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五名少年入室抢劫与警方对峙两小时 不理会鸣枪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1-22 09:20
 

 

  5名劫匪入室抢劫与警方对峙2小时

  昨(21)日凌晨1时许,位于龚家湾附近的一家废品收购站内,5名持刀歹徒入室进行抢劫,幸好被机智的邻居发现后报警。赶到现场的民警与歹徒经过2小时对峙,最后在警方两次鸣枪后才制服5名歹徒,目前犯罪嫌疑人被移交七里河公安分局进一步审查。

  机智群众锁住门

  合力围堵5歹徒

  昨日凌晨1时许,在龚家湾武警甘肃省总队医院对面的一家废品收购店内,发生了一起惊魂的抢劫案。

  据事发现场一家花圈铺刘姓女老板告诉记者,当时她已经睡了,突然听到隔壁废品收购铺子里响动很大,仔细一听原来是隔壁安徽籍夫妇在和外人说话,内容是“有什么事情好好说,何必这样对待我们!”刘女士疑惑着走出门外,发现在邻居废品收购店外有两名可疑男子,刘女士赶紧给安徽籍夫妇的姑父拨了电话,大约10分钟后安徽籍夫妇的姑父一家人来到楼下,听到有人来了,站在门外的两名男子进了废品收购店。

  安徽籍夫妇50多岁的姑父、姑姑来到废品收购店后,两个人就将铁门立即锁起来。此时,听到安徽籍夫妇动静后,在隔壁家属院值班的金师傅,手里拿着火钳子冲到店铺门口,在场的几个人死死地将铁门堵住不让里面的人出来,并急忙拨打报警电话,但是废品收购铺内的男子,因为着急着从店里出来,将门上的玻璃砸碎后开始往外泼水,试图将外边顶门的人吓走,还有几名男子在里面使劲用刀砍门,为了不让歹徒逃跑,众邻居在外面继续堵门,等待警察到来。

  事态恶化歹徒要对孩子下手!

  惊魂:夫妇俩遭抢被歹徒捆绑

  据女主人尤某讲,凌晨1点多他抱着自己1个月的小孩已经入睡,听到门外有人敲门称要卖东西,迷糊中她老公就下床将门打开。这时进来三名男子一句话也不说,突然从后边将她老公的嘴堵住,然后把刀架到了她老公的脖子上。虽然在一边的她苦苦向几名男子哀求,但这些人根本不理会,又从窗子上将一段尼龙绳割断,将她和她老公的手绑了起来,并在房子里到处搜寻着。

  原因:银行取款1万被盯梢

  废品收购店的尤姓女老板告诉记者,当晚她和丈夫从银行取了1万元现金回家,没想到却被这些歹徒给盯上了。事发后,自己1个月左右的孩子不断哭泣,心情烦躁的歹徒要对孩子行凶,看到这种情况她上前保护,没想到歹徒用刀划伤了她的手。

  更让女主人想不通的是,警方赶到现场后,店铺内的5名歹徒还用她家里的电话联系他们的同伙到现场帮助他们,就在警方在店外喊话时,这些歹徒居然还坐下来煮鸡蛋吃。据女主人回忆,这些歹徒年龄都在18岁到20岁之间,并且进到店铺后将当日的1000多元收购款抢走。

  警方喊话

  劫匪要点煤气罐

  当邻居报警后,龚家湾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看到事发现场歹徒情绪比较激动,民警立即将现场情况汇报给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接到汇报后七里河分局局长和政委到达现场立即对现场进行布控,并直接和废品收购店内的歹徒对话,这时店铺内的5名歹徒已开始发疯,为了脱逃将安徽籍夫妇家里的煤气罐打开准备点燃,由于事发突然现场混乱,警察立即向天空鸣枪示意,但是歹徒并不理会警察的鸣枪,开始在店铺内辱骂警察,并向警方提出抽烟的要求。

  赶到现场指挥的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局长和政委,在歹徒对警方鸣枪没有任何反应后,要求民警继续鸣枪示意罪犯放下凶器投降,并且和废品收购店内的歹徒对话,据目击者回忆,警方的对话内容为“你们犯的罪不是很严重,如果现在放下刀子走出来,我们保证可以宽大从轻处理,如果继续不听劝告持刀伤人,警方将采取果断措施处理”。喊话结束后歹徒仍没有反应,民警再次鸣枪示意,歹徒们最终自己打开店铺大门,抱头依次走了出来,在经过长达2个小时的对峙后,5名持刀抢劫的犯罪嫌疑人终于落网。

稿源:西部商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