健康研究院院长彭丽军教授说,小李涛在受到惊吓后变得任性、孤僻甚至暴躁,这种情况在心理学上属于创伤后应急障碍。孩子这时候 最需要安全感和父母的爱。父母也不宜过渡溺爱孩子或在孩子面前表现出十分悲伤的感情,这样会容易造 成孩子懦弱的性格。最好还是像事情发生前一样,给孩子一切正常的感觉,使他慢慢淡忘受惊吓的一幕, 以免留下心理阴影。

稿源:生活新报 编辑:梁宏峰
野生东北虎境内仅存不足20只 拯救东北虎在行动  06-07-05
东北虎闹市出笼与人合影 这样的演出真危险  06-04-0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