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王岐山保证北京奥运时交通无问题 停车将市场化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1-27 22:01
 

 

一月二十七日,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在北京与参加北京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港澳政协委员座谈,与港澳委员探讨北京市城市交通的问题和发展。

  “自北京备战奥运以来,这个城市变为问题最多的城市,我则成为问题最多的市长。但我不担心北京奥运期间交通会出问题”,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在二十七日与港澳政协委员的座谈会上说到。

  北京这座城市承载着一千七百万以上的人口,市区每天有八百三十六万人次的客流量,自去年起北京每天新增一千余辆小汽车,上下班高峰期北京几乎变为“汽车长城”,座谈会上有港澳委员提出二00八年北京的交通问题,担心二00八年北京会不会城市瘫痪。

  王岐山信心满满地说“奥运会二十多天的时间,我敢保证交通绝对不会有问题”,他谈到,中非合作论坛就通过错峰上下班、引导市民乘坐地铁和公交等措施成功削减了近九十万辆小汽车,论坛期间累计承载国家元首、高级官员等各类人员四点六万人次,安全行使五十八点五万公里。

  今年年初大刀阔斧的改革就印证了王市长的话,年初全市四百四十七条公交线路降低统一市区票价,日均刷卡量六百四十万次,另外北京地铁的兴建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今年九月份地铁五号线将通车运行,奥运前十号线一期(含奥运支线)和轨道交通机场线也将完成,届时轨道交通将新增运营里程八十四公里,累计达到一百九十八公里。

  成功申奥带给北京前所未有的活力,同时也将北京推到风口浪尖,北京现有的各种问题呈现在世人面前,特别是“首堵”更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有香港政协委员介绍,在香港坐公交是一种享受,出行很方便,不仅准时,而且服务好,一年四季都有空调,想看书或睡觉可以倚在靠背上。她例举自己从湾仔码头到深圳只用花时三十分钟。

  “可是香港用了近百年的时间才有今天的成就呀”,王岐山按捺不住道,“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发展阶段,在工业化、城市化的过程中北京不可避免要出现这些问题”。

  “北京市十一五规划明确提出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大力抓紧机会修轨道交通”,王岐山表示,“北京现有公交在整个交通体系的比例是百分之三十,日后达到百分之五十的比例我们就基本成为公交导向型的城市了”。

  座谈会上还有委员提出北京小汽车增长过快、停车场建设滞后等问题,对此,王岐山笑言,“居住在香港,拥有一部私家车,在小区和单位都得租用停车空间,帐算下来每年得花三十万”,他坦言北京下一步将逐步推动停车市场化,按市场标准收费,“到时你看小汽车还会不会这么快增长”。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郑津
北京奥运减少赛场制服警察 营造和谐氛围受赞赏   07-01-19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湖南娄底发生交通事故6人死亡27人受伤
火炬未点燃冷静应对 残奥开幕式演特别“传递”
天津行政区划数字精确 您属哪个区以后更明确
“谢亚龙下课”呼声惊现残奥会七人制足球赛场
加图索骨折休战一个月 离奇伤情:哥们掉沟里了
七人制男子足球小组赛 中国0-6大比分负俄罗斯
文化名人助威残奥 “中国故事”残奥精彩继续
女子标枪F42-F6级姚娟为中国获得残奥田径首金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暴跌背后隐形杀手(9月9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投资是意志的比拼(8日)
今日沪深A股涨停、跌停股票一览(9月8日)
员工惊曝内幕 汇源一月前变相裁员为出售做准备
京津高铁将至滨海新区 9月20号以前具通车条件
试听:张靓颖演唱《画皮》主题曲画心
《天天新艺》资讯:黄晓明宣传新歌《好人卡》
韩国著名演员安在焕离奇自杀身亡 结婚未满1年
张靓颖演绎《画皮》主题曲 7分钟《画心》登场
《天天新艺》资讯:陈慧琳礼饼宣传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