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多数游客赞成保留故宫星巴克 芮成钢仍坚持抵制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1-25 14:05
 

 

调查显示多数游客赞成故宫保留星巴克


故宫咖啡店地图


故宫星巴克店

  “紫禁城里开星巴克是对故宫的不尊重,有碍观瞻。星巴克,美国并不高级的饮食文化的载体和象征,开在故宫里面,不是全球化,而是侵蚀中国文化。”精英阶层的央视主播芮成钢的批驳,普通老百姓又是怎么看?

  1月22日,记者来到被指“侵蚀中国文化”的星巴克故宫店,在被调查的游客眼里,进这家并不起眼的星巴克成了大家寒冬里的一个选择。9成被调查者认为,“只要从外观上没有破坏故宫的整体风格,不影响到文物保护,星巴克在故宫开店是为故宫增添了一项服务。这样一个纯粹的商业行为,将它提升到文化层面来探讨小题大做了”。

  这个结果与精英们的讨论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1月12日,央视英语主播芮成钢在自己的博客上贴了一篇《请星巴克从故宫出去》的文章,之后两天,文章的点击率达54万之多,而对星巴克是否该开到故宫的探讨从网上热遍纸媒,而讨论的范围也从“该不该开”上升到“是不是文化的侵蚀”、“有没有损害国格”。

  在探访故宫里的星巴克时,记者看到,故宫里还有另外两家洋咖啡店,相比于星巴克,这两家店无论是占地面积,和标识都明显于星巴克。对于这些洋品牌,我们该用什么样的心态来面对?

  探访:故宫共有三家咖啡店

  没有任何标识表明这是星巴克

  1月22日,零下7摄氏度到4摄氏度,稀少的游客,空旷的故宫显得更加冷清。

  在故宫里工作人员的指点下,记者一路穿过太和殿等三大殿,来到北广场,在目力所及范围之内,红墙金瓦,并未出现“Starbucks”的英文或者标牌。最后记者是循着广场的黑色示意牌,才找到了位于广场东侧的一排小红房前。这排小红房叫做“九卿房”,据说是清代大臣们等待皇上接见的等候室。

  从外面看,没有星巴克绿色的“Logo”,窗户上干干净净的,没有贴着“Starbucks”,就连中文的“咖啡”两个字都没有。

  掀开厚重的塑料门帘,浓郁的咖啡香味扑面而来。再仔细看,靠窗的吧台上的几杯咖啡才透露出这家店的真实身份——星巴克。这排小红房并非为星巴克独占,旁边还有卖玉器、书籍和一些礼品的柜台,星巴克仅占了九卿房的一角,十几平方米。

  约20分钟的时间里,有16名游客陆续进入星巴克,除了包括记者在内的三名中国人之外,其余均为外国人。

  来自澳大利亚的学生Lucinda正享受着咖啡带来的温暖,她说,这家星巴克很难找,要不是昨天跟朋友来过一次,她都不知道故宫里会有星巴克。“这么冷的天气,喝杯星巴克感觉还不错。”日本游客Yasuaki则是在旅游图的指点下找到的星巴克,他并未觉得星巴克与故宫的格调有不和谐之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青年周末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