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事关公交!天津拟出台22条举措 涉及补贴、票价
· 今年天津高考时间公布 继续实施自主命题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请注意!津城天气起伏多变 周五最高气温仅19℃
 

江西“黑帮”在医院开会 被特警一举摧毁(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1-17 13:53
 

 

警方案发当晚缴获的仿真六四式手枪及15日晚缴获的两把自制手枪和8发子弹


 

警方缴获的砍刀、铁棍


 

警方展示此次行动缴获的枪支和子弹。

  核心提示:连日来,轰动省城的南昌市第三医院深夜突发涉枪案件真相昨日大白天下!当日下午5时,省城西湖警方紧急约见媒体通报案情:这起涉枪案件为新建县当地一伙恶势力团伙所为,一个以闵某为首的涉枪犯罪团伙中3名成员受雇前往医院,与雇主会面商议“复仇”事宜。昨日下午,这一涉枪犯罪团伙被省城西湖警方一举摧毁,16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缴获枪支3把、子弹若干及10余把(根)砍刀、铁棍。

  A.现场直击:警方兵分三路实施抓捕

  团伙老大因堵车束手就擒

  14日晚,省城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前往南昌市第三医院围捕,除当时坐在桑塔纳内驾驶座上的一名男子落网外,另两名逃进医院的男子最终脱逃。经连夜审讯,这名男子交代他姓熊,南昌市湾里区人,逃跑的为李某、陈某,3人均为一个新建县人以闵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并供述了闵某的一些日常活动情况。根据其提供的线索,警方决定立即实施抓捕。

  次日晚6时许,西湖警方获悉一条重要线索,闵某及其两名成员很可能已经“嗅”到了不对劲的气味,正驾驶一辆桑塔纳向乡下老家方向逃离。后又通过一系列缜密侦察,西湖刑侦二中队4位民警在省城西湖商厦附近首先发现了可疑车辆的踪迹,并悄悄尾随在后。当闵某等人行驶至孺子路“南昌人家”酒店门口时,恰好遇上堵车,闵某等人不得不在原地等候。说时迟那时快,4名民警迅速下车冲到可疑车辆前,一人守住一个车门,并突然在同一时间拉开车门,闵某等人还没等反应过来就被铐上手铐押上警车。整个战斗过程不足两分钟!

  两地同时展开大规模搜捕

  主要犯罪嫌疑人闵某顺利落网的消息鼓舞了参战民警的士气,西湖刑侦大队决定乘胜追击,动用全部警力将其他团伙成员一网打尽:警方兵分三路在南昌市、新建县两地同时实施实施大规模抓捕。

  15日晚10时30分,由西湖刑侦四中队、五中队及情报科民警组成的参战小组,在新建县一宾馆抓获了正在蒙头大睡的团伙成员胡某;当晚11时许,另外两组参战民警又相继在新建县另外几处抓获了或正在打牌、或正在睡觉、喝酒的1 0人,并在南昌市百花洲一出租屋抓获了负责看守两“军火库”的魏某;截至警方向媒体通报

  案情前,又有一名嫌疑人共计16人先后落网。

  缴枪3把及10余砍刀铁棍

  15日下午,警方在省城西湖刑侦大队向记者展示了所收缴的枪械。据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文军介绍,截至16日凌晨,警方先后在南昌市百花洲一出租屋及万寿宫一出租屋内,缴获仿真六四式手枪1把、自制手枪两把,子弹各8发及大砍刀1 1把、铁棍6根,“仿真六四式手枪的来源目前还没有查清,但可以肯定的是,这种枪与真正手枪的杀伤力没有太大区别”,文军向记者透露。另外,文军还从几把大砍刀皮套里取出了数枚类似梭镖的不锈钢小刀,“这种刀飞出去足以远距离使人毙命”。两把自制手枪所用的钢珠子弹,一旦命中人身体将很难取出。

  另据透露,14日晚所缴仿真六四式手枪当时子弹已经上膛。

  B.破解悬疑:恶势力团伙受雇寻仇

  包工头“吃亏”买凶报仇

  15日下午,案发后一直为人关注的涉枪案件背后原因也终于有了明确说法。经西湖警方查实,今年年初,新建县一王姓工地老板在与人争业务时,与当地一伙人发生冲突,王老板的一名亲信员工被对方杀成重伤,送入南昌市第三医院治疗。对此,王越想越咽不下这口气,便通过熟人找到在当地大名鼎鼎的恶势力团伙老大闵某。闵某当即拍胸脯表示,只要其肯出钱,一定帮其出这口恶气。

  1月14日晚,闵某派成员熊某、李某及陈某3人驾驶一无后牌桑塔纳前往医院,与王老板及其受伤员工会面,商议怎么对付对方。谁知,车刚到医院门口就引起警方注意,李某、陈某见势不妙赶紧逃跑,开车的熊某来不及逃成为该团伙“落网第一人”。目前,警方仍在追查买凶的王老板。

  专人在昌看管“军火库”

  有枪有刀还有棍,警方认定闵某等人为恶势力团伙后,闵某一直否认此事和他有关,上述器械都是朋友寄放在他那儿的。面对始终抵赖的闵某,负责替其看守地下“军火库”的魏某向警方指认,在闵某的团伙中,所有成员都各有分工,他被派为专门看守“军火库”。考虑到这些东西藏在新建县当地不安全,闵某特意让魏某在南昌市百花洲及万寿宫两处附近,租用了两间民房以存放“军火”,一处专门放枪,一处专门放刀棍。每当有“大行动”,闵某就事先派人驾车来这两个地方取,使用完后又送回这两处保管。

  C.罪行供述:一年之内犯下累累恶行

  闵某在当地一架“成名”

  20出头的闵某在新建县当地属于较为有名的“黑道人物”,至今被当地警方列为负案在逃嫌犯。据当地警方透露, 2005年,当时还是名不见经传的闵某因强揽工程,纠集20多名小混混开车冲进新建县都市未来花园,并持枪支将该小区一名保安杀成重伤。案发后,闵某外出躲了一阵,等风头过了又重新回到当地,且不思悔改纠集先前“老友”变本加厉,寻衅滋事、开设赌楼、追逃债务、收取保护费等,并迅速垄断了当地一工地的沙石及工程车辆油料业务。

  “出场费”一万元一次

  名声大了,财力雄厚了,闵某通过购买“武器装备”企图壮大自身利益“实力”。因为手中有枪,当地一些人在受了气或是想牟取不正当利益时,首先想到找闵某“帮忙”。闵某对此来者不拒,但其有个原则“从不自己抛头露面”。闵某还对外开出价格,凡是请其团伙“帮忙”的,只要动用了枪支,不管成与不成,“出场费”一万元人民币一次。据此,闵某的恶势力团伙近一年中,先后“出手”20余次。

  被抓当天还在替人出头

  另据团伙成员胡某供述,15日晚他被抓当日上午,“老大”闵某还安排其前往新建县象山镇一拍卖会现场替人充场面。胡某告诉记者,14晚,他在省城民德路一家酒吧内玩时,突然接到闵某电话,要其到福州路某俱乐部找他拿枪,并要他于次日前往象山镇一拍卖会现场,帮一个姓万的老板“拿下”当地供销社拍卖的6家店面。到时候,他们可与万老板平分店面产生的利润。当日,正当胡某持枪到达时,竟发现万老板的竞争对手带来的人更多。慑于当时局面,胡某只能灰溜溜地回去。

稿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